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37|回复: 0

教你3个喝牛奶的妙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中国人的食谱中,牛奶的分量太少太少。人均只有28-29公斤,远远低于发展中国家40公斤的平均水平。牛奶应该天天喝,应该把牛奶作为一种日常必需食品融入生活中。牛奶要喝,但更要“妙”喝。

  妙招一:

  搭配主食细细嚼

  喝牛奶,一定要有主食打底。很多上班族早晨拿杯牛奶就匆匆出门,这是不好的饮奶习惯。不搭配主食,牛奶在胃里停留时间就很短,营养物质根本来不及消化、吸收就排到了大肠,无形中造成了浪费。牛奶中的蛋白质代替碳水化合物转变成了热量,白白消耗掉了。

  喝奶前最好先吃点东西或边吃食物边饮用,最理想的是牛奶和苏打饼干或者面包一起在嘴里细细咀嚼,小口咽下。

  妙招二:

  隔袋加温就可以

  很多人喜欢把牛奶煮沸再喝,其实,煮的时间越长,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损失就越大。牛奶没有必要煮沸。

  家里购买的鲜奶都是经过消毒或者杀菌的,可直接饮用而不需要再次加热煮沸。要是喜欢喝热奶,可以采取隔盒(隔瓶)加温的方法,加温就可以喝了。

  妙招三:

  奶酪是个替代品

  绝大部分人其实还没养成摄入牛奶制品的习惯,其实牛奶应该天天喝,出差在外,或者对鲜奶不耐受,不妨吃两片干奶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平静湖 + 2

查看全部评分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5:08 , Processed in 0.05447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