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62|回复: 1

武汉冬泳人“游到”南极做环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0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冬泳人李钢“游到”南极做环保

发布时间: 2012-12-09 10:33:24来源:长江日报





图:远征南极的冬泳人士李钢 记者鄢玉红 摄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 黄洁莹)10日,武汉市民李钢将作为民间环保代表,赴南极环保科考并“探望企鹅”;8日,他向武汉大学教授学习企鹅的专业知识。

       9月25日,民间南极环保公益行动——“企鹅的感动”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8名环保勇士闯关成功,44岁的武汉人李钢是其中一位。

      李钢是一名职业培训师,他说:“我坚持在长江、汉江冬泳8年了。去南极,是冬泳给了我勇气和力量。”一件衬衣、一件外套,这就是李钢整个冬天的日常装扮。

    “我在冬泳队学会了救援。武汉现在有18个冬泳基地,20多个冬泳队。我们不但自己游泳,还负责巡逻和救援。”提起自己所在的冬泳救援队,李钢很自豪,“救人是一种冲动,但一定要有科学方法,否则施救者和被救者都会有生命危险。”

      李钢在救援队里系统学习了各种救援知识。这次“企鹅的感动”选拔赛,赛区跨越西藏、重庆、烟台、大连,他的救援能力给闯关成功帮助很大。

    “企鹅在南极游泳,与我在武汉两江游泳有相似之处,我们都在冬泳。”李钢把游泳当成自己和企鹅的一种共同生活方式。“因为温室效应,极地冰川在融化。如果再不保护环境,企鹅就失去了游泳、生活的家园。海平面上升,人类也会遭灾。”

    “我想到南极的冰水里,和企鹅一起游泳。”为实现南极冬泳梦,日前,他专程到沈阳练习在冰水中游泳。李钢戴好头套、手套,冒着刺骨寒风,手持小木棒,击碎湖面的薄冰,在湖水中游了两分钟,约20米。

       10日,李钢和武汉另一名入围的环保达人——武汉纺织大学教师生鸿飞,将一起踏上南极之旅。
(实习编辑:张玲)

发表于 2012-12-19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李钢 俺们学习的榜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0:21 , Processed in 0.06298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