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国风光 魅力江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3-28 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山公园是一座久负盛名的寺庙风景园林。它位于吉林市古城之北,因此叫北山,也曾叫北大山。北山占地面积128公顷,始建于1924年,历时3年建成。解放后,又经修复与扩建,现已成为旅游胜地。公园内建有诸多的亭、桥、廊、榭。昔日"吉林八景"中,北山以 "北山双塔"、"药寺晚钟"、"德碑夕照" 而著称。

  北山公园峰峦叠翠,湖波荡漾。亭台楼阁,掩映其间;文物古迹,闻名遐迩。北山山脚有湖三泓,山上有建于清朝年间的古寺庙群,佛、道、儒三教杂糅相处,独具特色。卧波桥把湖分为东西两半,湖中有亭,名为秀水亭。荷花湖满是荷花,建有湖心亭,顺山而上,可见揽辔桥横跨山谷。

  拾级而上,便可见山腰处的泛雪堂,此处为文人墨客赋诗做对之所在。

  过了泛雪堂,就是悬壁而建的关帝庙。正堂有关帝神像,悬乾隆十九年御书"灵著幽岐"匾额。

  由关帝庙向上而行,是药王庙。药王庙又名三皇庙,据"吉林外记"记载,始建于公元一七三八年(清乾隆三年),其后经过两次重修。药王庙有正殿三间,东西配庑各三间,另有眼药池、春江山阁、灵仙室等建筑。正殿供奉天皇、地皇、人皇及药王孙思邈,并附祀华陀、张仲景、李东垣、吴岐伯等名医。

  药王庙后是坎离宫。

  坎离宫后是北山古建筑群里地势最高、规模最大、气魄最雄伟的一组庙宇玉皇阁。

  揽月亭,建于1975年高28米,被誉为"东北第一大亭"。揽月亭东南有跃进亭,东北有胜利亭,西有江山亭,都是东北光复后修建的,建于1964年的旷观亭更是别具特色。登揽月、旷观二亭鸟瞰江城,满眼风光。

  吉林北山几百年来,已成为人们踏春、消夏、赏荷、观雪的旅游胜地。更是远近香客朝山进香,拜庙祈神的福地。游北山可在湖上荡桨乘舟;可在亭中小憩品茗;可在祖师庙里拜谒祖师;可在药王庙里拜药王。每年四月十八的娘娘庙会和四月二十八的药王庙会,游人香客云集,马戏、杂技、歌舞、秧歌等各种表演,土特产品、风味小吃,琳琅满目,盛况冠绝东北。自清朝年间便有 "千山庙会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之誉。

    一九九八年引资新建了“鸟语林”景区和冰雪旅游大世界。

  位于开发区的冰雪大世界,是一个综合室外冰雪娱乐场所,占地 8万平方米,设有三条滑雪道,并配有三条空中索道。另设有爬犁道,雪地摩托等娱乐项目。

  北山鸟语林是继大连之后兴建的又一大型鸟类观赏保护中心。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气势磅礴的巨网矗立在山中,网柱中心高达42米,边柱高18米,覆盖面积12000平方米。现在,鸟语林汇集了近百个品种2000多只珍禽鸟类并将逐年在增加其品种和数量。 您和您的家人步入园内,广场鸽恭候您的到来, 非洲鸵鸟会伴您同行,广场里的黑天鹅、白天鹅向您点头示意,使您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妙感受。

    不久的将来,一个充满无穷魅力的全新北山将展现在游人面前。

2#
发表于 2007-3-28 15: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3#
发表于 2007-3-28 21: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介绍.
4#
发表于 2007-4-2 19:1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天地一沙鸥[/B] 发表: 谢谢介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7:15 , Processed in 0.03917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