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4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野浴-------无视生命的表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7-9 1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轩辕座 于 2012-7-9 11:17 编辑

                                                                       献给北陵公园里那些无视生命的“野浴”人
                                                                                               -----隐患显于溺水,防范胜于救援
    随着天气的逐渐升温,到室外的河流与湖泊中游泳自然是避暑的良方,但是,与此同时,室外游泳安全隐患的系数也有所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游泳者一定要分清自己是否具备室外游泳的条件,如果不具备,那么你绝对是野浴。野浴对人生命的危害是很大的:由于野外湖泊河流多为自然水域,深度不一,故极易发生溺水现象,造成死亡,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及外来务工的青年者;其次,由于目前很多自然水域受到污染,野浴还会给人体带来一些疾病。所以,请野浴的人一定要珍视生命!
    野浴一词是近年来才出现的,由于近年来,在野外河流湖泊内游泳造成很多人死亡,故此政府部门不提倡在野外河流湖泊游泳,一些红字头文件在政府部门或学校颁布,内容是禁止未成年人或者学生在野外河流湖泊内游泳,后来简化为禁止野浴。
    那么什么是野浴呢,野浴即洗浴的一种,是指在野外河流湖泊内游泳,是人们对野外湖泊、河流游泳的简称。由野浴的概念可知,野浴本质是到室外洗浴、游泳,而非以游泳健身为目的的活动,北陵公园里冬泳协会的会员一年四季都要在公园里进行游泳活动,他们的活动是有目的性的,并是以游泳健身,我运动我健康为运动宗旨,所以,野浴与游泳健身这二者也不能混淆。
如果你到室外公开的水域进行游泳(即野浴),应该具备三个方面的条件才能下水,即:了解自身、了解水域、了解天气。
(1)了解自身。
    首先,自身要有一定的游泳技能基础,除踩水外至少掌握两种以上的泳姿。
    其次,不间断游泳的距离最少要500米以上。
    第三,踩水的时间至少2分钟以上,以保障在紧急情况下能有救生人员前来救援。
    第四,到陌生的环境或长距离游泳,一定要配带水漂。
(2)了解水域。
    首先,要了解水域的地理环境,所处的位置,水域内的水是固定的还是流动的,水域内的水能否有突然骤增及下降,还要了解水下的地理环境,水的深度、水下是淤泥还是石头等等情况。
    其次,要了质情况,水域内的水是否清澈、水是否有异味儿、臭味儿,水域内是否有其它有攻击性生物等等。
(3)了解天气。
    天气对室外游泳也是很重要的,最基本的知识是,游阳不游阴,游雨不游风;雷雨天气绝对不能游泳,这是室外游泳的大忌。
    如果你具备了以上的三个条件,再进行室外游泳也就是把生命安全隐患系数降到最低了,在公开的水域里游泳也不能过渡疲劳与力竭。同时,也提醒广大冬泳基地的会员及游泳爱好者,不要劝说、怂恿一些路人、游客到北陵公园或五里河等室外公开水域里游泳,因为,我们同是游泳运动者,以游泳健身为目的,而且,我们都不是救生人员,不具备救生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更不能在第一时间赶到溺水者身边进行深水救援,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及游泳爱好者,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泳无休止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2-7-9 11: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hifoshi 于 2012-7-9 12:28 编辑

很好。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游得时候可以买个跟屁虫系在腰上,安全不就有保障了。会游泳的人还要学习过救生,救生员是要经过考核才能拿证的,就像开车驾照要考试之后才能上路开车的。溺水的人抓根稻草都会死死不放的,救命稻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7-9 11:42 | 只看该作者
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2-7-9 22:25 | 只看该作者
shifoshi 发表于 2012-7-9 11:34
很好。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游得时候可以买个跟屁虫系在腰上,安全不就有保障了。会游泳的人还要学习过救 ...

是啊,很多民工和青年人什么也不会就去游泳,至少带个水漂也行啊,不出事还好,出了事就是生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7-9 23: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7-10 07:40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值得借鉴。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7-10 10:34 | 只看该作者
对不会游泳或没有在江河湖海游过泳的人千万不要野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7-10 11:46 | 只看该作者
金玉良言,切记切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7-11 07:53 | 只看该作者
游泳爱好者,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7-12 09:33 | 只看该作者
文章从理论与实际中把野浴与健身为目的的游泳区分开来,很好,大家要引以为界,掌握好尺度,别拿生命当儿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8-18 13:36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才行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1-2-3 20:1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安全。不能叫野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1:03 , Processed in 0.06834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