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99|回复: 1

日本男子流落福州街头 市民提供吃穿一个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7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2-10-7 16:29 编辑

日本男子流落福州街头 市民提供吃穿一个月

2012年10月07日 08:57

来源:凤凰网公益


      本报讯 只身一人来福州游玩,途中却丢失了钱包和护照,近一个月来,语言不通的日籍男子松本辉彦流落在福州火车站附近。幸亏附近热心的福州市民发现了他,一个月来,不仅给他提供了三餐饮食,还送给他御寒的衣物。昨日,热心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968111热线,希望本报帮助松本回到日本。


       市民发现后主动提供吃和穿

       昨日下午,一位热心的读者张先生打进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在福州火车站有一名日本男子,近一个月来,天天提着两袋行李在车站附近徘徊,听说是在来福州的途中丢失了钱包和护照,由于在福州语言不通,也找不到熟人帮忙,因此一直滞留在火车站,晚上就在车站的花圃边睡觉。张先生说,附近市民发现这个流落街头的日本人后,都热心地给他提供帮助,一个月来,这个日本男子的饮食都是附近的市民接济的,近来天气转凉,有些市民还为他送来厚的衣物御寒。

      
      张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媒体联系到出入境部门,为这位日本男子提供必要的帮助。昨日下午3时,记者接到线索后就来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派出所警务室门口的花圃边,记者见到了这名日本男子,他身穿黑色长袖恤衫和牛仔裤,在身前还摆放着两袋行李。

      记者试图通过简单的英语和他进行沟通,但他似乎并不懂英语,记者只好打电话找到一位曾留学日本的朋友前来帮忙。通过朋友的翻译,记者得知,这名日本男子名叫松本辉彦,现年46岁,是日本兵库县明石市人,与妻子离婚后和父母住在一起。



       已和日领事馆取得联系

      原来,3个月前,松本带着1万多元的人民币来中国旅游,先是到了上海和苏州,随后就来到福州的福清市找朋友玩,上个月,他的朋友有事回日本了,于是他自己乘车从福清前往福州游玩,结果在汽车北站下车时发现自己的钱包和护照都不见了,由于语言不通,在福州也没有熟人,于是他就滞留在火车站。

       松本辉彦说,在他流落火车站期间,福州的市民对他都很友善,一个月来,每到吃饭的时间,很多市民都会送来一些吃的,前几天天气冷了,市民还给他几件厚衣服御寒。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松本辉彦在辖区派出**并和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取得联系,由于时值国庆长假,明日上午,记者将带松本辉彦前往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相关的手续,早日送其归国。

发表于 2012-10-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是真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6:34 , Processed in 0.05453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