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用生命换来的教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24 23: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晨锦州一游泳爱好者第一次冬泳溺水身亡
本帖最后由 笑看人生 于 2011-4-23 21:07 编辑 : P- t6 b. E4 J

8 e( w' T1 @9 _( W4 S2011.04.23(六)晴(404)用生命换来的教训& Y% p; ]" R$ N

. I8 s$ q+ D% @0 Z* {   今天单位不休息,学员正常上课,我凌晨5点多就去东湖公园冬泳,看到了陈中、孙晓忠、不畏严寒、汤水冬鱼、二于、野草、石大哥、孟姐等泳友。今天的水温12度,我游了一个来回,淋浴更衣后就去单位上班了。. p3 B  ?' u( R( y: S
9 E, Z; K; K; a( a

就在我走后不久,据泽雅介绍,大约是七点10分,在东湖公园游泳基地来了一位游泳爱好者,他在游到岸边10米的地方,在水里挣扎着,忽上忽下,情况十分紧急。那个人没有呼救,当时水中没有其他泳友,岸上的张玲在第一时间看见了这一情形,一面对泳者高声呐喊:“你要坚持!坚持住啊!”一面喊人下水抢救。这时在场的李宏、杨铁铮脱掉衣服,下水向溺水者游去,但是为时已晚,溺水者已经沉入水中了,两人潜水寻找,无奈水太深了,李宏的眼镜掉到水里,几次下潜无果,由于水温只有12度,当时,那个人在水中挣扎的时候,水中没有一位冬泳会员。

9 J% ?: F4 Q" A+ o- _, ]
    泽雅游泳上岸后目睹了发生的一切,他上来时看见那位不相识的溺水者下水,看见溺水者的衣服,赶紧找到溺水其的电话,通知了家属。同时打电话告诉了锦州冬泳协会水上义务搜救大队队长山水散人,山水散人赶到后,立即组织王成刚、王东升等人,打捞溺水者,终于捞到了溺水者的尸体。

: }$ H! q( H( f- Y( |4 u

据溺水者的同事说,溺水者40多岁,有糖尿病史,虽然会游泳,但是他是第一次在12度水温中冬泳。

, y6 C/ B4 p' J" |2 f! ^

分析溺水者死亡的原因是两个方面:

8 I- O3 [4 W  j0 A2 y& }

一是主观方面。溺水者在没吃早饭的情况下,贸然跳入12度低温水中游泳,估计是由于低血糖的原因,在冷水的刺激下造成一时供血不足,头脑昏迷,失去知觉而溺水身亡。

二是客观方面。溺水者是单独一个人下水冬泳,身旁没有冬泳人陪伴,出现了意外情况时,无人在身旁进行及时施救。

+ Q' S% M7 C( w

前年在锦州冬泳基地就曾发生过一位狱警在晚上喝酒后游泳溺水身亡的事故,当时就是他一个人下水游泳,估计是心脏病突然发作而命丧黄泉。


$ [7 N+ v5 }( h! V; e& j; Q

去年在锦州冬泳基地,平安是福的同学也是第一次来冬泳,由于水凉而无法返回。当时由于有平安是福的陪伴,及时呼救,才避免了可怕的后果。


' r6 V1 C* s# Z1 W

因此,有必要提醒全体冬泳人和准备加入冬泳运动的游泳爱好者,要认真吸取溺水者用生命换来的深刻教训。特别是在初春时节,水温逐渐升高,有些游泳爱好者看见冬泳人在冷水中畅游,也想下水体验一把,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下水之前应该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有无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血压高等,当然更要严格禁止在酒后下水游泳。同时,要求第一次下水游泳必须有冬泳协会的会员陪伴全程,这样才可以确保安全。


( e# j  t" f) S

生命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一旦由于一时的失误而造成生命的结束,那是十分悲惨的事情。一个人的离去,给其所有的亲人带来的无比痛苦是可想而知的。


- @. c1 h8 S& X9 d* J4 M) H# i

水火无情人有情。希望每位游泳爱好者前来东湖公园游泳时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主动和锦州冬泳协会的会员打招呼,在冬泳会员的陪伴下下水游泳,千万不可高估自己的能力,以便得到及时救助,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2
评分人数本主题由 首席顾问白冰 于 2011-4-24 08:04 解除置顶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野谷地 + 1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1-4-25 0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25 0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5-10 08:2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5-13 1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2:54 , Processed in 0.04377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