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6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我对冬泳的感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3-7 1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对冬泳的感悟fficeffice" />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只有一次,生是短暂的死却是一种永恒,衰老是人生命的自然规律,没有谁能够阻止得了,但人可以通过外界的作用可以延缓衰老的进程,可以延长生命的青春和活力,冬泳让我尝到了袪病病健身的甜头。

冬泳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健身运动,与其它健身运动有所不同的是它有很大的挑战性和剌激性,它需要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冬泳能收获健康,使我受益非浅。

我身体状况很不好,有好几种疾病一直困扰着我,我非常怕冷每遇到一点冷空气便感冒发烧,一个冬天过来至少感冒十几次,有时大街上没人穿羽绒服时我便穿上了,别人脱掉羽绒服时我还要穿上一段时间,而且常年我还要与病魔打交道作抗争。

2006年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它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自我。那是我在街上遇见了有几年未见面的陈大姐,见面后的第一感觉她特精神,而且气色非常好。记得在我的印象中,她每年因心脏病、腰间盘突出等病至少要住上几次院,所以一见面我自然问起了她的身体状况,陈姐非常高兴地告诉我,自从02年她参加冬泳后就一直没住过院。啊!我惊呆了,我不敢相信站在我面前的竟然是一个曾经身体多病现如今且换了一个人似的陈大姐。我困惑了,因为我参加过好多体育锻炼,收效甚微,对锻炼已经不报什么希望了。冬泳能治病?真的这么神奇吗?回到家后,我打开电脑查找有关冬泳的资料,令我惊奇的是全国有许多城市都有冬泳队而且女队员占有一定的比例,通过网上我还知道了很多冬泳战胜疾病的例子。

通过那一次的见面,给我的感触很深,生来爱挑战的我,从此便对冬泳产生了浓重的兴趣。记得和陈姐第一次如约来到位于水上公园橡胶坝东侧的冬泳基地时,我被眼前的场面所感染,这里哪是冬天啊,分明是夏天吗,有二、三十男女冬泳爱好者在冰冷的河里冬泳呢,在他们中间还有几位60多岁的老年人,看到他们纵身一跃水花四溅,在水里推波斩浪真让人羡慕,那情景真是壮观极了,看看他们上岸后虽然他们浑身上下冻得红萝卜似的,但个个精神抖擞充满了活力,我问一位年纪大的长者,大家都称他为石大哥, “冷吗”他说:“不冷,越游越舒服”,啊!太不可思议了,再看陈姐她们上岸后用冷水从头浇到脚,我站在一边身上打起冷战,心里产生了一种胆怯,不过眼前的刺激场面还是让我跃跃欲试。

在冬泳队教练刘新的指导下,我掌握了一些游泳技巧,从此便开始了我的游泳历程。转眼到了2006年的初冬,水面已经结了薄薄的冰,虽然下水后也冻得红萝卜似的,上岸后冷的直哆嗦,但经过热身后,浑身上下热乎乎的。轻松极了,白天工作一天精力非常充沛,有的时候水温达到了5度时下水很困难,刚游出5米远手脚发麻冻的钻心痛,真的直想打退堂鼓。记得还有一次水温太低,下水后冻的不会游了,幸亏安教练在我身旁把我拽到了岸边。

我还能坚持吗?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是高队长和于主席的关心,陈姐、常姐和大家的鼓励使我坚定了信念。我想,既然已经参加了,就要坚持到底,半途败下阵来绝不是我的性格,为了摆脱疾病的困扰,为了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我咬紧牙关一定要坚持下去……

其实冬泳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可太难了,可我在锦州冬泳队这团结的、快乐的集体里,我游过了夏天、游过了秋天、游过了冬天,我终于战胜了自我,我胜利了。

游过了难忘的冬天后,我竟然一次也未曾感冒过,而且,穿上一件薄棉衣过后冬,真是太神奇了,很难想象我要是坚持几年冬泳会是什么样,我单位同事见证了我的冬泳经历,逢人便说“冬泳真的能治病”现在与我探讨冬泳 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积极地投身冬泳这项活动中,因为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而且是健康的身体,我一定会长久地坚持下去,也相信通过冬泳的影响将会使锦州冬泳队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冬泳爱好者。

                        关东女侠        

                                                             0736

2#
发表于 2007-3-7 17:23 | 只看该作者
表示祝贺!!!
3#
发表于 2007-3-10 23:23 | 只看该作者
好!
4#
发表于 2007-3-12 20:48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7-4-4 05:3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悠悠水上漂[/B] 发表:




点评

分享了!  发表于 2017-6-26 09:41
分享了!  发表于 2017-6-26 09:41
分享了!  发表于 2017-6-26 09:41
6#
发表于 2007-4-4 09:25 | 只看该作者

No.2

--------------------------------------------------------------------------------

表示祝贺!!!
7#
 楼主| 发表于 2007-4-8 12: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8#
发表于 2007-4-8 18:20 | 只看该作者
哎,郁闷的是,谁游谁知道冬泳的好处,不游的,他根本不信冬泳的好处.
9#
发表于 2007-4-9 21:23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海风[/B] 发表: 哎,郁闷的是,谁游谁知道冬泳的好处,不游的,他根本不信冬泳的好处.

是啊,确实是个没办法解决的问题。

10#
发表于 2007-4-23 00:2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悠悠水上漂[/B] 发表:




11#
发表于 2007-5-11 21:32 | 只看该作者

引用


原文由 海风 发表: 哎,郁闷的是,谁游谁知道冬泳的好处,不游的,他根本不信冬泳的好处.                                                                                         

        很多人也知道冬泳的好处,但他们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无法参加,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

12#
发表于 2007-5-13 20:06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
13#
发表于 2007-8-3 21:41 | 只看该作者

祝贺你冬泳一周年!

点评

分享了!  发表于 2017-6-26 09:4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5:39 , Processed in 0.03751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