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93|回复: 4

大浪中的十三陵水库,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2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惊涛骇浪中使我意外发现人是多么渺小无助,也认识到了什么叫做适者生存
    周五晚上突然发现巫婆发来的信息,再一次约我去游泳。早先认识巫婆以后,每次爬山她就提到游泳的事,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游泳能人,还没看见过谁能和我一起接过招那,但对一个女人来说,能游10几公里的距离,我还是真的没听说过。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根本不服,我也能啊,你能我就能。还信誓旦旦:我不用跟屁虫,从来就不知道什么跟屁虫。也许是我太蛮横了,人家倒没怎么介意:你不用也可以跟着游的,不是没有跟屁虫就不让游的意思,听到这,我这才没再冒什么更不中听的话来。
    一说起来在十三陵游泳,还真的就来开了话匣子,想当年最早我开始冬泳的时候,10多年以前吧,就已经去那里参加冬泳表演了,不过第一次去,没下上水,主要是因为冬泳没几天,队里不敢冒险,自然没让我下水,泳裤让别人借去,最后只落得,代表通州大运河冬泳队打旗这个角色,从此就和十三陵结下了不解之缘。直到冬泳表演活动,十三陵不再举办了以后我们才渐渐地生疏起来,但那里优美的环境,清澈的水质,宽阔的水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再后来就是去年的秋后了,我因为徒弟要参加铁三比赛,场地就设在十三陵水库,于是和她去适应环境路线,那是我第一次在夏天游十三陵,也就是从南岸游到对面的岛上,虽然并不太远,但总算是在库里游过泳了,总觉得自己有点了不起了,实际上咱还真没到过大的水面扑腾过,就是去过怀柔的雁西湖从西岸游到岛上,也就一个小时的样子。都怪自己没跟过真正游泳的人比试过,见识短那。
     一听说人家能游十多公里,还真有点不屑一顾的意思。自从有了与巫婆的约定,我就想兑现自己的诺言。要说起来我在去年也曾发誓常去十三陵游泳的,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个小意外,让我对十三陵有了些许的阴影。说起来,还是那次陪徒弟的十三陵的归途中,我险些命丧于车轮之下,都是闯红灯惹的祸。最后身体没大碍,但前车轱辘撞飞了,徒弟捡回来安的时候发现,轮子已经拢了,但安上后勉强能骑,我当时只顾庆幸捡了一条命了。对修车就没放在心里去,让汽车偷着乐着一溜烟地颠了,结果这轮组就彻底地报废了,更主要的是这十三陵,在我的心灵留下了不光是姹紫嫣红,去十三陵游泳,自然就会在心里留下些什么了。
    说归来说归去我还是喜欢在自然水域游泳,那心情就事不一样,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在一望无际的绿水中嬉戏,就如同在母亲的怀抱里撒欢,那种感受,简直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在游泳馆哪里会有这种感受呀,氯气让你喘不上气,睁不开眼不说,就是那空旷的回音都会让你感到难熬和憋屈,哪里还会有什么好心情那,就是在游泳池,也不会让你消停,一是人太多,即便是水能见底,但一游一呛水,人为的水波,总感觉自己是在坛子里,所以,我一直向往着大海,向往着蓝天。
    这次应邀来到了十三陵,是聚集在绿野板块猛龙过江队大苏的麾下,有版主红星的加盟,大树里的追捧,还有会飞的巫婆,老牛真牛,老切,山后老王等携手并肩,18人的队伍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开到了永宁村,然后展开猛龙过江的大旗,大家签字留念。人员到齐后从蟒山脚下启程,今天的路线就是十公里的徒步穿越,走德宁兵营上山,先到天池,休整后等到后队到齐后合影留念。然后奔瞭望塔而去,最后来到了库边,三公里的游泳就将在那里展开,我对爬山倒是不含糊,说是10公里,没怎么感觉就到了。但对游泳多少还有点忐忑,毕竟是自己没游过那么长的时间呀,心里怎能有底,但既然来了,就应该去尝试,既来安之嘛。12点半左右,我们全队终于到了库边,包括两位骑车来的朋友。于是按计划在库边用午饭,一点钟,大家准时下水了。
   当大家都在试弄着跟屁虫时,我这才真正意识到了为什么巫婆让我带上个跟屁虫的真正含义了,原来,游泳人没有一个是不带跟屁虫的。大队陆续出发了之后,我才渐渐看出来自己的嘴脸,游泳的人当中,可以说我是唯一的一个没带跟屁虫的,同时也是游的最慢的一个,汗颜哪。被巫婆都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开始,我是蛙泳不紧不慢地划着水,不知不觉之间身边就没人了,我急忙赶着去追巫婆,但技不如人,就是我改了自由泳也追不上,完了,我还吹牛那,自由泳追不上人家女蛙泳的,这时我才真的知道了,什么叫做土地爷的xx是泥捏的了。
    好在我的自由泳自我感觉还不错,虽然渐渐的落后了,但没显得疲惫,心里就踏上起来。离开了岛之后,我开始追上了歇着的巫婆,但不一会人家就超了过去,让我无地自容,虽然我心里不忿,无奈技不如人呀,只得罢休。没多久,我突然感到有些不对头,怎么这左面的水流大了呀,下了我一跳,我一打愣,傻了,抢了一口水不说,还看见了浪,怎么这库里还有浪啊,这是我从来没遇到的,我开始发慌,于是忙乱之中又抢了一口,我知道自己乱了手脚,于是镇定了一下,不敢再造次,小心翼翼规规矩矩地游了起来,不敢往远处看,只瞄着远处那鲜艳的跟屁虫,尽可能不去想那浪,和那遥不可及的彼岸,也不敢再有什么非分之想了,唯一担心的就是,自己可别在精神上先崩溃了,生理上崩溃完全是由心理崩溃促成的。这时的自己,自己的小命,是不是算已经命悬一线了呀?
    终于到了岸上,看到大家在岸上歇息,我不紧不慢地游着,不让大家看出我的恐惧,在休息中,发现有个女士笨鸟先飞后,我也想早点上路,但又担心体力不支,昨天长途跋涉之后,肯定没有完全恢复那,可千万别搁车呀。就这样,心里嘀咕着,表面忍着,可不敢造次。终于大苏发话启程了,这是直接向对岸游,裸视可清楚地看见对面的大闸,我的心里多少地踏实了一些,可当我仔细一看水面,怎么起风了,一会浪就涌了起来,我的心一下一下的往下沉,无奈而小心翼翼地随着队伍离开了岸边,走向水中,感觉水也开始变凉了,游了一阵我发现大浪起来了,我感觉自己的自由泳突然的就不变形了了,这一下非同小可,感觉着铺天盖地的大浪,我有些晕,感到自己就像在大浪中的一枚落叶那样的无助,一慌,又喝了一口水,我再也不敢自由泳了,改蛙泳顺着浪漂浮着,还好能在浪下去的时候呼吸,我多少踏实一点,于是开始在心里开始数数,不停地数,我知道,真正考验我的时候到了,这时的自己千万不能慌,千万不能着急,稍不留意,就会丧身鱼腹,唯一所做的就是顺着浪的起伏一下一下的划着水,向着前方飘,不要偏离了方向。
  
    由于浪太大了,我从来没经历过,心里压力过大,不由地恐慌起来,但又不能总吓唬自己吧,万一精神崩溃了,那可就真的玩完了。那样的话,我可怎么对得起领队大苏啊,人家招谁惹谁了,还有巫婆,你一吹牛x,让人家怎么了结呀,还有自己的老伴,对自己多好啊,怎么能撒手而去那,还有自己刚刚退休,就这么搁车了,也忒不划算了呀,更有我的那些跑友,那些骑友,那些山友,可不能让他们听到这样的消息啊:不慎在十三陵溺水身亡,可不能啊,我一定要挺下去,必须挺住了。突然,感到身上被什么东西划了一下,可能是队友,我直害怕,万一人家不行了,我现在是自顾不暇呀,但我怎么能让人怨我见死不救啊。我暗自责怪自己灭良心,又暗自不断地为自己开脱,简直是小人的心理。实际上,那时我真的是太自私自利了,不应该呀,怎么能那么心胸狭隘那。
    浪大,天都黑下来了,我发现自己离最近的跟屁虫也越来越远了,赶紧辨别了一下方向,确定来之后,就是在心里慢慢地祈祷了,愿老天千万不要让自己倒下,千万不要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大腿抽筋,要是那样的话,我可真的不知道怎么应对了。这时的我,唯一的就是听天由命了。没办法,自己不应该,在不知道怎么对待浪的情况下,就尝试下水的。但似乎又不对,自己不可能总在先有把握的情况下,面对一切事物的呀,知道尿炕就睡筛子的事毕竟总有呀,要知道人生就是生长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同时也是挑战自我的过程,这和自己跑马拉松一个道理,关键的一点就是坚持,对,坚持吧,跑马拉松是坚持,要命,也是坚持,坚持就是出路,没有其它可供选择。
   是,只有坚持,不是到不了,而是功夫没到家,只要到耗够了时间,自然你就到达终点了。跑马拉松,跑一步就离终点近一步。现在也是一样,先游着,只要不抽筋就游着,抽了的时候再说抽了的。没抽就要注意,并且一点一点地向前游着,游一步,就距离对岸近一步,只要努力,老天不会亏待你的。就这样,我一点一点地向着彼岸靠拢,向着生的渴望前进,向着顽强进军。
    最终,我看的见岸上人们的身影了,渐渐人影不断地清晰起来,越来越大,我最终战胜了自己,随着人影的渐渐清晰,我离胜利越近,最后我的脚终于踩到了地上,我站到了岸边,站到了巫婆的身后,看着澎湃的浪涌,我一下子活了过来,赶紧提醒巫婆,注意浪涌,别被岸边的石头撞伤,她也笑着对我道:,真担心你,没有跟屁虫,能不能...。是啊,让人担心真的是一种幸福,感激这份重千金的担心,感谢这人间的真情,这天堂般得温暖。
    看着不太尽兴的巫婆,又一次离开了岸边重新向着小岛再次游去,心里不光是感激,还有一份钦佩的成分在蔓延,了不起的女人。这时耳边不断传来队友们兴奋叫嚷,这趟只有2000多米的距离,啊?也就两千米的距离,竟把我吓得半死,心中真是惭愧,想想要是让自己游十几公里的话,自己还不...以后再不敢不知天高地厚的瞎吹了。回来的路上,我没有把自己的恐惧抖露出来。这是自己的耻辱,也是自己的软肋,怎可轻易地示人那,只能让自己在心里满满地消化了。  
    回程的交流中,才让我发现,今天的活动,不光是我一个人胆战心惊,可以说,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慨在里边,不是所有的人都春风得意,轻松自如的,大海就诚恳的表示出了自己的不安: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浪,一下子就有点手促无措了,后来平静下来,试着仰面躺着游,感觉到还能够顺畅地呼吸,歇着,心里才算踏实了,最后还断言,在水里,人永远是不会沉底的,死了也不会,用不着害怕的。
    我的妈呀,还能在大浪中躺住,还能镇定地呼吸,太神了,要是搁我,还不早吓死啦,早就魂飞天外啦,看来自己活了50多了,还是显得稚嫩,显得胆小心虚。不过说起来,这次就连领队大苏也坦言,在大浪中那跟屁虫总在脑头前挡着,根本就无法自由泳,只得改蛙泳,可又不怎么会蛙泳...可想而知,当时他的境地也不怎么地,关键是你这么对待了,是从此以后下缩回去了,还是不断尝试,继续前进,就两说着了。
   
    在地铁上,兴奋地巫婆还在考虑着未来的计划,并在此恳求我买个跟屁虫,这次我爽快地答应了,虽然我至今也不相信,在大浪中,那跟屁虫会起到作用,只不过就是一个标志物罢了,它可提示告知船或快艇之类的注意罢了,救护的功能恐怕就天知地知了。这时我突然地感到了有一种再生了的感觉,我真的应该感恩,感激老天收留了我,这是当一对母子乞讨经过的时候,我忙掏出了几张纸币,等再来一位杵着拐的女子过来的时候,我也没有视而不见,我知道也许就是他们给了我的生命,就是他们这样的人在大浪里帮助了我,使我没有抽筋,使我有幸得以生还,以后我应该爱社会,爱人类,助人为乐,爱大家也就是爱自己,包括爱自己的家人,那么,老天爷下次还会垂怜与你的,是不是这个理呀。
  十三陵的畅游就此结束了,关于十三陵,关于游泳将来还会再被涉及,但我会大胆地面对,只有战胜自己,你才能顺其自然,只有你功夫到家,就一定会功德圆满,只要你大胆尝试,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只要你郑重面对,就一定会脱离山穷水尽的境地,迎来鸟语花香到来,只要你的沉着冷静,就能够力挽狂澜,这就是生存法则,也是人生的真谛,愿更多的人理解,更多的人醒悟,只有战胜自己,就能够杀出重围,只有顺其自然,才能被大自然接受,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获得成功,不是吗?就此结束短文,并准备接受来自各方的板砖啦。

十三陵5.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清水龙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发几张队友的图片。
十三陵4.jpg

十三陵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开心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3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独行侠


    只要你郑重面对,就一定会脱离山穷水尽的境地,迎来鸟语花香到来,只要你的沉着冷静,就能够力挽狂澜,这就是生存法则,也是人生的真谛,愿更多的人理解,更多的人醒悟,只有战胜自己,就能够杀出重围,只有顺其自然,才能被大自然接受,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获得成功,不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3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10 , Processed in 0.04307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