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8|回复: 5

冬 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6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泳是我的爱好,因为青弋江水质较差,多年来没游过了,近几年城区向东不断扩大,将城东幕溪河修整,还建了一水坝,游泳又有一好去处。从夏天开始和几个同事一道,不承想一游而不可收,并坚持到今天。自白露后,天渐渐冷下来,河里游泳的人越来越少,我和同事只要有空还在坚持下河,但不自觉地就感到太阳下山后,再去游泳,就有点吃不消了,后来我干脆改成中午去游。就实话就是中午,有时寒流袭来,北风呼啸,在零下几度的情况下,首先要把自己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的从里到外脱掉,确实需要一种勇气和胆量。记得2009年一场大雪后,我正好出差去苏州学习一星期,等回家后再下水就更难了,衣服已脱就是迟迟不敢入水,雪水融化后流入河中,感觉格外的冷,试想那37℃的体温,需一下跃入零度的水中,何其痛苦和难受啊!河边浣衣妇女对我说:“早上6点30半左右还有两人在游泳哩”,说者无意,但游者却鼓足了勇气,一声大吼跃入水中,刹那间身体受到强烈的针刺痛疼感,同时瞬间跳下去的畏惧感又烟消云散,取而代之是自豪感和战胜自我的勇气。就是凭着这样一股子劲,自己胆子也变大了,同时危险也跟随而来。连日下雨,天晴后我一人跑到河边,一看河水涨了,上游护堤木桩冲到水坝中不停地翻滚,看看水大,不准备游了,但一连好几天没游,又特想下去一试,最终还是战胜自己的懒惰思想,不顾危险下水了,因水大不敢多游,游了一个来回,准备上岸,觉得没过瘾,再游一趟,不想一下子被水带入漩涡中,整个身子都失去平衡,在漩涡中我向外冲游了三次没成功,双手在水里好象不太协调,也用不上劲,恐惧感油然而生,我想求救,但洪水流入坝中声音太大也没人听到,在这冰冻刺骨的水中,就是有人来救,也坚持不了多长,求人不如求已,我只好用脚尖在坝沿上锚足了劲向前一蹬,同时双手不停地用力划,在浪尖上停了几秒后,身体滑出漩涡。上岸后心有余悸,这时看到旁边有块警示牌“禁止游泳和跳水”,自己又笑起来了,天天在这里游,怎就对这警示牌无睹呢?!这一次对我来说更是自信心打击。爱人知道后,坚决不让我冬泳了,但冬泳后的快感又让我不能自禁,是啊!每次下水,都是一次意志的挑战,而在畅游之后,又让我神清气爽、情绪饱满、精力充沛、总有一种想跑想跳的感觉,同时也培养了极积向上,健康乐观的人生态度,再说每天经过阳光、碧水、空气等大自然因子的净化,自己变得更加平和,心情也得到调整,这种乐趣和愉悦,只有冬泳后才能体会到。在我的说服下,爱人只好同意,但约法三章,呵呵,约法三章就约法三章,只要能冬泳就行了。
                                                                                    二O一O年元月十日
发表于 2010-3-16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冬泳体会,不错,要注意安全哦!冬泳可是为了健身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17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是啊,冬泳要安全第一,健身第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7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可嘉!
要注意安全哦!冬泳可是为了健身哦!
我在汉水大漩涡中救过人,救人后我被吸进了漩涡,但我心态平静,措施得力,冲出了漩涡。
你被水带入漩涡时心情,我能体会和理解。
你今后要在神清气爽、情绪饱满、精力充沛的状态下水游泳!
你就能获往极大的乐趣和愉悦
祝你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7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多多理解你的老婆,不要让你的冬泳锻炼变成她提心掉胆的一件事;很好的一次经验教训,注意安全哦,祝你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7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飞车王,遇到漩涡如何摆脱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5:26 , Processed in 1.23978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