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7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凌源(自行)车友游全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6-22 0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燕都晨报讯 6月1日,凌源市首位骑自行车前往拉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朱钰回到凌源,受到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昨日,朱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朱钰说:骑自行车到拉萨,一路艰辛,也一路快乐,感觉好极了!
     今年47岁的朱钰是凌源第三监狱的一名狱警。他的最大业余爱好是户外运动。无论早晨晚上,以户外行走、挑战极限为荣。2008年,他曾经为了迎接奥运会,背着17公斤重的行囊,从凌源出发,经过9天徒步,到达北京;2009年7月,他再次从凌源出发,经过16天骑行,到达了“天下最美”的草原乌珠穆沁。
     朱钰告诉记者,他的网名叫“孤独者”,他喜欢一个人旅行,但实际上,每一次旅行,他都不孤独,一个是他所前往的地方往往是大多数驴友喜欢去的地方,一路上经常碰到骑行的同行;另一方面,骑行过程中,可以体会当地风土人情,与当地人交朋友,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成为最快乐的一件事。
     去拉萨,朱钰早有此心。尤其是骑自行车去拉萨,是许多驴友都向往的,但由于一路上自然条件恶劣,环境极为复杂,多数驴友是不敢前往的。朱钰喜欢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去年就想去拉萨,今年休年假,朱钰终于决定出行。
     临行前,他花1800多元买了一部旅行自行车,备好了所需物品。4月27日,朱钰从凌源出发,踏上了前往拉萨的行程。他以每天200公里的速度前行,前一天根据地图,算好次日应该停留的地方,先后经过北京、石家庄、太原、兰州,经过12天的紧张跋涉,于5月8日到达了西宁。
     从西宁到拉萨的国道称为“青藏线”,“青藏线”最难走的是昆仑山到唐古拉山山口,这里气候多变,海拔从3000多米到4800多米,有时一天之内就是几场雨雪,大风夹杂着冰雨吹在脸上真像刀割一样疼,而且这段路一步一上坡,高寒缺氧。不过一路上经常遇到藏羚羊、黄羊和野驴,使他感到无比新鲜。同时,路上会遇到和他一样前往拉萨已经赶回来的驴友,见面互相热情地打招呼问候,那种感觉真是温暖极了。
     虽然天气寒冷,但往坡上骑行,朱钰穿的棉衣还是常常被汗湿透,而且有时候,一天碰不到人家,只好一天吃一顿饭。朱钰说,那时感觉有点儿残酷,不过,到了唐古拉山口,到藏民家中休息,又使他感到特别温暖。到藏民家时,藏民会用不熟练的汉语向他问好,问他吃饭了没有,冷不冷,还给他热上酥油茶,让他心里和身体都是热乎乎的。
     5月27日,朱钰到达拉萨,在看到雄伟的布达拉宫时,他几乎高呼出了“万岁”!
在拉萨期间,他对市民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考察。朱钰说,如今的拉萨,今非昔比,藏族同胞生活得很幸福,市民们对当前的生活也感到很知足,而拉萨市容市貌更令他留连忘返。
     5月28日,朱钰把自行车拆分包装,背在肩上,登上了拉萨通往北京的火车,行进在青藏铁路上,他的心情无比自豪。到达北京后,朱钰时而乘班车,时而骑自行车,沿101国道,于6月1日回到凌源,整个骑行的距离达4700多公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怡海缘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0-6-22 0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冬泳夏游


    朱钰永远是最棒的!他的追求、他的执着都是我们的榜样!祝他游的愉快!谢谢冬泳夏游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6-23 08:26 | 只看该作者
佩服!佩服!向孤独者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6-24 17:46 | 只看该作者
        朱钰好样的,同行向你学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6-24 2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冬泳夏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6-25 06:17 | 只看该作者
佩服!佩服!向孤独者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9-19 21:28 | 只看该作者
朱钰永远是最棒的!他的追求、他的执着都是我们的榜样!祝他游的愉快!谢谢冬泳夏游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4:07 , Processed in 0.05128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