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7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资格为两位火炬手骄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6-12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悠泳网“湖北武汉悠泳”版主在悠泳网上发表的《亲历圣火传递 》的原文我的这篇 《我有资格为两位火炬手骄傲》的帖子是这篇文章的读后感,所以把她复制在前面,美文大家共同欣赏,的确如此好文章值得大家欣赏。

    亲历圣火传递

2008年5月28日,我的手机铃声响起:“您好!请问您是俞关荣先生吗”?
      “是”。
      “我是可口可乐公司,现在通知您,5月31号早上6:00点在武昌洪山体育馆集合,6:30分发车,前往宜昌进行奥运圣火传递。请带上浅色的运动鞋,奥组委对每位火炬手统一发放衣服、短裤、袜子、头带、护腕。”
      “请问能带上家属吗”?
      “对不起,不能带家属”。
        盼望已久的消息终于等到了。
        早已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买了一双阿迪的跑鞋,全白的鞋面,鞋底有一些黑边,上面有两处火红的颜色。太配了。就这双。680元,没折扣。这可是我一生中买的最贵的一双鞋了。
        5月31日早上四点钟就醒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老婆和我早早就起来了。老婆又一次为我整理行囊。5:00钟就出发了,本来坐522很方便就到洪山,但早班车还没开出来。于是叫了一辆的士,一路飞驰,到长江大桥时,已是人流如潮。警察已经拦下了很多想过桥的学生。赶到洪山体育馆,已有部分火炬手到了。这是可口可乐包的一辆车,司机还没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上面不允许带家属,我说知道,我老婆已经买了火车票,送走了我就去赶火车。
        6:30分,司机准时开了车。挥手别了老婆,我踏上了去宜昌传递圣火的旅程。
        车上很空,除了十四位火炬手护跑手外就只有四位可口可乐的工作人员。每个人坐一排座都还有多的位子。不知为什么要浪费能源,带上家属多好。上午十点多一点我们就到了宜昌市峡州宾馆。竖标语,大横幅,红旗,气拱门将宾馆烘托得像节日一样。
        宾馆全是武警战士值勤。
        该宾馆只接待火炬手和三家赞助单位的工作人员。
        很快领到了信息函,我是132棒,上午11:13'31-11:14'14。距离90米。每人跑43秒钟,呵呵!接着领到了可口可乐发的一件全红的纪念衫,纪念相册,纪念章和火炬手手册,房卡是508号。接着凭信息函领取了火炬手服装。一件上衣,一条短裤,一双袜子,一个护腕和一条头带。赶紧试衣。来到508号房间,将衣服穿在身上,真是很神气。对着镜子左照右照,自我欣赏了半天。稍事休息,就到了吃饭的时间,都是自助餐,菜非常好。而且量非常多。但为了保持体形,只简单吃了一点。
        根据火炬手手册,下午2:30分是集中讲解火炬手各项注意事项。几乎讲了两个多小时,太细了,这里只能简单讲一下重要的部分。
1、路线,市内和大坝上的两条路线。
2、着装,不能带任何物品,手表也必须用护腕盖上,鞋子如果商标太大,也必须用不干胶贴起来。如果有人违反,将毫不客气取消火炬手资格。
3、如何交接,应该做什么动作,什么动作不宜做,火炬的正面应该朝那一面,如何控制时间。非常详细。
4、如何对待欢呼的群众,群众拉你拍照时,应该如何等等。
5、车队,各种车辆的用途,位置。
6、中途可能发生的问题和预案。
  总之一句话:要听从旁边由奥组委直派的工作人员的指挥。展示你自己。将最靓丽、最精神、最有激情的一面尽情挥洒。
        这次开会是按号座的,我认识了我的上一棒鄂州百兴集团的周国胜先生和下一棒也是可口可乐的张善斌。我们都设计好了交接的动作,最简单也是最富激情的击掌。
        开完会已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赶快和老婆联系,她和我同事刚到,火车站很近,走也十来分钟,用房卡和信息函将他们都混进去了,餐馆也没人守,可他们就是不肯进去吃,说是怕影响不好。接着和博士联系,博士还刚从荆门的章河水库起来,准备吃饭。并告之:宜昌冬泳协会已经为我们订了步行街招待所。于是,我匆匆吃了点又陪他们到外面去吃饭,饭后,我们先行赶到招待所。
        晚上八点多钟,深圳七人,武汉十人,荆门三人,我们一行二十一人在招待所相聚,他们不远千里赶来为我加油,真让我感动。开了一个简单的会,因为我第二天,手机不能带,所有联系全部中断,只能在跑完火炬接力后回到宾馆才能再联系。所以一定要把第二天的时间商定落实好。
        一切搞掂。可口可乐的电话催我多次,他们担心我在外面会出事,是啊,晚上快十点了,这个时候一点事都不能出。我也是为这一刻做了多少准备啊。
        回到峡洲宾馆,立即和可口可乐工作人员联系:我回来了!大家都安心了。
        我也开始了准备:衣服拆掉牌子略喷点水用衣架挂起来,这样第二天会挺括些;指甲在家里已经剪好了,我带了一小块水砂纸,将指甲又磨光了一下;胡子也剃好了,从头到脚洗了一个澡,又是沐浴露又是香皂;盖上被子,很快就安静的睡着了。盖上被子是为了怕第二天腿抽筋。
        早上四点钟醒来,怎么也睡不着了,又从头到脚洗了一个澡,这次是用清水,把头发整理好,穿上了崭新的火炬手服装。我们跑坝上的是7:30早餐,我来到餐厅,只检了几样水果,一点青菜,一盘素粉,一杯豆浆。所有的鸡蛋、牛奶、包子、烧麦、凡带荤腥的菜我都没动。我要以最虔诚的心灵迎接奥林匹亚的圣火的到来,要以最干净的身体承载奥林匹亚圣火的传递。
        我不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但作为火炬手,我还是想把自己作为武汉市冬泳人的最健康最美好的形象展示给世人。
        五辆火炬手投放车,随着警车、护卫车、总指挥车、赞助商展示车、媒体车、电视台转播车等二十几辆浩浩荡荡向三峡大坝开去。过夷陵大桥,来到姊归县屈原故居。这里是第二条线路的起点,终点设在三峡大坝的北岸观景台。全长十二公里。比在宜昌市内的七公里还长五公里。我们的投放车停在进入付坝第三站等待。
        这时坐在我前面武钢的肖军突然高兴的叫起来:“我看到老婆了”。原来,他老婆昨天就住在附近的偶遇宾馆,今天正好扯了个“武钢肖军加油”的横幅被他看到了。他告诉我说,武钢工会主席告诉他,武钢十四万职工,就他一个人当选奥运火炬手,自己真是没想到。他说到这里,我也在想,我一个在企业里默默无闻的人,且已经退了休,又不在那一个重要部门或者某一个行业系统里面,怎么现在也能坐在火炬手的行列里?一个从下放农村干到工厂退休,一辈子连先进也没有得过的人,一个在农村和队长打架,在工厂与厂长半年不讲话的人,竟在退休之后获得如此殊荣。真似晃如梦中犹如隔世一样。
      “大家注意了,还有二十分钟车队就来了”。
        车内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这时,突然一阵心悸掠过我的心房。如此心慌是我从来没有过的,大大小小的场面我也见过很多,从来都没有这种感觉,我一直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享受参与过程的快乐。怎么临近圣火传递会如此紧张。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大家要兴奋起来,开始发火炬了。虽然已经两次亲密接触过火炬,但当火炬发到我手中时,依然十分激动。这是一支真正的将从我手中传递奥林匹亚圣火的火炬,尽管我一直想着放平心态,但一阵阵的心悸还是间断发作。我知道在我的潜意识里是十分看重这次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因为她肯定是我此生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了。
        突然掌声响起,我们车上的第一位火炬手下去了。车子也同时启动。插进了前行的车队。每隔90米,就是一阵掌声,就下去一位火炬手。当车行到132号点位时,我向大家挥手说了句:“我们一起享受奥运带给我们的快乐”。尽管车上火炬手已不多了,但掌声依然热烈。我下了车,站到了132号点位的牌子前。
        因为是在坝上,全线戒严,我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孤零零的就我一个人,我像解放军手握钢枪一样握着火炬向着车队来的方向。
        曾经有记者问我:“你传递火炬时,准备了什么姿势或者设计了什么动作没有?”
      “没有!”
      “为什么?”
      “我想当时的感觉不是预先能想到的,只有到了那特定的情景,才会有特定的表情。”
        当我站在那里时我想到了什么?
        我最想的是感谢!特别是想感谢背后默默无闻支持着我的人。我想将火炬照亮我的背后。那就要转过身来,这样我只有背对媒体车了。不会不允许吧。不会的,就这样了。我要转个360度。
        人最容易看到的是前面的鲜花和掌声,而忽视了背后的支持和无言奉献。我要用圣火照亮他(她)们,向他(她)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没等我想完,一位穿着蓝色护跑手衣服的奥组委工作人员用十分标准的姿势跑过来,动作姿势真是叫帅。
      “你好!”他小声向我问好。
      “你辛苦了,真帅!”我也由衷向他问好。
        他很酷,也不笑,只是轻声告诉我说:“不要紧张,你们俩要平行面对媒体车,火炬不要将面部遮挡住。”边说,他边用钥匙插进火炬中部的小孔,向右拧了90度,只听到一声“丝丝”的响声,刚好前一棒火炬手周国胜跑到,我跑到路中间和他并排向着媒体车,火炬呈45度相交。两支火炬同时升腾起火焰。我们按照预先的约定,击掌,并握住手摇了两下。
        松开他的手后,我面对媒体车双手挚火炬高高举过头顶。一个向左转90度,又一个向左转90度,我将我的背影给了媒体,但我将圣火照亮了背后并摇了摇。然后再两个向左转。开始了我的圣火传递,我右手挚炬,放下左手呈跑步状,面带微笑,迈开了左腿跑出了传递圣火的脚步。周围没有观众,只有媒体车上七只“大炮”对准着我,我的笑容真的没有激情。我不是演员,没有训练过,旁边也看不到我喜爱的长江水。我笑得很不自然。约莫跑了三十步,左前方有一队统一服装的啦啦队在高喊“北京!加油!”我立刻来了精神,挥起了左手。我的笑容立刻灿烂起来。从心底升起一种快乐和激情,我不停地挥手。但是,一瞬间,我的下一棒张善斌已经站在了路中央。真的,感觉就是一瞬间。太快了。还没感觉。
  我将圣火传递给他后,按照约定我举起右手准备击掌,但是,我看到他的两眼直勾勾地看着他火炬的火苗,转身就跑,一个巴掌拍不响啊,老弟!
        我高高举在空中的手只有改作再见的姿势:“再见了!奥林匹亚的圣火,祝你一路平安到达北京!”

2#
发表于 2008-6-13 12:12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寒冰游[/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初来乍到[/B] 发表: 孙宇——
 
我们长春的骄傲!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手俞关荣、孙宇骄傲、自豪吧!
长春冬泳人拥护孙宇! [/quo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6-13 17: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孙宇!

原文由 [B]东北汉子[/B] 发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6-13 06:24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初来乍到[/B] 发表: 孙宇——
 
我们长春的骄傲!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手俞关荣、孙宇骄傲、自豪吧!
长春冬泳人拥护孙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21:52 | 只看该作者

读了俞关荣的《亲历圣火传递》,感触万千,一阵阵的激动,无尽的感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还有数不尽的自豪和骄傲。
    大磉——
   
我们武汉的骄傲!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我们悠泳网的骄傲!
   
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到底是精彩人生阅历的再现,太感人了,读了一遍,又读了一遍,如同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无数次的激动,还有些紧张,好像我就是当事人。还想再读一遍!
   
来自深圳、武汉、荆门的二十人的亲友团可谓阵容庞大。不要忘记我们是民间组织,上千公里,放下单位的工作,放下日理万机的生意,离开妻小家眷,自费来到宜昌,这些足以体现了大磉的人格魅力。我不知道有多少火炬手是由松散的民间团体产生的,我们引以为骄傲的火炬手,是我们的网友、游友、我们的铁杆亲友团选举出来的,这是我们网友、游友、我们冬泳人自己的火炬手,我们当然有资格为之骄傲、激动、自豪!
   
大磉精彩人生的时刻,想到的他的背后:“我最想的是感谢!特别是想感谢背后默默无闻支持着我的人。我想将火炬照亮我的背后。那就要转过身来,这样我只有背对媒体车了。不会不允许吧。不会的,就这样了。我要转个360度。”我面对媒体车双手挚火炬高高举过头顶。一个向左转90度,又一个向左转90度,我将我的背影给了媒体,但我将圣火照亮了背后并摇了摇。然后再两个向左转,开始了我的圣火传递。”在场的亲友团肯定感到了奥运火炬的炽热和辉煌,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到了大磉的那颗赤诚的心和奥运圣火的耀眼的光芒,而且每读一次感觉越强烈!
   
我还有骄傲的资本,那就是家乡长春的奥运圣火火炬手——孙宇!两位火炬手都是版主,俞关荣是悠泳网“湖北武汉悠泳”版主,孙宇是冬泳网“一汽大众冬泳俱乐部专区”版主,网名“大众冬泳”。
   
大家都知道“长春冬泳之家”是全国最好的冬泳基地,真正可以说是富丽堂皇,设施齐全,可以说你能想到的这里肯定有,你想不到的这里还有,简直就是应有尽有。在这里冬泳,那可以说是在享受冬泳。这里孙宇功不可没,在他的带动和运作下,一汽大众从健身设备到大笔的资金,以及长春冬泳举行的历次全国性的大型活动的赞助孙宇立下了汗马功劳。长春冬泳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决定授予孙宇“感动冬泳卓越贡献奖”。小伙子在单位业绩突出,代表一汽大众参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我当然有资格分享孙宇的幸福!这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孙宇——

 
我们长春的骄傲!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手俞关荣、孙宇骄傲、自豪吧!fficeffice"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6-13 05:10 | 只看该作者
孙宇——
 
我们长春的骄傲!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手俞关荣、孙宇骄傲、自豪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2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6-13 01:48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有骄傲的资本,那就是家乡长春的奥运圣火火炬手——孙宇!两位火炬手都是版主,俞关荣是悠泳网“湖北武汉悠泳”版主,孙宇是冬泳网“一汽大众冬泳俱乐部专区”版主,网名“大众冬泳”。
    大家都知道“长春冬泳之家”是全国最好的冬泳基地,真正可以说是富丽堂皇,设施齐全,可以说你能想到的这里肯定有,你想不到的这里还有,简直就是应有尽有。在这里冬泳,那可以说是在享受冬泳。这里孙宇功不可没,在他的带动和运作下,一汽大众从健身设备到大笔的资金,以及长春冬泳举行的历次全国性的大型活动的赞助孙宇立下了汗马功劳。长春冬泳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决定授予孙宇“感动冬泳卓越贡献奖”。小伙子在单位业绩突出,代表一汽大众参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我当然有资格分享孙宇的幸福!这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孙宇——

 
我们长春的骄傲!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当然也是东北汉子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手俞关荣、孙宇骄傲、自豪吧!

 

我们共同的心声!

伟大的冬泳人fficeffice"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6-14 03:45 | 只看该作者

伟大的冬泳人


fficeffice"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6-15 12:00 | 只看该作者














 俞关荣、 孙宇  
 
我们冬泳人的骄傲! 
 
我们冬泳网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手俞关荣、孙宇骄傲、自豪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6:14 , Processed in 0.06260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