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83|回复: 4

这个老人有爱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5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edia=x,500,375][/media]72岁老人将6万元存款全部捐给红十字会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2:2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这是我的存款,全部捐给红十字会。”昨日,在陕西省红十字会财务室,一位老人将60900元递给工作人员。离开时,老人又说:“红十字会就是做好事做善事的,钱交给你们我放心。”这句话让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72岁老人坐公交来捐款
  3月13日下午2时许,陕西省红十字会财务室来了一位老人,他在女儿的陪同下将手提袋打开,将几沓钱递给工作人员,这些钱一共是60900元。当工作人员询问老人的姓名时,老人拒绝了。工作人员表示要给捐献者出具发票时,这才知道老人姓贺,今年72岁。这也是红十字会得知的老人唯一一点信息。
  “这是我的存款,全部捐给红十字会。”老人说后,就沉默了。陕西省红十字会财务人员现场向老人出具了捐赠发票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当询问到捐赠意愿时,老人又说了一句话:“红十字会就是做好事做善事的,钱交给你们我放心。”
  “听到这句话,我们特别感动。”昨日,陕西省红十字会财务人员说,老人坚持不留住址。陪同而来的女儿也很低调,只说他们是坐公交车来的,钱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
  60900元老人攒了很多年
  陕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当日上午11时许,老人曾经给红十字会打过电话,询问捐款的具体方式,下午一上班就去了。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贺国贸老人的女儿贺女士时,她表示,做好事不一定要留名,“这是我父亲多年攒下的工资,他一提出来要捐款,我们都支持,真的没啥,他每年都捐助呢。”贺女士说,老人从不乱花钱,这些钱也攒了很多年。当记者提出想和老人交流或是拍张照片时,被贺女士婉拒。
  红十字会曾遭遇寒冬
  据了解,这笔爱心捐款是“郭美美事件”后,陕西省红十字会接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陕西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捐款分为指定接收人和不指定接收人,不指定接收人的捐款我们会用在急需救助的贫困人员身上,他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把这笔善款用于急需救助的特困群众身上,并及时通过网站向社会及捐赠人公开信息,以使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第一时间了解到捐款的使用进展情况。
  昨日上午9时许,在贺国贸老人捐款第二天,陕西省红十字会的官方网站的“爱心榜”板块上就能看到老人的捐款信息。记者注意到,这位老人的捐款之前的一笔捐赠时间为2011年7月6日,这是一个“一般救助捐款名单”,捐款金额为几十元至两千多元不等。两笔捐款之间相隔8个多月。
  陕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称,2011年到今年个人捐款情况和“郭美美事件”之前比还有很多差距。在事件前,陕西省红十字会在“汶川地震”时接受过个人50万一笔的捐款,也曾接收过个人200多万的捐款。事件以后,所有的捐款都是通过银行汇款到指定账户,“现在人们的爱心捐款行为在逐渐回暖。”

      本报记者卿荣波

发表于 2012-3-17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5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心象征着民族的希望,世上还是好人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怕就怕郭美美她干爹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7:25 , Processed in 0.06726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