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88|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恳请冬泳献爱心的朋友们修正《救助扶贫》章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6-3 1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冬泳网》fficeffice" />

救助扶贫募捐基金管理章程

(修正稿)

各位富有爱心的冬泳朋友们,《关爱》使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荣传统,特别在今天这个和谐的社会里,我们只要付出一点点的爱,就能救活一个孩子,或者就能让这个孩子转变人生,也许会让这个孩子明天成为国家的栋梁。为此《中国冬泳网》即将开展救助扶贫善举公益活动。为了确保这项善举公益活动认真、健康开展,把每一分钱真正用在救助贫困家庭的身上,现根据救助扶贫有关规定要求,特制定《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章程。

一、《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善举活动是一项自发、自愿献爱心活动,救助扶贫基金为救助、扶贫(特困残疾家庭、无双方父母失学儿童)专项基金使用。

二、凡依《中国冬泳网》实施救助扶贫善举活动的,要在《中国冬泳网》有组织、有纪律下实施。

三、为了更好的开展救助扶贫这项善举活动,《中国冬泳网》将开辟救助扶贫善举专区,,定期公布募捐基金、各专区募捐情况、接受《中国冬泳网》实施救助扶贫人(家庭)生活跟踪报道以及补充相关健全完善救助扶贫制度等,设专区管理人员三人。

四、救助扶贫基金,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救助扶贫基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善举专区严格实行公开监督和定期公布募捐救助金使用处向、储备救助金节余等情况(各位冬泳爱心网友可随时随地检查、监督)。

五、募捐救助资金主要由各冬泳专区集中募集。各冬泳专区定时公布本专区募集金额、救助募集人员名单,以便公开监督管理;

六、各冬泳专区将募集到的救助基金定期(一季度一次),经银行(电汇,恳请冬泳爱心朋友提出更好的汇款方式,确保基金邮递安全,减少基金邮递费用)交《中国冬泳网》。《中国冬泳网》及时将募集救助基金金额、各专区募集救助基金人员名单在《中国冬泳网》特设的专区公布,以便起到公开监督管理透明。

七、在救助中,我们采用在全国范围内,各冬泳专区按有关救助部门提供的特困家庭、失学儿童候选人,交《中国冬泳网》募捐专区,在《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善举专区公开投票表决(献爱心的朋友有投票权,一人一票,多票者作废,没参加心爱心的冬泳朋友无权(无效)投票),实行投票差额产生该年度救助人员。

八、在启用救助扶贫基金中,《中国冬泳网》将选派救助募捐代表参加救助基金交接,并将救助基金相关收据(中国民政部门统一收据)等在网上公布(付:民政部门的有效接受救助扶贫基金证明材料)。

八、《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善举专区,每年将进行一次网上公布救助基金总募捐金额,救助扶贫情况和救助基金储备金进行公示。

九、《中国冬泳网》每年度进行一次献爱心模范专区评选活动。

十、以上如有遗漏,请各专区提请修改意见,以便更加完善。

为了爱心,为了美好的明天,《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专区诚恳应聘《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法律顾问,望冬泳朋友们自我提名参与法律顾问。以便《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善举事业提高法制化管理。

 



[此帖子已被 大海的风帆 在 2007-6-3 10:16:13 编辑过]
2#
发表于 2007-6-3 10:2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这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建议各专区成立救助扶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组织上保证这项活动的实施。

3#
发表于 2007-6-3 10:37 | 只看该作者
威海的乐水先生可以当我们的法律顾问。
4#
 楼主| 发表于 2007-6-3 10:52 | 只看该作者

[quote]原文由 [B]水蜜桃[/B] 发表: 威海的乐水先生可以当我们的法律顾问。

太好了,请鱼王把乐水先生抢过来,当我们的法律顾问。

水蜜桃版主,谢谢您的支持

5#
发表于 2007-6-3 11:5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汇款方式,我参与过助残捐款,通过手机利用移动通信这个平台很便捷,不妨借来效仿。
输入数字(相当于相应捐款数额),发往某个号站。
然后有短信回复你捐款成功,手机费减少。
6#
 楼主| 发表于 2007-6-3 12:09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北方蛟龙[/B] 发表: 关于汇款方式,我参与过助残捐款,通过手机利用移动通信这个平台很便捷,不妨借来效仿。
输入数字(相当于相应捐款数额),发往某个号站。
然后有短信回复你捐款成功,手机费减少。

谢谢你东方蛟龙。我们是通过各个冬泳专区集中募捐后,在由冬泳专区统一汇集到《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领导小组》指定的银行(或其他汇款机构)。不搞各人汇款。为的是避免遗漏、避免不透明,确保公开、透明、监督。

7#
发表于 2007-6-3 14:30 | 只看该作者
坚决支持大海的风帆之倡议!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捐款也不在多少.只要人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的孩子们的状况一定会有所改善.我认为,只要制度严密,落实到位,我们都愿意献出自己的爱心的.


8#
发表于 2007-6-3 14:54 | 只看该作者
量力而行,不要勉强自己。
9#
发表于 2007-6-3 16:03 | 只看该作者
[quote]原文由 [B]天地一沙鸥[/B] 发表: 坚决支持大海的风帆之倡议!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捐款也不在多少.只要人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的孩子们的状况一定会有所改善.我认为,只要制度严密,落实到位,我们都愿意献出自己的爱心的.


[/quote]支持!!!
10#
发表于 2007-6-3 17:34 | 只看该作者
坚决支持倡议!期盼章程能尽快完善、批准。按《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募捐基金管理章程执行。


[此帖子已被 大度英雄 在 2007-6-3 17:36:24 编辑过]
11#
发表于 2007-6-3 20:32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侯哥[/B] 发表:

支持!

这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建议各专区成立救助扶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组织上保证这项活动的实施。

12#
发表于 2007-6-3 20:52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坚决支持倡议!期盼章程能尽快完善、批准。按《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募捐基金管理章程执行。


[此帖子已被 大度英雄 在 2007-6-3 17:36:24 编辑过]
13#
发表于 2007-6-3 21:2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没有章程,就会出乱子。既然是好事情,长期坚持下去,就要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确保爱心事业越做越好!
14#
发表于 2007-6-3 21:31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坚决支持倡议!期盼章程能尽快完善、批准。按《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募捐基金管理章程执行。


[此帖子已被 大度英雄 在 2007-6-3 17:36:24 编辑过]
[/quote]
15#
发表于 2007-6-3 21:34 | 只看该作者
坚决支持,积极响应!
16#
发表于 2007-6-3 22:03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情满清江[/B] 发表: 坚决支持,积极响应!
17#
发表于 2007-6-3 22:28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没有章程,就会出乱子。既然是好事情,长期坚持下去,就要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确保爱心事业越做越好!
18#
发表于 2007-6-3 22:5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坚决支持倡议!期盼章程能尽快完善、批准。按《中国冬泳网》救助扶贫募捐基金管理章程执行。


[此帖子已被 大度英雄 在 2007-6-3 17:36:24 编辑过]
19#
发表于 2007-6-3 23:0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侯哥[/B] 发表:

  支持!

  这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建议各专区成立救助扶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组织上保证这项活动的实施。

20#
发表于 2007-6-4 14:58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喜欢游泳的鱼[/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情满清江[/B] 发表: 坚决支持,积极响应!
[/quot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2:45 , Processed in 0.07434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