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73|回复: 3

九旬老太照料瘫痪女儿49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31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旬老太照料瘫痪女儿49年 担心其将来无人管 2012年03月31日 10:4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3)
1



  49年前的夏天,汪国凤的小女儿雷友兰才两岁,原本活蹦乱跳的她,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再没有站起来。汪国凤没有放弃,49年来穿衣、抹澡、洗脸、梳头都是汪国凤在照料。如今老人已经90岁了,虽然在小儿子家有吃有穿,但她担心自己百年之后,无人再照料自己的瘫女。
                      

  邻居都说老太不容易
  汪国凤老人住在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村大洪村民组,一条村村通的水泥路直接通往汪国凤家。记者跟村民打听汪国凤,大家都知道,“都90岁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一位村民说。
  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汪国凤的家,但是铁将军把门。见不到老人,记者准备折返。这时村口已聚集很多村民,他们听说记者来采访汪国凤都要来夸几句。 “这样的好人,你们真应该多报道报道啊。 ”村民们说,老人应该在家,她现在住在小儿子家,小儿子夫妻俩都出门卖菜了,为了老人安全,他们才将门锁起来。
  女儿两岁患病成残疾
  最终记者见到了汪国凤老人,她告诉记者,她今年90岁,老家是宣州区的,13岁就来到港口镇做童养媳。16岁时结婚,18岁时她有了第一个孩子。婚后老人的生活倒也幸福,但是49年前,她的小女儿突然发高烧给这个家庭蒙上一层阴影。
  “那年的2月她就会走路了,没想到6月的时候发高烧,最后被土郎中给治坏了,不会说话,不能走路。 ”此后,汪国凤就一直照料着这个残疾女儿。小女儿刚7岁时,汪国凤的丈夫离世,家庭的重担便落到她一个人身上。
  49年悉心照料瘫女
  雷友兰只能发出“姐”、“妹”等简单音节,甚至不会喊妈妈,除了右手能动,没有行动能力,大部分时间躺在椅子或者床上。 “我年轻时力气大,经常把她抱出来透透气,现在抱不动了,只能用椅子拖”。因为雷友兰的生活完全无法自理,从洗脸、刷牙到洗脚、穿鞋,甚至吃饭、喝水这样的小事也都少不了母亲帮忙,汪国凤也忙得一刻不停。
  “没办法洗澡,只能让她坐椅子上,然后给她擦洗”。因为右手能动,所以吃饭的时候汪国凤稍微能歇歇,“她自己能吃,但是手一直抖,吃完了总要收拾”。
  如今90岁的汪国凤体力大不如从前,但是每天雷友兰上床睡觉的时候,汪国凤都要帮一把力,雷友兰靠着自己的右手支撑从椅子挪到床上,而这时汪国凤老人已累得气喘吁吁了。
  担心女儿将来无人照料
  汪国凤的大儿子已去世,还有两个儿子,她就带着小女儿每家住一年。儿子儿媳对她都不错,“管我们吃管我们穿,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事情,不能拖累他们。 ”汪国凤说,49年来,她从没想过放弃女儿。
  记者了解到,年事已高的汪国凤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胆结石等多种疾病,胆结石疼起来满床打滚,而由于操劳过度,汪国凤的双眼已熬得基本看不清东西。 “老了呀,我这身体,真不知道还能照顾她多久,我最担心的是,自己去世后,谁来照顾她。 ”汪国凤忧心忡忡地说。(安徽商报 吴永刚 一凡 范芬芬)

发表于 2012-4-3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舔犊情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的母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8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太伟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6:56 , Processed in 0.09471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