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难忘的回忆——我与青岛栈桥跳水人张全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7-4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届冬泳文化作品展示会】投稿

                                                         难忘的回忆fficeffice" />

我与青岛栈桥跳水人张全通

                               

2007年夏天我们姐弟三人带老父有幸山东沿海一游,作为每天到大海游泳的我出门在外已一周,几次看到大海恨不得立即跳入海中。ffice:smarttags" />7510许,当在美丽的青岛栈桥游览时,导游给了自由活动的时间,在象征青岛的标志著名的栈桥八角亭处,在游客的围观中我和弟弟穿着内裤(未带泳裤)便迫不及待地跃入湛蓝的大海。哇!一股清凉,沁入肺腑,夏日的暑热,旅游的疲劳一扫而尽。先是蝶泳,再来一通自由泳,那种感觉,无以言表-----

当我和弟弟尽兴后爬上岸,正好遇到了两个刚到此的青岛冬泳人。他们热情地拉我上岸,“兄弟:哪来的?一入水便知是行内人!”一句话便像见到了自家的亲人,他俩热情地拿来浴巾和拖鞋,给正碍于无法更衣的我解了难。两人叫张全通和董家强,是青岛栈桥冬泳协会的会员。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游泳和为游客做跳水表演。看了两人在距水面2-3高的围墙平台上做各种姿势一跃入水的精彩表演,真是令我大开眼界。一会儿雄鹰展翅,一会儿飞燕入水-------仅一会儿,老张就跳了十几次,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交谈中得知:已有400多注册会员的青岛栈桥冬泳协会中有一支自发组成的栈桥跳水队,夏季以张全通为首的十余人在此跳水表演已成为青岛栈桥八角亭一景。老张每天都要来这做跳水表演,平均每天跳上几十次,最快时一分钟能跳两次。除特殊情况外,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和其他冬泳人一样,已65周岁(2007年)的老张除坚持冬泳外,他也是队员中唯一一个坚持冬天也在此做跳水表演的冬泳人。为表达冬泳人支持北京办奥运会、宣传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情怀,早在2005年,有40多年冬泳泳龄的青岛建材机械厂退休工人张全通作出了一个惊人的计划:决定从20051111日起200888距北京奥运会开幕的1000天的倒计时里,他要在此累计完成跳水表演28000次,以此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当时(200775他已经累计跳了24800余次,最多的一天,老张曾连续跳了200多次。)张全通他是青岛冬泳人的骄傲!作为青岛冬泳人的杰出代表,他的展翅一跃为青岛美丽的栈桥八角亭风光再添一景,无形中成为青岛地域人文景观的佳话。《青岛电视台》、《齐鲁晚报》等新闻媒体都曾对他的跳水表演做过报道。握着老张那双有力的大手,我面前这位古铜色肤色貌不惊人的老人却让我由衷地从震撼到敬佩!不仅从内心发出感慨:向张全通致敬!向青岛冬泳人学习!

 正所谓大海结缘,冬泳一家,当老张听了我介绍大连的冬泳情况和我用漫画宣传冬泳,并打算搞个人冬泳漫画展来表达“迎接北京奥运、倡导全民健身、宣传冬泳运动、展示冬泳风采”抒发情怀的想法时,老张激动地告诉我:他计划在200888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在此连续跳208次,以此举作为“献给北京奥运会的礼物!”和“预祝奥帆比赛在青岛圆满成功!” (我相信如果不是时间和潮汐所限的原因,老张一定会创造出跳2008次的纪录)真是不巧不成书:本为陌生人,因海而相识。世间就是这么巧,同样的情感相遇同样的默契,可谓心有灵犀。我用漫画,他用跳水,同为冬泳人,各用不同的展示方式来表达迎接北京奥运、宣传全民健身的情怀。时间如飞逝,相见叹恨晚,短暂的相识,却情深意切。旅行团集合的时间将近,我们只好各自留下了通讯。临别时,老张还把一张游客为他照的跳水的照片赠送给我,这张珍贵的照片又一次见证了“冬泳结友谊,四海一家人。”并非是宣传语,而是大实话。

在分别一周年之际,看着这张珍藏的照片,让我浮想联翩,不知两位好兄弟近况如何?我给老张挂了长途:得知迎奥运倒计时跳水已达到27850余次,“2008.8.8张全通贺·北京奥运·扬帆青岛·栈桥连续跳水208次”正在筹备之中。感怀往事,特在冬泳网上发一组当时的照片和回忆文章,但愿老张和老董能看到。也请山东省和青岛市冬泳协会的网友代为转达,谢谢!另据悉:青岛栈桥冬泳协会老年队还将组成30余人在86举办 2008岁游向奥运纪念活动54----86岁参加人年龄总合)届时,上述两项活动将有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最后,田草并代表大连冬泳俱乐部的朋友们对青岛冬泳人的两项迎北京奥运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支持!

衷心预祝“2008.8.8张全通贺·北京奥运·扬帆青岛·栈桥连续跳水208次”圆满成功!!!

衷心预祝青岛栈桥冬泳协会“2008岁游向奥运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20087月4日10时于田草画室

 

“飞雁展翅”------张全通送给我的跳水照片,

是2007.2.11游客为他拍的。



哇!一股清凉,沁入肺腑,夏日的暑热,

旅游的疲劳一扫而尽。


在游客的围观中俺哥俩就是在这一跃入水的。


大连冬泳人与青岛冬泳人在栈桥海边肩并肩、

手挽手、共同打出胜利的v字手势。




老张就是从这个围墙台阶上助跑跳水的。



照一张合影,留下珍贵纪念。左起:田草 张全通 董家强


2#
发表于 2008-7-6 0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8-8-7 11:49 | 只看该作者
青岛跳水人张全通今日(8.月7日)10.点50来电话通报:青岛栈桥冬泳队2008岁游向奥运纪念活动” 已成功举办,并受到媒体关注。“2008.8.8张全通贺·北京奥运·扬帆青岛·栈桥连续跳水208次”已做好了准备,明日奥运会开幕之日将按计划进行。在此,田草代表大连冬泳俱乐部

衷心预祝青岛栈桥冬泳协会“2008岁游向奥运纪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fficeffice" />

衷心预祝“2008.8.8张全通贺·北京奥运·扬帆青岛·栈桥连续跳水208次”圆满成功!!!

张全通的队友已在网上发布了消息。但我没找到,不知发在了哪里?也请贵专区网友关注一下,共同庆祝我们冬泳人的盛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7:16 , Processed in 0.03729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