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1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0三门峡冬游黄河观赏白天鹅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2 14:3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冰岩 于 2010-12-2 14:52 编辑

三门峡泳协
1128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游泳爱好者光临三门峡,以“游黄河、观砥柱、赏天鹅”为主题,开展旅游观光活动。

      27日晚大家相聚在环境优美的山人阿郎生态园,共叙泳者友谊,畅谈黄河情怀。新朋好友载歌载舞拉开了“冬游母亲河、观赏白天鹅”活动的序幕,整个晚会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海洋!

      28日上午9时许,黄河两岸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两只大红色的氢气球腾空而起,空中飞舞的条幅上书写着:唱华夏复兴 -- 泳士中流激起千层浪、展明珠风采  --高朋砥柱绘出万里图。“冬泳  健康  快乐”六个大字在巨大彩色热气球的升腾中耀眼夺目。寒气袭人,但泳士们个个热血沸腾。随着“开始”令下,300多名冬泳爱好者依次跃入水中,勇往直前畅游黄河。岸上欢呼喝彩沸腾,泳士们在自信自豪中体验了母亲河的博爱与伟大。“黄河母亲----我爱你”口号声此起彼伏,抒发了泳友们“与砥柱同在、与老子共荣、展明珠风采、唱明珠复兴”的心声。下午,泳友们又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三门峡的著名景点:黄河大坝、虢国墓、陕州风景区、湿地公园,如愿观赏到了成群结对的白天鹅。

  “美丽的三门峡,美丽的黄河,我们还会再来的” 此次黄河之旅给816个市的18个代表队近400名冬泳爱好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和珍贵的记忆!

百岁:

此次活动本来是由我市体育局主办游泳协会承办,由于考虑到安全问题和一号码头施工没有结束活动临时被推迟。但是接到活动取消通知时,全国各地报名的泳友已经接近千人,许多泳友已经预订了前来三门峡的车票,有些甚至已经踏上前来三门峡的火车。" H0 e8 J% I' L: f% E# b6 F- h! B, Y. V+ F$ s% i9 ]
  11月27日,在接到活动推迟的通知后,全国各地仍有400多名泳友按原计划来到了我市。三门峡游泳协会临时决定把冬泳活动改为旅游活动,但在各地泳友的强烈要求下,只能安排各地泳友体验了黄河冬泳。泳友们在峡观赏了白天鹅,参观了蝈蝈车马坑,万里黄河第一坝等等······/ m; v" J& n- k) e+ q
  三门峡游泳协会、三门峡的户外运动协会、越野E族、山西天翔热汽球俱乐部和我市的许多义工、志愿者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以东道主的身份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5 P& l0 x9 Z+ o) J, R, k0 P( T, o3 L
  我市110水上义务救援大队承担了这次活动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我市120急救中心为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

哈楼啊


黄河母亲我爱你!
  站在5摄氏度的黄河水中,来自湖北荆门的30多名冬泳爱好者齐声高喊:“黄河母亲我爱你!”11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泳友畅游了母亲河,当天的空气温度大约是10摄氏度。
- V' b( p4 j9 T& J7 q' N  荆门的幸福QQ、清泉都是有多年冬泳经验的游泳爱好者,第一次拥抱母亲河,她们兴奋的说:“太爽了!”来自荆门荆楚理工学院的阿倩只游过一年冬泳,刚下水不久感觉冻的受不了,在举手示意后被河面上的救援队员拉上了船。但是她不甘心,于是再一次下水,终于成功和同伴们一起游过约90米长的水面。上岸后她说:“感谢队友和三门峡泳友的热情鼓励,使我拥有了一次很不平常的经历。”" G& ^6 Q* Q4 p: T0 j
  今年62岁的翟喜民是湖北十堰人,他曾经和同伴参加过在青海举行的黄河抢渡赛,但冬游黄河还是第一次。现在这个季节,湖北的水温度大约是8度左右,能在黄河上冬泳,让他感觉很兴奋。
& n1 b# d0 Y1 t- G  郑州是这次赴三门峡冬游黄河人数最多的一个地区,一共来了三个代表队。当天下水的有40多人,他们中间还有十多名冬泳爱好者是骑自行车前来我市参加黄河冬泳的。) I2 w6 D/ A* Y# j/ F2 l
  当天参加黄河冬泳的还有两对夫妻,来自河南周口的李冰和张霞夫妻,四川绵阳的雷茂林和杨华美夫妻。0 k' u# _$ S5 V  a; M7 `9 |
  最后下水的是甘肃白银的20多名冬泳爱好者,单程90米的距离让他们感觉很不过瘾,游到了对岸索性不顾工作人员的劝说,又游了个返程。今年54岁的殷红真说:“这里的河水温度比我们那里要高好几度,我们平时都要游个十几分钟。”
5 {9 T  G6 ?; ~' W8 B  郑州“老龙王”是第二次来我市参加游黄河活动,今年5月18日他曾经参加了千人横渡母亲河活动。“老龙王”说:“条件虽然比较简陋,但我们能理解,我们感谢热情的三门峡朋友对我们的热情接待和为广大冬泳爱好者提供的这次机会。”
) u1 X" }8 w8 `3 J) ]  此次活动本来是由我市体育局主办的,考虑到安全问题活动临时被推迟。但是接到活动取消通知时,全国各地报名的泳友已经接近千人,许多泳友已经预订了前来三门峡的车票,有些甚至已经踏上前来三门峡的火车。
+ T# E: d4 Q4 m$ m  |& [' U  11月27日,在接到活动推迟的通知后,全国各地仍有400多名泳友按原计划来到了我市。三门峡游泳协会临时决定把冬泳活动改为旅游活动,但在各地泳友的强烈要求下,只能安排各地泳友体验了黄河冬泳。
) }- q+ A9 x  v  三门峡游泳协会、三门峡的户外运动协会、越野E族、山西天翔热汽球俱乐部和我市的许多义工、志愿者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以东道主的身份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 b3 @6 c# e4 Q" w  我市110水上义务救援大队承担了这次活动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我市120急救中心为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
2#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 14:41 | 只看该作者
“2010冬游母亲河观赏白天鹅”部分活动视频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68496-1-1.html


黄河母亲我爱你!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67861-1-1.html


热烈祝贺三门峡“冬游母亲河,观赏白天鹅”活动圆满成功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67868-1-1.html


热烈祝贺三门峡“冬游母亲河、观赏白天鹅”旅游观光活动圆满成功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67915-1-1.html


三门峡游泳协会将举办“冬游母亲河 观赏白天鹅”活动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63518-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 14: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冰岩 于 2010-12-2 14:55 编辑

踏浪黄河冬岸:     
     “游黄河”字样赫然跃入眼帘,心中顿时腾起熊熊火焰!黄河厚重的历史、中华龙的图腾意象、她的大气与雄浑……而且是冬游黄河。遥想大河壮观的景色,同时也受冬泳人追求更冷信念之驱使,我无法遏制内心的冲动。在11月27日下午,循着三门峡泳协《冬游母亲河,观赏白天鹅》活动号令的指引,登上北去的火车,驰往三门峡,开始了踏浪黄河冬岸之旅。
    三门峡泳协的同仁张开热情臂膀,款待来自大江南北的各路诸侯。我独行侠的身份受到泳协“独钓寒江雪”、“红蝉儿”的特别关照:“独钓寒江雪〝深夜11点专车接站、“红蝉儿”一日数次落实接待事项……素昧平身受到五星级待遇,感怀殊深。我只能说,冬泳一家亲;河南的男人,真好!河南的女人,更好!
   28号早上,长长的车队载着几百名冬泳人驶向下水点。南腔北调的车厢只听有人问答:“您那里来的?”“俺们哈啦(尔)滨滴~”;京腔北韵溢出一派轻快欢悦的心情。!
    拐入苍龙涧,穿过双龙桥,来到黄河流经峡西和河南两省交界处的一个河湾——这里就是下水点。   
    各路人马刚一下车,令我始料不及的是,场地就像热油里浇了一瓢冷水,一下子炸开了锅!几十面队旗哗啦啦同时展开;队歌声、朗诵队训队词声、演练下水口号声、拍照呼喊声一片山响;紧接着,各地自发的表演开始了,河北的浓妆艳抹载歌载舞;峡西身着五颜六色的彩绸翩翩起舞;河南干脆唱豫调、单手翻跟头、光着膀子甩响鞭……更绝的是,荆门队和内蒙的一个队双双列阵对起了情歌(据说是以前活动中双方有过结亲的约定),唱的什么我没有听清楚,他们自己倒是都唱得笑弯了腰。我也算有些阅历,可这种“艳遇”绝无仅有。快乐的冬泳人,把快乐进行到底!
    我被编入十人一组的小队等待命令;游程是100多米的静态水;水温5度;我每天游的汉江水14度,温差9度的样子。这个9度的落差,无疑对身体和心理都是巨大的考验!
     10.30分,组委会发出下水指令!按照预定方案,我次递浸入水中,寒气果然不凡!撩水试身如钢针刺肤。适应水温过程中,眼前相继升起三轮红太阳:南极企鹅、北极熊、襄樊桃李不言。!
     
    精神鼓舞后伏身入水开始游渡。前十几秒只感觉奇寒无比,但随后,呼吸忽然间就困难起来,并很快达到几乎窒息的程度,同时意识也有一些模糊;一种不祥的恐惧袭上心来,我下意识瞄看救护船,又死盯了一眼那根长长的救命竹杆;这只是本能反应,应该不是怯懦!!
   我坚定奋力前游,20秒后呼吸、意识大部分恢复正常。这时,在我之前下水的几位游速明显减慢,挡住了去路。这个挡口傻瓜才会绕游而耗时费力!我立马采用‘手动脚不动,脚动手不动’的姿式穿越了“封锁线”,并游到队伍前列。7 _4 z+ A3 Q. Q" L: @. T7 d/ C
    两分钟后,周身寒冷刺痛大为减弱,转成明显的手掌和脚掌的麻刺,动作幅度变小而且僵硬。但是,胜利彼岸已经在望!约三分钟时,我的双脚光荣地触踏到河床上登岸的绒毯
      此刻,满怀的莫大成就感难以言表!我奔向组委会高声报告:襄樊的!!!声音之大,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然后转过身来,面对气象万千的黄河,振开双臂喊出了冬泳人的招牌长啸:“晦~~”这一会,就是景阳冈额斑猛虎,俺也三拳两脚揍扁它个狗东西!
上岸但见浑身僵红,慢跑回暖达到躯体通泰。其间妙处,只有下过5度水的人才能体验哟!冬泳真是以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啊!8 [# r% t; ^*   
  值得一提的是,28号中餐时,与中华女子冬泳天地专区版主冰之雅及她的团队同座;得知我是襄樊的,她当场就和桃李不言联系,对我“验明正身”。谈到游渡她问我:
   “游过去了吗?”    “当然游过去了!”
“又游回来了吗?    “当然没有?!”
“我们又游回来了!我们7个女的是压轴戏!后面没有人了,所以可以又游回来,组委会安排表演性的!”看着7个点头称是的女士,心中不禁愕然:这般强势的女豪们,当初都是怎么嫁出去的?席间,谈到她与龙虎、桃李不言的深深友情;又谈到明年襄樊汉江活动。最后我们举杯相约:明年5月襄樊见!      在此,诗赠冰之雅,以记之:
                                                    天籁之音冰之雅              
                                                     白云霓裳舞九州-                           
                                                     五月襄樊汉水蓝
                                                    勿忘黄河相约酒
    游渡活动后,组委会安排参观了“万里黄河第一坝”、四A级天鹅湖湿地、国家级文物多佛塔……精彩连台,真是难为泳协的同仁了!
           感谢三门峡泳协兄弟姐妹的辛勤劳动
           感谢《冬游母亲河,观赏白天鹅》活动的非凡创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2-2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0-12-8 17:23 | 只看该作者
冬游母亲河 观赏白天鹅(漯河泳协冬泳黄河视频)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70603-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2-8 1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2-8 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0-12-9 20:00 | 只看该作者
透心凉 在三门峡拍的白天鹅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6966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0-12-9 20:07 | 只看该作者
在三门峡活动中有一批非常敬业的摄影师们
http://bbs.china-ws.org/thread-271190-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12-30 16:20 | 只看该作者
冬泳人的节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3:07 , Processed in 0.06727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