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2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吉林市一老太自己76天游遍17省 誓把73岁当37岁(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7-18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2-7-18 19:30 编辑

江城独行老太76天游遍17省 誓把73岁当37岁(图)


2012年07月17日      江城晚报





岳丽拿着一路上用过的火车票

     (记者 矫丰竹/文 慕野/图)“我今年73岁了,用了76天自己一个人走了17个省的43个城市和3个直辖市。”说着,岳丽掏出自己的身份证,上面显示出生年份为1939年,同时还拿出一堆火车票、客车票、船票。“年轻时就想自己出门旅行,后因照顾家人愿望没有实现。现在孩子们都大了,我也得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愿望了。”岳丽搓着手笑着说。7月16日,在岳丽家,她向记者讲述了旅途的苦与乐。

  精心设计线路不耽误行

  岳丽说,她家里不怎么富裕,她退休工资只有1000多元。“为了省时、省钱,我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计划线路,确保不走回头路。”岳丽说,她先将自己想去的景点在地图上圈出来,然后进行连线,将不好走或需要走回头路的景点剔除。

  “正因我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使得这76天的旅途完全在我的计划之中,没有出现过丝毫问题。”岳丽说,她4月5日踏上旅程,6月19日回到家中,此次旅程最南边走到了三亚市。

  “为了节省费用,我想了个省钱的小妙招,就是一天三餐都自己动手解决。”岳丽说,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去菜市场逛一圈,买些蔬菜回到旅店自己做。

  “我用旅店的热水烫几遍蔬菜,烫熟后加荤油和盐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岳丽说,途中如果想吃些好的,她就会买好食材到饭店花三五元钱请人加工。“这一路上,不仅花得少,吃得还好。”岳丽说。

  乐观对待旅途中的惊和喜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4月18日,我才出门没几天,刚在成都下火车,拿着行李准备找旅店,突然感觉有人大力从后面拽我的耳环。”岳丽说,她转身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子向远处跑去,她追了几步没追上。

  “好在没将耳洞拽豁,我仔细检查发现双耳均已流血,但耳环只丢失一个。”岳丽说。

  “当时吓坏我了,这才出门没几天就碰上这事,原想直接回家得了,后来想想不能因那人影响自己的旅程,便马上调整心态继续此次旅程。”岳丽说,她这次旅行就遇到这一件不愉快的事,她觉得旅程中还是好人多、开心的事多。

  岳丽说,5月2日,她在石林玩一天后,准备坐客车回昆明的旅店,当她18时50分到乘车地点时,发现19时最后一趟回昆明的车已经开走了。“当时我非常着急,因为我的物品都在昆明的旅店,如果回不去我在石林找旅店不好找不说,还得多花一份住宿钱且耽误我下一站的行程。”岳丽说。

  “正当我发愁时,看到附近有3名警察,‘有事找警察’这是我脑中瞬间闪现出来的话。”岳丽说,当她把自身情况告诉警察后,警察马上帮她联系了附近回昆明的客车,客车拉她回昆明后还没向她要车费。

  “在外地人生地不熟,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让我虽然身处陌生城市,但感受到了温暖。”岳丽说。

  计划明年去西藏旅行

  岳丽说,她觉得出门旅行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增强了体魄,让身体更加健康。

  “我建议老年人都走出去,不要窝在家里。我旅途中碰到很多年轻人听到我的事后,都主动和我留影,说回家要让自己的父母都走出去。”岳丽说。

  “虽然母亲独自出远门旅行我特别担心,但为了圆母亲旅行的梦想,我还是支持她的。”岳丽的儿子徐波说,他因工作忙无法陪母亲,但每天都会打电话问母亲的情况。

  “明年母亲想去西藏,我觉得只要母亲开心,我就一定支持。”徐波说,他现在已经帮母亲计划a明年的行程了,希望母亲身体健康,年年都能走出去旅行。

    (编辑:许本哲)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双桨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2-7-18 20:1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7-18 20: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7-18 20:57 | 只看该作者
真令人敬佩。不过一个年过七旬,独自一人,还是女性,又不随团......还是结伴而行为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7-19 04:2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的榜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7-22 09: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3:20 , Processed in 0.05892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