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失眠的饮食调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0 1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这句诗写的就是古人因为愁绪万千难以入睡的情景。

    如今失眠已经成为大众化的病症了。许多年轻人为了打拼事业追求更好的未来劳于工作忙于事业而忽视了睡眠的重要性。一个舒适的睡眠不仅取决于睡眠的时间,还取决于睡眠的质量。在一天的劳累之下睡眠才是最好的休息与放松,给身体充电。如果这个最起码的要求都做不好,白日里的工作效率怎么会提高呢?

    如果长时间得不到良好的睡眠时间,由于疲劳的积累,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各种负面影响如:哈欠不断、精神不佳、头晕、记忆力下降、 易衰老、免疫力下降...(本人在实验1中只尝试了一晚就已经出现了其中的多种症状:心烦气躁、头晕...)后果非常严重,非常值得大家重视。

    失眠主要是精神上的压力导致,由于长期违背生物钟的睡觉规律或由于精神压力导致的,在睡觉方面选择舒适的床,保持心胸豁达,避免烦恼、焦虑。只要认真的进行自我调整,养成规律性的生活习惯外,必要的时候还是去医院接受药物和心理方面的治疗,在此本人在饮食方面给大家提点建议,希望需要的人能用的上  :

    饮食方面应以清淡滋补为主如:莲心茶、百合粥、酸枣仁粥等,在睡觉前的1个小时饮用牛奶可以帮助睡眠。

    有人问了:“睡觉前喝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可是会增加肥胖吗?”

    其实这个不用担心,晚餐时在满足营养素的需求前提下减少能量的摄取,睡前喝牛奶应该很不错,牛奶100克产生能量54千卡,250克是135千卡,好象不是很多。 

    睡眠是一种生理需要,也是大脑和人体的一个休整期,早起早睡,精神百倍,贪房贪睡,添病减岁。良好的睡眠是保证您健康的前提,在这里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从睡眠做起。 

2#
发表于 2007-8-21 05:24 | 只看该作者
  睡眠是一种生理需要,也是大脑和人体的一个休整期,早起早睡,精神百倍,贪房贪睡,添病减岁。良好的睡眠是保证您健康的前提,在这里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从睡眠做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4:06 , Processed in 0.05285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