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2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种人可能更易患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1-24 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铁锚 于 2012-11-24 16:08 编辑


             10种人可能更易患癌

                                          


     从理论上讲,人人都有可能患上癌症。但是,经美国科学家和医学家的长期研究、调查结果证实,下列10种人群患癌症的概率更大。
     一、每天喝很热浓茶
     常饮高温(70℃以上)浓茶水,不但易烫伤食道形成慢性溃疡,而且茶中的鞣质可沉积在损伤部位,刺激受伤的食道上皮细胞,致使慢性溃疡经久不愈,导致癌变。
     二、经常加班熬夜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分裂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是细胞分裂最旺盛的时候,如果夜晚睡眠不足,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发生变异的细胞不容易被及时清除,从而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而熬夜者为提神常吸烟喝咖啡,也易使更多的致癌物进入人体。
     三、经常憋大小便
     尿液中含有一种或几种致癌物质,均能刺激膀胱上皮使其癌变。粪便中的有害物更多,如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和次级胆酸等致癌物,若经常刺激肠黏膜,也会导致癌变。
     四、属于过敏体质
     凡是有哮喘和对某些药物或化学试剂过敏的人,比无过敏者更易发生癌症。有过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30%;有过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40%。
     五、血清胆固醇过低
     血清胆固醇过低,其结肠癌发生率较高。血清胆固醇低于110mg/dl(毫克/分升)的人,其患结肠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3倍以上。
     六、偏爱吃肉食
     每天以猪、牛、羊等畜肉为主食的人,患肠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几次少量肉食者高2.5倍;患胰腺癌的危险性,也随食入肉量的增加而增加。
     七、癌症病人的子女
     研究认为,人类癌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癌症病人的后代患癌的风险显著高出一般人群。
     八、夫妻一方患癌
     夫妻双方同时或先后患癌的现象有逐渐增多的趋势,称为“夫妻癌”。专家认为,相同的不良生活方式为其祸根。
     九、患上高血压症
     肥胖、嗜酒、吸烟、食盐过多既能使血压升高,也能诱发癌症。
     十、维生素缺乏
     体内保护性维生素少的人易受癌症侵犯。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缺乏者,罹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 维生素C 缺乏者,罹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2倍和3.5倍; 在维生素E不足的人群中唇癌、口腔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的发生率都会增加。 (据凤凰网)

转自11月24日天津《中老年时報》第4版 生活健康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5 收起 理由
乐分享 + 3
我喜欢冬泳 + 2
崔大嘴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2-6 05:5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1-25 15:3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蓝色海湾 于 2012-11-25 15:37 编辑


学习了,应当注意。
谢谢铁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1-30 10:0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看你的帖子时,我手中正拿着一杯“热浓茶”。我还就爱喝热茶!

点评

注意啦!  发表于 2012-12-8 19:52
改改吧,呵呵。  发表于 2012-11-30 15: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2-11-30 16: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铁锚 于 2012-12-8 20:04 编辑
崔大嘴 发表于 2012-11-30 10:09
学习了!
看你的帖子时,我手中正拿着一杯“热浓茶”。我还就爱喝热茶!


谢谢黑铁长老版主《崔大嘴》关注!
是啊!过去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是我们不懂。
现在知道啦!我们这年龄还不晚,好改的,就先改。不好改的就慢慢的减吧!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2-12-8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2-15 11:08 | 只看该作者
改掉不良习惯,平时注意一点保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2-24 21:23 | 只看该作者
泡茶叶的话,凉了没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15 21:35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09: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铁锚 于 2013-1-16 09:14 编辑
泳无休止 发表于 2013-1-15 21:35
好帖,学习了


                           六问防癌

                                        王琦
        我国近20年来癌症呈现年轻化及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同时,癌种也呈现地域化特点,如胃癌集中在西北及沿海。
        “癌症”,一个让人恐惧的名词,每分钟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就意味着6个家庭面临着高昂的手术费和术后无尽的药物,还有复发的恐惧等一系列痛苦的折磨。面对癌症“三线”走高的趋势,到底原因何在?一系列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一问癌症之城乡差别。
        我国乡村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均高于城市,因病返贫现象普遍。“与其选择治疗,把全家都拖死,倒不如干脆听天由命,给整个家一个活路。”这就是农村癌症病人高死亡率的由来。我在医院工作时,曾无数次面对他们悲哀无奈的眼神,令人不忍卒视。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就要重视农民需求,改善农村得癌后等死现状。同时,重视各地工厂环境,尤其涉及重金属、高污染的工厂是否环境达标以及工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避免农村打工者在易致癌环境中长期暴露工作,从而导致职业致癌。
        二问中国癌症高死亡率。
        全球20%的新发癌症病人在中国,24%的癌症死亡病人在中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减少癌症死亡率最有效的方法,但在发展中国家,80%的癌症患者都是在晚期发现的,比起癌症晚期造成的医疗消耗,如能将体检也纳入医保体系,将使成本大大降低。
        三问香烟致癌。
        肺癌居癌症发病率首位,不能不说是香烟之“首功”。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认为,加强禁烟措施,推广健康饮食能使癌症发病人数减少三分之一,民众更应为自己、为家人的健康配合禁烟。
       四问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地沟油、苏丹红、塑化剂……在教会我们化学的同时也危害着我们的生命,正如一位记者所问,有什么零食是安全的?如果连孩子们都吃着安全不能保障的食品,何来健康?
        五问空气污染。
        我国空气质量指数一直是公民心中之痛,我们可以不吸烟,可以远离辐射,但是却不能不呼吸。低碳生活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而应从我开始,低碳生活,为了我们自己。
        六问不良生活习惯和心理压力。
        癌症正在年轻化,暴饮暴食、熬夜、多次流产、压力山大等都是造成癌症的诱因,癌症并不像韩剧中那么美好,一旦患上癌症,美丽与幸福将远离。
        让癌症远离自己,远离身边的人,除了政府的重视外,更离不开自己努力。我也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从明天起,带上家人体检;从明天起,放松心情,关爱自己与家人……

转自1月15日天津《中老年时報》第8版 健康副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20 01:08 | 只看该作者
再次重温你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22 12: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今后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9:42 , Processed in 0.05409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