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0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由不断有各地冬泳人救人报道所想到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16 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1010日鞍山冬泳人赵景柱、胡俊新、潘国业三位英雄联手在二一九公园的西湖救出轻生女之后,15日赵景柱又与另一位(只有图象照片尚没有落实姓名)冬泳人在劳动湖中再次救出一位欲轻生的老人,他们的舍身义举一时在鞍山传为佳话,不仅为鞍山冬泳人赢得了荣誉,也彰显出冬泳人意志品质、豪迈情怀和正义力量。
        作为鞍山冬泳协会,我们为有这样的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借此机会向两次救人英雄表示衷心的谢意:你们是鞍山冬泳人学习的典范和榜样。
    由此我也联想到前不久的湖北荆洲,为勇救落水俩少年,大学生自建“人梯”救人,在“人梯”链断落大学生相继落水情况下,同样也是冬泳人及时赶到奋勇救出6名大学生……。当然时下还不断有各地冬泳人勇于救人的报道。这就很自然地使人思忖:为什么总是在有人溺水的最关键时刻,我们能够找到或看到冬泳人奋不顾身的身影?冬泳人的意志品质与健身文化的完美统一、果敢精神与爱心行为正成为弘扬时代的正义力量,那么产生这种力量的源泉来自何方?
    剖析事物的本质,或许我们能从中找到一些令人思索的东西:在冬藏的季节,人本应该顺天时规律避寒就温才对,可冬泳人恰恰选择了每年破冰健身游泳,这在常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可冬泳人却为意志力量驱使,苦中求乐,乐此不彼。正是这种力量,锻炼了着冬泳人的强健体魄,也培养了冬泳人敢于挑战的果敢行为和勇气,增强着胸怀与胆魄。由这些人结成的队伍特点是:果敢、团结、正义、豪爽,说到底这项健身文化运动培养了冬泳人热爱生活情怀,也表现了他们敢于书写各自浪漫人生。这种人生态度,已成为时代的主流精神产物、是社会向上的缩影。
究其原因还是冬泳运动在人体内产生的内啡汰物质使然,他的关联作用是:使人每天情绪饱满,激昂向上,体内充满活力,当然尽管其他运动也能使人产生这种物质,有专家曾做过测算:就连人与人间的接吻动作也可产生体内内非汰,但那是极微量的,而冬泳运动在人体中所产生的量是所有其他运动无法比拟的。这样以冬泳人结成的队伍,就会在健身的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向上的健身文化氛围,并向世人彰显一种神秘力量——他是勇敢者的团体、是时代呼唤的社会正义力量。

                                     正则

                                                                                         2009-11-16



[ 本帖最后由 正则 于 2009-11-16 20:30 编辑 ]
2#
发表于 2009-11-16 2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正则 的帖子

    让爱充满阳光!冬泳人用爱来感悟人生,向勇于救人的泳人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11-17 07:47 | 只看该作者
正则鞍山冬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冬泳事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才智,他不仅积极参加各项重大赛事,他的冬泳论文也曾在中国冬泳的刊物上发表,还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这次冬泳首届文化节他也极为关注,对与鞍山冬泳人歌曲的创作付出了很多,现在歌曲已经挂在冬泳人休息的小屋,便于大家传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11-17 08:38 | 只看该作者
正则版主以科学的态度、有理有据的剖析了冬泳人为什么能见义勇为的心里品质,极力呼唤正义,弘扬冬泳精神!为我们指出了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11-17 09:13 | 只看该作者
“冬泳人的意志品质与健身文化的完美统一、果敢精神与爱心行为正成为弘扬时代的正义力量.”呼唤正义,弘扬冬泳精神,是冬泳运动的主旋律值得大力提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11-17 10:03 | 只看该作者
鞍山冬泳人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是鞍山的骄傲,是冬泳人学习的榜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11-18 15:31 | 只看该作者
向见义勇为的冬泳人学习、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11-19 0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piccsg 的帖子:
欢迎您——来自滁州的朋友,谢谢您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21:48 , Processed in 0.02896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