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95|回复: 9

头发怎么洗最科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6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盐水洗头好处之一:去除头皮屑
  很多头皮屑的产生,都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在洗头时放适量的食盐,能够起到一定杀菌的作用,对于此类的头皮屑可以实现去屑的目的。但是需要记住的是,并非所有的头皮屑都是由于真菌产生,比如有些头皮屑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者药物过敏,盐水洗头对于其它性质的头皮屑是没有效果的。


  盐水洗头好处之二:亮泽秀发


  盐水的清理能力比清水要强,甚至比一些洗发水都要强。偶尔一次的盐水洗头,可以让头部得到很好的清理,残留的油脂、细菌、其它化学物质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清除,使头发得到充分生长的空间,自然亮泽。


  盐水洗头好处之三:抑制油脂分泌


  如果你的头发油性特别大,则头发容易失去光泽,甚至脱落。盐水对于油脂有很强的清除能力,同时也能够刺激毛囊排除油份,抑制油脂分泌。


  盐水洗头好处之四:防脱发


  盐水中的钠盐能调节头皮部位水电解质平衡,减少雄性激素对毛囊的刺激,抑制代谢障碍的发生。此外,一些因为头发清理不净、细菌感染、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的脱发,盐水洗头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盐水洗头防脱发的方法1:选用对头皮无刺激的弱酸性洗发水(婴儿洗发水),洗头时在温水中放少许盐,2-4天用一次此法,洗发的同时按摩头皮。时常保持头发清洁,可防脱发。


  盐水洗头防脱发的方法2:选一款含中药成分的洗发盐,不仅能彻底洗净头发及,还能避免脱发及头屑的产生,让秀发重回健康亮泽。此法适合头发特别油的人使用,使用洗发盐时也要细心按摩头皮。洗发盐洗头虽好,但不宜天天用,一般5-7天用一次,能有效防止脱发,让头发不油腻,使您远离脱发烦恼。


  盐水洗头防脱发的方法指导


  盐水洗头防脱发的小方法3:食用盐20克。将盐加入20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法长期应用,可防脱发,让秀发更柔顺动人。


  盐水洗头的防脱发功效虽好,但不可代替药物使用,搭配治疗脱发的药物一起使用效果更佳,想用盐水洗头防脱发使用间隔时间最好为5-8天,因经常用盐水洗头容易使头皮过于敏感,导致发质不好。


  健康提示:每天科学洗头可抗老


  头皮也是皮肤的一种。头皮也要每天清洁,才能保持发囊呼吸畅通,防止附着物氧化头皮,加速衰老。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不会越洗越干,还能改善头发的生长环境。


  洗头前一定要先梳头


  洗头前先轻揉头皮,让上面的油脂和附着物松动。再仔细梳理头发,把那些纠结梳理开,能让清洗变得顺滑,减少落发。梳头正确的顺序是:发梢、发中,最后才是发根。


  指腹按摩活化发根


  洗发的重点不是头发,而是头皮。比人体略高的40℃水温最为宜。避免用指甲挠,将指腹紧贴发根打圈按摩还能活化发根。


  吹干才不给头发坏信号


  洗完头后要尽快擦干,湿漉漉的头发紧贴在头皮上会给头发水分过多的信号,头皮会以为油分不够,急忙又排出油脂来补充。
发表于 2012-7-6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盐水洗头好处拜读了,我天天泡海水,但头皮痒又脱发,一点也没有体会海水的好处,可能是海水含盐量不够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兴 发表于 2012-7-6 10:32
盐水洗头好处拜读了,我天天泡海水,但头皮痒又脱发,一点也没有体会海水的好处,可能是海水含盐量不够吧? ...

海边游泳的要用淡水,内陆淡水游者才能用盐水!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_306144610372453678.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0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尔一次的盐水洗头,可以让头部得到很好的清理,残留的油脂、细菌、其它化学物质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清除,使头发得到充分生长的空间,自然亮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6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0:06 , Processed in 0.05685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