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95|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昔日月牙泉,今天在哭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7-6 0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觉醒来,看时钟才凌晨3点,想再睡一会儿,可是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眼前总是浮现这两天参加打捞溺水者的情景。那一幕幕撕心裂肺的哭喊总在我耳边回响。
        7月4日我随悠网DF俱乐部到大伙房水库进行暴走、游泳活动。下午在返回的路途中DF接到市委秘书长宋庆延电话,说抚顺浑河西戈橡胶坝有三名学生在下午1点多钟玩耍时落水,需要打捞救助。我们坐的11路汽车正好驶入东洲车站,DF俱乐部的版主付兴威急忙让我们下车等接我们的车。随着警笛的轰鸣,一辆‘现场救急指挥车’把我们迅速送到出事地点。我一看原来是我们戈布冬泳训练基地的位置。这里人山人海,各种救援的车、以及救援的公安、消防、市委领导都在现场,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戈布冬泳队员:济公、冰雪白狼、浪迹天涯、吴泽宽、冰雪玉龙、齐连生等和我们DF俱乐部的人员共12人迅速换好泳装,目击者和市委领导用简短的语言介绍情况。然后我们一同听DF指挥,进行拉网式排查。
       月牙泉是我非常熟悉和迷恋的地方,这里是我们冬泳爱好者的天堂,网名济公于海曾用‘春寒赐予华清池,温泉水滑洗明脂’的诗句来赞美它。而今天的月牙泉却被这痛心疾首的悲伤所笼罩着。岸上三个家庭的父母及亲人一声声的哭喊,催人泪下,我们的心也在颤抖。现在唯一的是尽快找到溺水者,但是水流很急,遇到大沙坑我们只能潜到3到4米深,这时,天色已晚,接近八点钟了,市委领导催促我们上岸,等明天再继续打捞。
       第二天我们又聚集在西戈,知道昨晚10多由沈阳消防特种潜水员打捞上来一名18岁男孩。他被急流冲在一个6米深的大沙坑里,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告别了人世,据说这个男孩11月份就参军入伍,身体证审都全部通过了。多么可惜啊!我们还是手拉手拉拉网式排查,我们搜寻的非常仔细,从上游到下游,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因为需要经常潜到水下,身体开始也冷了,但是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直到沈阳特种潜水员到来,我们才上岸。领导给我们送来水及面包,让我们休息,先简单的吃点。大家换好衣服,看着这滔滔的河水,心情并不轻松。时间到3点了,潜水员也是没有打捞到另外两个孩子,他们一个才16岁,女孩才14岁。花季少年,真是令人心痛啊!我回头看见一对父母在默默的流眼泪,他们是一对聋哑人。我能想像出他们心里是何等的痛苦,我从考救生员那天起自己就知道肩上的责任,我在游泳馆工作十年,也曾遇到过很多落水者,有个别人包括成年人对自己的生命并不懂得自我保护。我还提倡人人都要学游泳。会游泳的人是两条命,不会游泳的人是一条命。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我们冬泳队的伙伴们。在有人溺水时,我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什么是爱心奉献?这两天我们的行动就足以说明了。见微知著,在今天的商品社会里,我们能抛弃金钱等值的交换。这就是一个人奉献爱心的最好诠释。冬泳不仅给我们带来强壮的身体,更能锤炼我们的意志品德。我为有你们这样的冬泳伙伴而骄傲。

[ 本帖最后由 冰雪爱心 于 2009-7-6 05:13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冰雪玉龙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09-7-6 08:38 | 只看该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我流泪了.为三个孩子的失去婉惜,为三个家庭的不幸而痛心,更为抚顺冬泳健儿奉献爱心所感动. :
我为泳友们而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7-6 10:13 | 只看该作者
为你们的这次行动感到由衷的敬佩!
这种场面我也看过一次(去年秋的时候)三孩子掉里俩。头一天没捞上来,第二天才找到。哎呀!那个惨啊别提了! 看着让人都受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7-6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冰雪爱心 的帖子

看了冰雪爱心的文章,也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为遇难的孩子,也为遇难孩子的家长.

就象冰雪爱心说的那样,会游泳有两条命,不会游泳仅有一条命.生命是可贵的,尤其年轻的生命,太可惜了.

冰雪爱心她们的救援打捞行动. 不仅是在实现遇难孩子家长对孩子重生的希望,也是对生命的尊重.他们在已经十分疲劳的时候能做到义无返顾的参加到救援打捞工作中,体现了爱心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精神.向他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7-6 13:21 | 只看该作者
看了爱心的帖子好感动,为有你们这样的冬泳人而自豪。同时也为这三个家庭而痛心,要告诫所有的家庭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告诫他们千万不要到不了解水域情况的地方去野浴,为这失去生命太可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7-6 16:55 | 只看该作者
为逝去的生命而哭泣。 为英雄的爱心而感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7-6 19:28 | 只看该作者
为抚顺冬泳健儿奉献爱心所感动.
我为泳友们而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7-6 20:50 | 只看该作者
看着好心疼啊,这些鲜活的生命怎么就没了,多教育这些孩子,珍惜生命,安全度过假期。     你们的行动和爱心奉献是高尚的!我为之骄傲,向你们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7-6 20:50 | 只看该作者
为抚顺冬泳健儿奉献爱心所感动. 我为泳友们而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7-7 12:30 | 只看该作者

为你们的爱心而喝彩!!

7月4日,3个孩子不幸遇难,从下午2点我就一直在现场,当时,岸上的围观的群众心都碎了!我们的子弟兵,消防战士一直在用网打捞,傍晚,我看到了一只熟悉的队伍,哦,我看到了白姐,还有好多游泳健将,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扎进了冰凉的水里奋力的打捞,好多围观的群众被他们的不为名不为利,甘心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为我自己不能和他们一起去救人而感到遗憾!你们是抚顺人的骄傲!为你们喝彩!!

[ 本帖最后由 yiaou2141 于 2009-7-8 19:08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7-7 14:57 | 只看该作者
看了爱心姐姐的帖子好感动,为有你们这样的冬泳朋友而自豪。同时也深为这三个不幸的家庭而痛心难过,要告诫所有的家庭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告诫他们千万不要到不了解水域情况的地方去野浴,非常赞成冰雪爱心姐姐说的那样,会游泳有两条命,不会游泳仅有一条命.珍惜生命多学保护生命的本领.提倡人人学游泳.学好本领保护自己,修好德行爱心为人!
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祝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7-10 11:39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沉痛,又一次感动,为己为人,要远离危险,珍惜生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7-12 22:22 | 只看该作者

大伙房水库的浪涛,唱出了冬泳人的笑声!

7月10日是个快乐的日子,df抚顺游泳俱乐部组织了抚顺的泳友和沈阳的泳友在大伙房水库养殖场进行了联欢,整个活动进行非常顺利,上午10点我们就来到了养殖场,大家争先恐后的拿游戏器材,清理游泳地,在清理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岸边有好多的碎酒瓶,碎罐头瓶子等,丢弃的白色垃圾等很不雅观,于是,我们的游泳队员费了好大劲才把场地清理出来。11点,游泳开始了,白姐始终在我的侧面看护我,那种细致的关怀终于让我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我终于能在野外游泳了!哈哈,我可以回家吹牛了!12点水上游戏开始了,水上拔河、水上推球,那种感觉真是惬意极了!下午,我们来到了酒店,和沈阳的泳友开始联欢,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但是,df抚顺游泳俱乐部的泳友们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的坦诚、他们的乐观向上、他们的互助精神、还有他们的环保意识真是很难得!在这个群体中,没有身份和地位的差异,也没有贫穷和富有的比较,有的只是一份健康和快乐!傍晚我们带着惬意的心情,坐在中巴车上踏上了回家之路,泳友们似乎还没有尽兴,在中巴车上谈笑风生,快乐的大喊大叫,高唱革命歌曲,泳友们表达快乐的方式无可厚非,但是,我却感觉到有些不妥,因为司机在开车
的时候应该保持绝对的高度警惕状态,我们过分的喧闹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会有安全隐患,我很真诚的提醒我们的泳友,出外旅游,应该注意:“安全第一,快乐第二。”同时我也希望俱乐部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7-12 22:32 | 只看该作者

大伙房水库的浪涛,唱出了冬泳人的笑声!

7月10日是个快乐的日子,df抚顺游泳俱乐部组织了抚顺的泳友和沈阳的泳友在大伙房水库养殖场进行了联欢,整个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上午10点我们就来到了养殖场,大家争先恐后的搬运游戏器材,清理游泳场地,在清理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岸边有好多的碎酒瓶,碎罐头瓶子等,还有许多丢弃的白色垃圾很不雅观,于是,我们的游泳队员费了好大劲才把场地清理出来。11点,游泳开始了,白姐始终在我的侧面看护我,那种细致的关怀终于让我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我终于能在野外游泳了!哈哈,我可以回家吹牛了!12点水上游戏开始了,水上拔河、水上推球,那种感觉真是惬意极了!下午,我们来到了酒店,和沈阳的泳友们开始联欢,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是,df抚顺游泳俱乐部的泳友们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的坦诚、他们的乐观向上、他们的互助精神、还有他们的环保意识真是很难得!在这个群体中,没有身份地位的差异,也没有贫穷和富有的比较,有的只是一份健康和快乐!傍晚我们带着惬意的心情,坐在中巴车上踏上了回家之路,泳友们似乎还没有尽兴,在中巴车上谈笑风生,快乐的大喊大叫,高唱革命歌曲,泳友们表达快乐的方式无可厚非,但是,我却感觉到有些不妥,因为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应该保持绝对高度警惕的状态,我们过分的喧闹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会有安全隐患,我很真诚的提醒我们的泳友,出外旅游,应该注意:“安全第一,快乐第二。”同时我也希望俱乐部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9-7-12 23:16 | 只看该作者
浪花一朵朵:抚顺专区有你更精彩。
浪花一朵朵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多才多艺的奇女子。愿你在冬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展示你的才华,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安全第一,快乐第二。如果我们不重视安全,那就是对生命的蔑视,对生命的不尊重。我非常赞成你的观点。


[ 本帖最后由 冰雪爱心 于 2009-7-12 23:23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7-16 10:45 | 只看该作者
       读了爱心的文章我好难过,好痛心:为了逝去的年轻的生命;我又好感动,好自豪:为了我们冬泳健儿的无私无谓的奉献精神.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1:04 , Processed in 0.08272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