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趣谈冬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5-23 1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趣谈冬泳
    二○一一年的冬季是一个寒冷而又漫长的季节。冬泳爱好者历经冰天雪地、北风呼啸、地冻三尺的恶劣气候,以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安全、辛苦、快乐地游过了漫长的冬天。和几位冬泳经历者一起回味二○一一年的冬泳,倍感趣味无穷。
    没有强健的体魄不能冬泳;没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不敢冬泳;没有挑战极限和战胜大自然的勇气坚持不了冬泳;没有苦
中求乐的情操不言冬泳;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游不去冬泳。
    每当游完冬泳,和同志们一起在滚烫的火锅前享受鲜辣的油焖大虾,那种驱寒起暖、大汗淋漓的感受,倍感冬泳之痛快。冬泳能锻炼意志、开阔心怀、陶冶情操。长期冬泳,能增强耐寒能力,活动筋脉、健脾并胃、降低血压、增强免疫力、增强性活跃,它给人一种虚怀若谷、大气磅礴的精神气概。总而言之,冬泳是一项苦中求乐的体育运动,百益而无一害。
    二○一一年冬泳,与往年一样,演绎出很多感人的故事。
    冬泳一步到位:肖火林同志第一次参加冬泳,他以顽强意志和毅力,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克服畏难情绪,咬紧牙关,硬是坚持游完整个冬季,堪称冬泳一步到位。
        鱼台下肖火林;凛冽寒风抖精神;
初出茅庐游冬泳;首战告捷一人。
冬泳朱家两兄弟:朱健、朱刚两兄弟,他俩上班冬泳两不误。特别是父亲长期住院、既要照料,又要冬泳,有时太阳下山,他俩挑灯夜战,在他俩的精神鼓舞下,很多同志等要等到他俩一起游完当日冬泳。两兄弟亲密无间同志的精神堪称冬泳楷模。
虎威神勇俩兄弟,携手冬泳堪称奇;
艰难困苦踩脚下,楷模精神众人跨
    冬泳三元老:胡晓东,长期坚持冬泳。不但年龄屈指可数,而且冬泳经历最长,他的行为给很多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极大的鼓舞,同志们以敬佩的心情而开玩笑地讲:“老家伙能坚持,咱们就不能坚持?算什么英雄好汉”,然后士气大增。鼓舞同志们冬泳的信心和斗志。   
宣传冬泳好处,特别是冬泳到了关键时期,以时间为奋斗目标,提醒同志们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胜利就是享受。该同志冬泳不带帽,不但蛙泳,而且仰泳,堪称“冬泳铁头”。
    陈西华老当益壮,冬泳不间断,他不声张,鼓足劲,下水挥臂600下,堪称“冬泳老黄牛"。
    杨小明,该同志冬泳斗志高昂,意志坚强,轻伤不下火线,重伤坚持冷水沐浴,带伤冬泳,堪称“冬泳铁人”。
武昌城头不老松,傲然圪立似昌穹,
铮铮铁骨齐赞颂,堪比三国老黄忠。
    冬泳四勇士:李庆友、邱志诚、肖勇、肖志军。四位勇士一声吼,万里长江斗三斗,吼得长江水倒流。他们不论天气多冷,气候多么恶劣,相互邀约、互相鼓劲、劈涛打浪,挥臂渡长江。鄂黄轮渡码头两岸游客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OK好汉。
冬泳五朵金花:队长尹丽兰同志率领孙汉喜、田莉丽、杨晓红、程年娣五朵金花,英姿飒爽,身作漂亮的泳装,迎着凛冽的寒风,穿行在江滩公园的石径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过往游客、特别是年轻小伙子,驻足观望,留连忘返;行驶中的车辆鸣放汽笛以表敬佩!
五朵金花英姿飒爽,不畏严寒游长江。
    江滩公园游客赞、巾帼女豪傲江南。
冬泳六剑客:詹志敏、何国祥、黄涛、屠光俊、徐文刚、余传江。
不惧寒流浩气生、挥臂搏击浪里行,
笑傲江湖六剑客,观音阁下留美名。
  冬泳七侠士:周沫、程翔、吕继刚、何昌、杨成纲、王红兵、陈绪堂。
    冰冻长江白雾腾,枕江踏浪江中行。
    天寒地冻何所惧,威震江南武昌城。
    冬泳八健将:范超如、陈用生、李英杰、李望明、游建强、邵幺、王祖平、胡克平。
八大健将好威风,凛冽寒冬抖精神;
强健体魄英雄姿,万城长江战乾坤。
冬泳九蛟龙:许加生、彭建国、邱国兵、郭得贵、黄晓明、潘龙毅、熊新阳、祝东海、孟魁。
    九条蛟龙显神威,冬泳那怕朔丛吹。
    浩气龙腾波涛里,一跃长空映朝晖。
冬泳十常客:游木银、郑  晖、周国华、万  杰、罗修昌、曹光临、刘瑞文、姚俊峰、向福胜、卫杨全
傲然浩气众声吼,助推冬泳将敬酒;
大气磅礴振山岳,协力勇战江神抖。
冬泳美女:喻春梅、高国员、李娇霞。
    冬泳庆典渡长江,三女温情奉姜汤;
    将士笑纳美女意,桃花不醉自芬芳。
冬泳总顾问:周志明、王  超、余部和、赵建国、杨  杰、杨劲松、王  刚、周开平、李良兵、邱功忠。
各位冬泳爱好者,趣谈冬泳是一种感受是一种鞭策,每当回味凛冽的寒风呼啸,雪花飘在头上,雪籽打在脸上,双脚踏在冰上,身体游在水上,那更艰辛的日子,感人的故事历历在目,趣味无穷。   
由于冬泳时间不一致,不可能全面了解,如果漏掉大名,那就是无名英雄(东门待续)。让我们聚集在鄂州市游泳协会、鄂钢冬泳协会的旗帜下,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精神,迎接二○一二年更加寒冷的冬天。一个更加艰苦、苦中求乐的冬泳在向我们招手。
鄂州市游泳协会
安全保卫部宣
鄂钢冬泳协会宣
二○一二年五月
2#
 楼主| 发表于 2012-5-23 14:5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鄂州市游泳协会
安全保卫部胡部长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7:35 , Processed in 0.05791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