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0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是自由行走的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6 0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总是隐隐的听到有人说,出生在阳光明媚的五月,并不一定就有向阳而生的命。
  
  文/沐沐汐Qq:670461026
  
  在很久以前,有个幸福的女孩,家里很穷,但家人都是那么善良朴实,相依为命的生活着。她有爸爸>他*的呵护,还有哥哥的疼爱,她的家在农村,有个干净整洁的小院,院里种着两颗椿树,爸爸总是每天给椿树浇水,还说要好好的养着那两棵树,等以后盖新房可管大用呢。于是她和哥哥就每天提着小桶在院里给小树浇水,随着小树的一天天长大,女孩也上小学了。
  
  她记得一次老师让用幸福两个字造句,女孩思索了片刻,然后羞涩的说,最幸福的事是一家人坐在家里的椿树下吃饭乘凉。教室的角落传出几下掌声,然后全班同学都向她微笑着鼓掌。放学后她开心的把这件事情讲给爸爸听,爸爸抱着她说她长大了,她跟爸爸说她以后一定要做大学生。
  
  —题记。
  
  Chapter1.
  
  我出生在阳光明媚的五月,那时风和日煦,洋溢着丝丝的朝气。我姓许,许诺的许,家人给我起名叫许半夏,那个在很久以前幸福的女孩便是我,只是随着时光的斑驳,幸福弄丢了我,我也忘记了什么是幸福。那是几年前,一场场灾难开始如约而至,我沉默着接受一次次的打击,然后再微笑释然,我的无能为力让我开始没心没肺的活着,我像是一个厌世的孩子,不想抬头看阳光的明媚,我所感觉到的只是在阳光没有到达的角落所透露的黑暗。在白天,在昼夜,在梦里,总是隐隐的听到有人对我说,出生在阳光明媚的五月,并不一定就有向阳而生的命。
  
  我开始努力的奔跑,只是大脑深处的记忆还在作祟。那是什么时候我都忘了,我只记得那时的场景,我想象着发生过的一切,年幼的我开始觉得毛骨悚然。初一的时候我们开始住校,只有每个周末可以回家,那一次回家,我看到墙壁上一道被什么东西划过的痕迹,那么深,我疑惑的问妈妈,妈妈说那是在家里整理家具不小心刮的,可是我的心里还是疑惑,怎样搬家具才可以把墙壁刮那么深得印痕,再说高度也不对。小孩子的心理,事情很快就过去了。
  
  过了一周后我又回家,去同村的堂姐家找她玩,我走进院子快要进门的时候只听见她和婶子说着什么,然后我听到了他们说夏儿的妈妈怎么样怎么样。我掀开门帘进去,她们顿时停止了讨论,我拉着堂姐出来,我说你告诉我怎么回事好不好,她说没什么,只是我的妈妈和邻居的阿姨吵起来,所以打架了,堂姐问婶子,婶子就这样跟她讲。我看到堂姐慌张的样子,不知所措的说着着这些一字一字连接起来的回答,我说肯定不是这样的,我说要去找邻居家的阿姨去问个清楚,我不会让别人欺负我的妈妈。
  
  堂姐拉着我不让我去,那时的堂姐也小,比我只大一岁而已,她拉着我说不是邻居的错,然后就急的哭了,我开始不知所措,我说我不去了还不行了,你不要哭呀,慢慢的姐姐开始平复自己的清楚,站在她家院子的门口,我们两个单薄的小孩那时显得那么的严肃,她开始开口说话了,听着那些话,后来的我开始咬着牙齿,大脑像是被人扯着一样的闷闷的疼,我恍惚着回到家,下午便去了学校。
  
  Chapter2.
  
  我记得那天我还感冒了,妈妈还给我带了几包药,到了寝室我疯一样的从背包里拿出那些药,用力的扔到寝室的门后,爬在床上猛的就哭了,一直压抑着难过的心情,终于得到发泄了,那时寝室的人都愣住了,她们看着我的样子,肯定吓着了,只是过了几分钟,她们坐在我的床边说怎么了,不想喝药就不喝了,我说我想静会,她们就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去了,只是少了那些喧哗,她们还是关心我的。
  
  忘了怎样上的晚自己课,同桌在旁边叫了我好几次,我还是没能好好的听课,他写字条给我,他写怎么了,说不出来就写出来,我回他说没事。他又写你写吧,写完我不看,写完就撕碎丢掉,我还是回他没事。他最后写了你这样我会心疼的,他写完我就看见了,只是那字条他没给我,他看了看又放在了口袋里。我主动给他写字条,我说你写的字真好看,他回我,以后教我练字。我回他我们说好的,一定要比你写的好。他就看着我笑了,整个晚自习我们都用来传了纸条。
  
  晚上我听着歌曲就睡着了,梦里我看清楚了全部,好像是真实的场景出现在现实,我看到邻居的叔叔阿姨和妈妈在家里谩骂着,后来就开始撕扯起来,爸爸不在家,我好想过去保护妈妈,可是在梦里让我我手足无措,我开始听到些什么,我听邻居的阿姨大声的呵斥,对妈妈吼你不要脸,你勾引我丈夫。妈妈反驳到根本就没有的事,你不要乱说,说话要讲证据,这可不是一般的诽谤。
  
  邻居的叔叔在中间拉着她们,不让她们动手,只是这一切,在我眼里看起来开始凉飕飕的,我好想这是在看别人的故事,我好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也想冷眼旁观完一切,然后默默的走开,像是看一场动作电影一样,不作任何言论。可是我逃脱不了梦境,那是我的妈妈,梦魇缠绕着我,无法醒来,我在梦里都呼喊自己赶快醒来,最后的最后,邻居的叔叔拉着阿姨走出门去,可阿姨抓起放在门口的椅子,砸向了妈妈,只是偏离了>他*的位置,在墙上砸出一道深深的痕迹。
  
  我竭力的呼喊着醒来,寝室的人拉开了灯,她们惊讶的问我怎么了,为什么这一整天都这么反常,我只剩流泪了,那时的我不知道能有什么力量可以让我说出这些,或许那时的我,也只能用哭泣来回报这一切,无法解释,无法忘记,无法肆然。心痛的想要把自己折磨死掉一样,我蜷缩着身体,用劲力气拉着被子,装作平静的说没事,大家好好的睡吧。然后忍着自己的眼泪,不知道怎样到了天亮。
  
  Chapter3.
  
  以后的时间,我开始变得沉默,我不知道这样家庭的自己怎样对别人笑,无论如何也不会是无事生非的,肯定是妈妈做的不对。同桌开始教我练习钢笔字,一笔一划,怎样更加到位,要写的很流畅,需要怎样的时间和环境来练习。渐渐的我刻意去忘了那些难过,下课的时候就练习写法,而上课他听讲做笔记的时候,我开始写着自己心里想写的字,一页一页写了很多很多。
  
  我把那些写好的字,都叠起来,放在了厚厚的床垫下。终于有一天,还是有同寝室的人看到了,那是我后来翻来看的时候才知道的,她用铅笔在下面写,对不起无意间看到了,我哭着看完了自己不该看的,我发誓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没有落款的名字,也没有人讨论我的家庭,我想她守住了自己的承诺。
  
  日子,一天天,两个星期我没有回家,爸爸来学校看我,我说我学习太紧张了,需要在学校听讲,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堆吃的,还给我留了些零用钱,爸爸走的时候我拉着他的衣襟想说这一切,可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路上注意安全,爸爸说没事,不用替他担心,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疼的哭了。那个男人我的爸爸,他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该告诉他这个令人痛苦的事实,我祈祷这一切会尽快的烟消云散。
  
  我还是跟同桌说了这些,他讲那是大人们的事情,越多人知道就越糟,虽然无意间自己知道了,也要装作不知道,为了爸爸>他*的感情,也要这样,毕竟妈妈不知道我知道这些,爸爸也不知道>他*的事情,就这样让他成为秘密,三个人的秘密,我说错了,是五个人,我们三个,我和你,还有一个我内心感谢的人,感谢她知道了没有八卦的去讲。他说他会守着这个秘密,永远的不会告诉别人。
  
  Chapter4.
  
  是那少年,用他的明媚拯救着我破碎不安的灵魂,很多上课的时候,我静静的趴在桌子上不听讲,只是看着他的样子。他不帅,也不那么招人喜欢,只是他对我很好,也很重要。一直觉得那些兵荒马乱的日子,有那样一个他,一起用着一个桌子来学习,是多么安定的事情。
2#
发表于 2011-11-13 10:20 | 只看该作者
高人啊,真是好东西啊!!












哪里可以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2-14 1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7:35 , Processed in 0.03421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