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1|回复: 0

陌头陪同乞丐吃薯条 美国\"喜欢心薯条哥\"走红收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9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5月9日电(记者王珏玢、蒋芳)近日,两张“有喜欢”相片激发存眷:南京市广州路一家麦当劳门口,一名外国人与乞讨老奶奶分食薯条,两人席地而坐、边聊边吃;另一张相片上,这位外国小伙还为乞讨白叟倒水,二人姿态密切、一点点不见隔膜。
    相片宣布之后立即激发网友存眷。在中国有名的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上,相关微博数目超越15万条;网友亲热地将相片中长着络腮胡子的外国小伙称为“喜欢心薯条哥”,并纷繁留言表达对他的欣赏和敬仰。
    网友“安之若素”谈论说“薯条哥”的善举让她感觉“社会是暖和的”;“pong江南”召唤人人向“薯条哥”进修,让“整个社会回绝冷酷”。   
    在称誉“喜欢无国界”的还,良多网友也在反思本人的言行。网友“暖暖”说路过的人或许给了乞讨老奶奶钱,但这位外国小伙给了她尊敬和暖和;网友“紫苏”说“协助和施舍在这个社会不难,难的是没有人想过要放下对乞讨者居高临下的施舍,对等的坐下聊聊。”
    相片中的美国小伙名叫陆杰森(Jason Loose),本年23岁,来自洛杉矶;因曾在南京大学留学,陆杰森说得一口流利中文,当前在南京一家活动品牌公司练习。   
    固然已是“收集红人”,但陆杰森仍对本人的走红感应“十分不测”。他再三向记者强调:“我只是随手做了件很通俗的事,没想到引来这么多存眷。”     
    在对陆杰森善举的一片赞扬声中,也有人透露表现担忧。“这两年来我们总据说借乞行骗的事,假如真是如斯‘薯条哥’岂不是‘很受伤’?”     
    面临这些疑问,陆杰森显得很“淡定”。“我对的中国调查确实有限,但我置信老奶奶不是骗子;再说看到白叟孤单地坐在路旁边,我随手帮了一把,这又有什么损害呢?”      
    还有网友“批判”陆杰森给行乞白叟吃“渣滓食物”;关于这一点陆杰森“谦虚承受”。“我供认那时的确没有思索那么多。”他说,“下一次我会思索买生果、包子这一类器械,固然是协助他人,然则我也要对买的器械担任。”
    北京学生陈颖通知记者,看了陆杰森协助乞讨奶奶的相片感觉很打动。“虽然国籍分歧,然则人与人之间的关喜欢和尊敬是没有国界的,其实我们都应该向这个外国小伙子进修,在伸出援手时少一些顾忌。”(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56 , Processed in 0.05598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