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54|回复: 7

《很抱歉,我是个消费者》读后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9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鹰达 于 2012-2-29 10:06 编辑

        这是今天上班翻开报纸后我全篇读完的文章,文章不长,读后很受教育和触动。我与文章作者有的时候也有同感,更有许多相同的认识。此外,还有的就是,看到我们身边有些人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爱护我们居住空间的环境卫生,不按着规定的时间扔垃圾,在楼道内堆放垃圾,在楼道内随地吐痰,在公共空间吸烟,随地便溺等等陋习。这些个陋习不改掉,我真怕到若干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在地球上将没有落脚之地,就像文章作者所说,地球将被墓地覆盖,我再给他加上一句就是将被墓地和垃圾所覆盖,请大家爱护我们的地球吧,请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一下吧。(转载全文如下)

                               很抱歉,我是个消费者
                                                                                      □艾苓
      节假日,是亲人团聚的节日,也是集中制造垃圾的时段。每次收拾垃圾,我都心怀愧疚——在享用美食之后,我们交出的是一袋袋生活垃圾。我们这个城市还没有实行垃圾分类收集,也没有进行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垃圾的处理方式只是集中堆放和简易填埋。
  很抱歉,我是个消费者,一边享用着亲情和美食,一边不安。我能做到的仅仅是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能卖掉的卖掉,不能卖掉的扔掉。如果有一天垃圾围城,我的贡献也“功不可没”。
  很抱歉,我是个消费者,不仅喜欢美食,还喜欢漂亮衣服。我是一只不起眼的蝴蝶,时常飞入五颜六色的店面里细细淘货。
  单位补发工资,数额较大,女同事问:知道学校为什么补发工资吗?
  大家摇头。
  女同事笑:这是学校发给女老师买貂皮的钱,男老师的补发工资是给老婆买貂皮的,一定要专款专用。
  玩笑谁会当真呢?我喜欢的漂亮衣服从来都不包括皮草,我的消费不应当危及其它生命。我知道,我不穿皮草,照样会有许多生灵死于非命,但我不想做谋杀者的帮凶。我无法想象自己穿着皮草招摇过市,像背负命案的同谋穿着自己的罪证。
  很抱歉,我是个消费者,这个角色伴随我生命的始终。在过去的四十多年中,我不知道我消费了多少粮食、蔬菜和水,未来的几十年中,我不知道还要消费掉多少。
  在生命的最后一程,我不需要再消费一块墓地。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但如果每个人的生命都这样隆重纪念,地球迟早要变成墓园被墓地覆盖。像我这样平常的生命,海葬都太过奢华,我希望我的骨灰由我的亲人悄悄撒在某棵树下,不要惊扰树上的鸟,也不要碰伤树下的花。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7 收起 理由
冰雪乐人 + 3 赞一个!
双龙 + 10
天池水怪 + 2 赞一个!
双桨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2-29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后很有促动,让地球不能一点一点地在我们手中毁掉。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的世界,就要我们从每个人做起,保护好地球(水、空气、植物、动物、环境、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从自己做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人至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高自身素质,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7:06 , Processed in 0.05456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