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2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位曾患抑郁怔泳友的冬泳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4-26 2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从事医疗工作,七零年大学毕业,先在乡医院工作,八年后调到县级医院,工作兢兢业业,从未出过医疗差错,几乎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九三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本职工作逐渐加重,几乎每天加班加点,从未休过正常假期。由于过度劳累,身体开始出现肩膀疼痛,腰疼,双下肢麻木,做X线检查和磁共振检查,确诊为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

 由于一生好强,不甘人后,一边治疗,一边工作。最后走路百米都困难,才病休治疗。当时正处在转型期,医院为第三产业,

新定制度为:科室单独核算,病假不发工资

,超过三月归医院发基本工资的百分之六十。

 曾请上海著名专家诊断,建议手术治疗,但怕手术失败,截瘫在床。未手术就在当地保守治疗,中药、西药、针灸、理疗、按摩,治疗三月未见明显好转,又用上了牵引,仍效果不佳。  

2#
发表于 2007-4-27 11:46 | 只看该作者
这贴不加精,怎么说得过去哟!!!太好了,以后希望‘快乐老头 ‘先生以渊博的医学知识、生动的实例,多支持敝版。
3#
发表于 2007-4-27 21:05 | 只看该作者
事实已证明,只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持之以恒的冬泳健身,必将获得良好的预期。
4#
发表于 2007-4-26 22:37 | 只看该作者
后来怎么样了?是冬泳就能好吗?
5#
 楼主| 发表于 2007-4-27 03:30 | 只看该作者

  没办法,就主动锻炼吧,于是就先后参加了太极拳、太极剑、老年健身操、老年健身舞等锻炼,但对我都没有好处。转眼到了第二年五月,我妻子带我出来玩,天气很热,我们走到刚修好的南湖岸边,看见水很清,心里就想游泳。

  我对我妻子说,我想下湖游泳,我妻子不放心说,咋样,你能吗?我说我上大学时就学会游泳了。由于这些年工作忙,也没有游泳的条件,所以你不知道我会游泳。

  我妻子没再阻拦,我穿着一条短裤就下水了,用蛙泳姿势游了50米,感觉特舒服。第二天我自己设计做了一条方便游泳裤,每天下午都到南湖游泳,为了不累,我又设计做了一个游泳安全带,系在腰间,浮在水面,想怎么游就怎么游,不想游就躺在水里休息。

  一个月后,人黑了,瘦了,体重降了

18斤,但精神多了。就这样我每天下午一两个小时,上岸后和泳友们在一起聊天,6、7点钟回家,特能吃,晚上也能睡着了。于是停掉了一切药物,只上午做按摩,但感觉按摩后没有游泳后舒服,所以也停掉了按摩。上午又增加了一次游泳。又过了一个月,我开始上半班,上午做一些行政事务工作。

6#
 楼主| 发表于 2007-4-27 01:30 | 只看该作者

 由于疾病不能工作,被迫转入病休,医院发160多元钱,当时上有两个80多岁的老人,下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中间有一个智残的弟弟,爱人是一名纱厂工人,由于工厂不景气,也发不了几个工资。由于治病家里积蓄所剩无几,一家人全靠我爱人忙里忙外,不到半年,我爱人头发百了一半。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又不会表达。原本我就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突然由一壮实的人变成一个废人,就更不愿意讲话了,也不愿意见人了。每天胡思乱想,睡不着觉,做恶梦,烦躁不安,乱发脾气,每天口中就一句话,这咋弄,这咋弄。有时出现幻听幻视,一次突然烦躁,想发泻,没发出来,却剧烈头痛昏迷了,醒来发现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是精神病院,医生说我是抑郁怔,已三天不醒人事了。

  住院一月,什么事情也能理顺了,出院带药回家治疗。但却背上了精神病的包袱,更不敢见人了。我爱人安慰我,不管什么病都是病,有病就治病,就听医生的,有病治好,不还是一个好人吗!平常啥也别想,车到山前必有路。

  看看家里老人、孩子,看看妻子逐渐衰老的面容,我的责任还未完成,不能把担子全让妻子挑。每天就是吃药,按摩,理疗,休息,能吃能睡了,体重增到138斤,但感觉浑身一点劲都没有,一动就大汗淋淋,特别怕冷,稍一凉就感冒。还是不能步行,一走路就腿麻。什么事情也不能做,什么问题也不能考滤,一用脑子就头疼,做脑电图检查和头颅CT都没问题,腿麻还是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引起。

  

 

  

  

   

7#
 楼主| 发表于 2007-4-27 05:24 | 只看该作者
  转眼到了秋末,天气变凉,当时冬泳人没有几个,群众反映不一,自己对冬泳也认识不足,十月份突然变天,大风降温,气温一下子降了10度,就不敢再游了,于是和另外两个泳友一起各买一张游泳月票到天宇温水游泳池游泳,游了两次,自我感觉不太好,三天后天气转晴,我们三个又到南湖游泳,刚下水感觉特凉,我游了五十米感觉舒服不凉了,就又往里游了200米,返回上岸后手脚青紫,浑身小肌群震颤,穿不上衣服,穿上衣服后,跑跑步,不到半小时就不冷了,也没有因此得病,反而精神许多,肩膀也没疼痛。一次碰见已冬泳两年的LXZ师傅,问到此事,他说感觉舒服时返回出水就好啦,又说他有关节痛病现在也不犯了,并鼓励我和他一起冬泳。在他的鼓励下我坚持下来了,每天两次,不讲游多长时间,不讲游多远,游到舒服不觉冷时就返回出水,出水后皮肤发红,从未再见打颤。
8#
 楼主| 发表于 2007-4-27 06:54 | 只看该作者

  就这样过了两年,我恢复了全日工作,每天两次游泳,至少一次,常年不断。不知不觉我的疾病离我而去!我和我的妻子共同经营着这个差点不破碎的家,度过了难关。

  两个孩子都很争气,女儿大学本科毕业,现在在医院任主管护士工作,儿子博士后留校任教。两位老人都已度过了幸福的晚年,父亲享年八十七岁,岳母享年九十岁。

  我和我妻子都已退休,我妻子已学会游泳,坚持冬泳一年。我的小外孙女儿刚刚三岁,泳龄已两年多了!

  我现在身心非常健康!我感谢冬泳人!我感谢冬泳! 

             XXY

9#
 楼主| 发表于 2007-4-28 20: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7:09 , Processed in 0.08817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