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44|回复: 8

[分享]请到威海这里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28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处奔波的旅人之所以还在继续行走,是因为还没找到一个真正的安顿之所,而到了威海,相信有不少人会和我一样,希望自己成为幸福的威海人中的一员。“我要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一个角度都是景观







  海水环抱中的威海显得宁静含蓄。无论是景观道路,还是狭窄小巷,威海都是那样的干净整洁。近千公里的海岸线,使得市内凡面海的地方,都是优美景观。只要睁开眼睛,就会目击无数的碧海蓝天和盎然绿意。

 


 威海的市区并不大,紧凑和谐。登上环翠楼可以俯瞰环视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最直接的观感。

  海对面的刘公岛是北洋水师提督署所在地,甲午战争博物馆就在岛上。从环翠楼走过去没多远,海滨北路上有旅游码头可以直达。别忘了看一眼旁边的客运码头,威海———韩国仁川的客轮就停泊在那里,国际候船厅的建筑气派非凡,可能是中国最好看的候船厅。







  成山头被秦始皇称为“天尽头”,为中国大陆入海最远的地方,兀立海中,峭壁巍然,惊涛拍岸,这里也被誉为“中国的好望角”。

 







 夏天是威海的旅游旺季,市区的北部就有好多个海滨浴场。无论是国际海水浴场,还是金海滩海水浴场和葡萄滩海水浴场,都是不错的选择。

  游泳之前,建议你在环海路上步行或骑车一段。蜿蜒于海岸线的道路上,可以看到不同的海天风景。极目远望之余,别忘了低头观赏海湾里拍打着岩石的海浪和停泊着的渔船。从市区出发到任何景点,都有便捷的公共交通。

 










 

 

  像磕瓜子般吃苦螺

  威海美食当然首推海鲜。各种鲜活的鱼,虾,蟹,螺等大多放在饭店门口供你挑选。好好规划一下,让每顿海鲜大餐成为极品的美食享受。

  同样是带鱼,威海的就特别宽大厚实。据说是因为威海海湾风疾浪高,能游进来的绝对是体魄特别强健的带鱼。

  海胆的个儿也不小,足有拳头大,最妙的吃法是清蒸后将海胆内类似于蟹黄一样的东西剔出,然后和在特制的汤内。这可是高蛋白的美食哦。

  有一道苦螺貌不惊人,可有着鲜美的口感和清热解毒的功效。要是你和一位威海姑娘同席吃饭,那么这道苦螺很有可能被她像嗑瓜子一样一扫而空。

  海肠也是比较新奇的海鲜,形状和口感都像极了大肠,但确实来自大海,嚼之脆嫩鲜香。

  其他的如对虾,花蟹,海鱼,海参等,也都鲜活美味异常,做法大多的是清蒸生炒或者干脆生吃。

  别担心价格,除了极个别珍稀品种外,大多价格是内地的一半甚至更低。即使是在威海有名的“小石岛”,“长城”等著名海鲜大酒楼吃海鲜,200元也足够4个人饱餐一顿。

  海鲜饺子是威海的特色,6元8元就能吃上一大盆。各种浇头的手擀面筋道十足,尤其是芸豆手擀面几乎是每家面食馆的招牌面食。“家家旺”和“太平洋”是比较热门的选择。人均花上10元钱,就能吃上饺子,面条,春饼,冷菜和饮料构成的丰盛快餐。

  大大小小的烧烤店在市区星罗密布,除了价格较高的韩国料理外,大多是以自助烧烤的形式,既经济实惠,又吃得有趣。“张大姐烧烤涮”店每人16元,是威海比较普遍的价格。

  有一种咸鱼就饼是非常地道的威海美食,比较类似于天津的“贴饼子熬小鱼儿”。鱼先熬汤,把玉米面儿饼贴在锅沿上烘熟,然后就着咸鱼以及葱酱蒜黄瓜丝儿等辅料进食,既吃得饱,又齿颊生香尝了好多菜。无论大饭馆还是街头排档都有这道特色美食。









 楼主| 发表于 2007-2-2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淼[/B] 发表: 看了楼主诱人的画面真是大饱眼福。

威海——确实是令人向往的地方。

 

山美水美人情美的好地方等待您的光临!

发表于 2007-2-28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楼主诱人的画面真是大饱眼福。

威海——确实是令人向往的地方。
发表于 2007-2-28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紫衣の罗兰[/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淼[/B] 发表: 看了楼主诱人的画面真是大饱眼福。

威海——确实是令人向往的地方。

 

山美水美人情美的好地方等待您的光临!

[/quote]

 

谢谢您的盛情邀请,有机会一定去观光贵处的美山美水美人情!^_^

发表于 2007-2-28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机会一定去观光贵处的美山美水美人情
 楼主| 发表于 2007-3-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赵苑常委[/B] 发表: 有机会一定去观光贵处的美山美水美人情

 

如果你看了娃娃鱼的帖子,更喜欢威海这座美丽的城市!




发表于 2007-3-2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景 人间天堂!
发表于 2007-3-2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千年梦[/B] 发表: 美景 人间天堂!
发表于 2007-3-4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诱惑人了,馋煞吾耶。哪天一定拜访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0:53 , Processed in 0.04641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