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76|回复: 1

为英雄庆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8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英雄庆功---最有价值的新闻
                               撰稿:王德明
这两天每天都有人在我面前伸出大拇指说:"你们冬泳协会真了不起,在冷冰冰的水里救人。"我打电话间会长宋卫东,他收到类似的夸奖更多。后来我们一打听,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月18日星期山 天虽然冷,但到汝河两岸游玩的人仍然很多。有一个青年不慎落水,很多好心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消防队。消防队的同志不到3分钟就赶到现场,几个青年战士奋不顾身跳入刺骨的冷水中,但由于没有冬泳基础,冻得直打颤。又有两名三轮车工人非常勇敢,上身衣服没脱完就跳入水中,但由于平时缺乏训练,也很快上了岸。
    这时有人大声喊,打电话给汝南冬泳协会!可是在场的人都说没冬泳协会的电话号码。突然,汝南交通局一位干部吴清华拨通了冬泳协会会员,交通局办公室主任万少力同志的电话。万少力同志刚从生态园游泳上岸,末穿好衣服就立即赶往出事现场,不到5分钟,一猛于扎进水里。并交待吴清华给本局干部冬泳协会游泳高手徐衡打电话。徐衡刚好游泳刚回家,拖鞋末换就赶往现场。徐衡的到来给焦急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他一猛子扎进水里不多会儿,在五六米深的中心河道把人捞出来。岸上很多志愿者轮番进行人工呼吸无果,又送往医院。徐衡等又跟到E院,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家长得知这一消息时,除了悲痛外,不忘感谢施救的好心人。当电话联系到万少力、徐衡时,他们婉言谢绝,并且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没啥可感谢的。"在场的人无不感动,就主动给有关媒体联系,要求对他们进行报导。有关媒体问时情况后,认为被救者死亡,施救者活着,没有新闻价值,予以婉绝。
    当我们冬泳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认为这是一项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应该给予肯定。因此,我们于2月22日召开全体冬泳协会会员大会,会上会长宋卫东号召大家向万少力、徐衡同志学习,为平安汝南、和谐汝南做出贡献。
    当会上向万少力、徐衡同志鼓掌献花时,他们说了更为感动人的话:"真正英雄是两个三轮车工和消防战士,他们经过冬泳训练,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施救,更值得学习。"
据旅游协会会员介绍,万少力、徐衡每年都有救人记录。他们听到后说:"对我们游泳协会会员来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当看到别人溺水时,你会水,伸手拉一把,他活了,不仅他高兴,我们也高兴!"


汝南冬泳协会
2012年 2 月25日
发表于 2012-2-28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9:16 , Processed in 0.0655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