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的好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3-11 0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人在解决了温饱之后,自然就会想到如何享受生活,寻找快乐。但健康是最为重要的,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更好地享受快乐的生活。生命在于运动,要想有健康的身体,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运动,锻炼。锻炼方法多种多样,比如,打球、登山、跳健美操等,但现代人比较喜欢的时尚运动是——游泳!   游泳对现代人并不陌生,可游泳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其它体育运动项目相比有什么优点,区别是什么,人们并不十分了解,又很想知道。 & I) W, K0 W2 V& v
  将多年游泳中所积累的对游泳的认识及游泳的好处简要做一下介绍:
. A! \9 C8 `- I  游泳是在水中运动的体育项目,水的导热能力比空气的导热能力大25倍,在18℃的水中,人体每分钟散失20-30卡热量,由于散热快,人体必须很快补充热量,能改善体温调节的能力。从这一点上说游泳能预防感冒,并有减肥降脂的作用。
' A9 S0 f# N- `- g  据测定,水的密度比空气在大800倍左右,人站在齐胸深的水中,会感到呼吸紧迫,这是因为胸腔受到了高达12-15公斤的压力,迫使呼吸肌用更大的力量来完成呼吸动作。所以经常参加游泳锻练,不仅能增大呼吸肌的力量,而且能扩大胸部活动的幅度,增大肺的容量,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另外,游泳时人的口腔在水面上吸气,水面的湿度高达90%,能清洁,软化呼吸道及肺泡。游泳对吸烟的人非常有好处。
+ S5 |' M+ g. r- |/ t  游泳时人体处于平卧姿势,能缓解脊柱受地心引力的压迫,对颈椎、腰椎病人,有缓解和改善、并起到理疗的作用。尤其对腰椎间盘脱出的病人作用更明显。由于游泳时人在水中平卧或仰卧加之水中的压力作用,肢体血液容易回流到心脏,运动过程中,心率加快,所以心脏输出量大大增加,长期进行游泳锻炼,心脏体积呈现明显的增大,收缩更加有力,脉搏输出量增多。游泳练习还能刺激血液中血红蛋白数量的增加,从而提高人体摄氧能力。
: h2 Q7 E: i; n1 S5 M# Q  游泳运动力量与强度适中,动作舒展,柔韧性好,协调性高,节奏感强,关节活动范围大,更有助于骨骼,肌肉和韧带的纵向生长发育,适应少年儿童长高的需要。
" i0 g4 a% J, ~  游泳划臂对肩周炎有明显的效果。游泳时水对人体肌肉的按摩起到水疗的作用。对治疗挫伤及关节炎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2 f  q0 x6 h( h3 G3 `1 c
  坚持游泳锻练,不仅能使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机能得到改善,而且对神经系统的机能提高肌肉的力量和速度,以及耐力和全身各关节的灵活性也有显著的作用。从而有效地增加了体质。
2#
发表于 2010-3-11 10:39 | 只看该作者
好处多多的游泳运动,大家都要积极参加。身心健康利己、利国、利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7:35 , Processed in 0.02483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