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蓝背鲸鲨------当代的雷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3-6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media=x,500,375][/media]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是激荡于中国人心中近半个世纪的旋律。雷锋,一名普通的士兵,生于1940年,卒于1962年,22年短暂生命却谱写出跨越时空的壮丽诗篇。

      斯人已去50年,当一些人认为雷锋只是过去年代的产物,不再符合当下的价值观时,雷锋却在这个时代拥有着无数精神契合的“知音”和“粉丝”。

      雷锋奉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把做好事当做人生的追求与享受。而在今天,也有无数人与雷锋一样,心系他人,急他人所急,解他人所难,在生死关头,挺身救人:在我们的冬泳队伍里,有那么一个人,用他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组建了“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他就是我们冬泳人的榜样和楷模-----蓝背鲸鲨

      几年来,蓝背鲸鲨和他的团队,已经参与救援139次,挽救生命27人,打捞溺水者尸体100多具,打捞集体和个人财物价值100多万元。被誉为“商丘水上110”。蓝背鲸鲨和他的团队信奉着:“能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和幸福的事情。我们冒着危险,付出着辛苦,但我们也收获着幸福和快乐。”当今,没有人能脱离社会而独立存在,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暖,人与人之间需要帮助,世界因为有爱才转动,因为有爱才永恒。“小善大爱”,这是对雷锋精神的一脉相承,蓝背鲸鲨和他的团队做到了。

       蓝背鲸鲨和他的团队,之所以是当代的雷锋、我们学习的榜样,并非被“美化”,而是他和他的团队,懂得怎样爱祖国、爱集体、爱他人,有着高尚的精神追求;无怨无悔的奉献爱心和道德情操。他们把“救援”理解为对社会作出贡献,他们不需要金钱名利,不需要被救援人员的回报,因为他们救助别人的内心是充实而幸福的。而这些,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是任何时代都奉行的精神力量。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将继续激励一代又一代人。

       当今的雷锋-----蓝背鲸鲨和他的团队,是我们冬泳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1:39 , Processed in 0.12110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