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53|回复: 3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生命在于平衡,冬泳给予平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07-6-11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生命在于平衡,冬泳给予平衡fficeffice" />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耳熟能详的名言,可在这里,我要谈点个人的浅见,那就是,生命在于平衡,而非完全在于运动。

国外一家保险公司对5000名与动员做过跟踪调查,这些人不少运动员40岁就患上心脏病,有的人寿命赶不上普通人。有科学家做过试验:两组成年家蝇,一个放在能飞的盒子里,一个放在只能抓不能动的盒子里,后者的寿命是前者的两倍。

龟行动迟缓,确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类也有例子,许多不喜欢运动的人,寿命却比较长。

有关专家认为:代谢速度快的哺乳动物,寿命较短,反之,则较长。

一味追求运动,不但对身体无益,而且缩短寿命,影响健康,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生命在于平衡。主要应把握下面五个方面,即:阴阳平衡,环境平衡,营养平衡,动静平衡,心理平衡。而且,本人认为,心理平衡是最关键,也最重要。

我以上说明,并不是说要长寿运动不好,一个人平时一点不运动时不行的,我要说明的是:每天进行适量的运动,注意,一定要适量,就是自己感觉合适为止,不要和别人比。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形态迥异,各有其强。为此,才造就了宇宙的苍茫,成就了人类的辉煌。形成了世界的多彩和斑斓,孕育了万千苍穹的景象。

游泳,尤其冬泳给了我们养成平衡,尤其是心理平衡造就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媒介,这也是咱们游泳和冬泳最大的乐趣和获益。我深爱之。

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39#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7:52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踏浪者[/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很有道理。平衡、和谐,要量力而行,做到适度。有时平和的心态很重要。
[/quote]

波逐浪斩荆棘,

花飞溅心不惧,

个女儿真英雄,

勇与男儿比豪气。

38#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7:4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三湖人[/B] 发表:

生命在于平衡:基于两点:

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参与冬泳的人大都能拥有;

  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山五岳竟争奇,

水微波荡涟漪,

家都说我水疯,

冬泳敢入冰水里。

37#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7:44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黄河缘[/B] 发表: 因人而宜,量力而行我们都爱冬泳.正因为爱冬泳,使我们得以相识.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河之水自天际,

水中华来哺育,

来缘去终是缘,

君用网络传友谊。

36#
发表于 2007-6-14 17:41 | 只看该作者

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人生短暂炫目,快乐也是一辈子,痛苦也是一辈子,为什么不让自己活的更快乐轻松一呢?用积极的心态暗示自己,就觉的这世上还有许多轻松快乐的事情!

35#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7:33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Annchen6652[/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碧海冰泳[/B] 发表:

我们日常要做好:合理膳食、科学冬泳,心理平衡

                  平衡的最好解读!

面是个矩形体,

字数目很吉利,

运鸿福当头照,

八靓女是佳丽。



[此帖子已被 云水林海 在 2007-6-14 17:40:13 编辑过]
34#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7:05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陆海空[/B] 发表:

很久没有拜读云水贤弟文章了,你真是位文武双全的才子,顶!


司令三军指挥力,

运筹帷幄胜千里,

跨年身影漂不定,

不知仙踪到何地。

33#
发表于 2007-6-14 16:52 | 只看该作者

很久没有拜读云水贤弟文章了,你真是位文武双全的才子,顶!


32#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6:44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游泳,尤其冬泳给了我们养成平衡,尤其是心理平衡造就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媒介,这也是咱们游泳和冬泳最大的乐趣和获益。我深爱之。fficeffice" />

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我们的才子说的多麽好,是啊,咱就是为了锻炼,不能强求,游钵子是有点远了,以后注意!

暖夕阳是阿姨,

气薰来众人喜,

字虽暮精神在,

光温馨洒云霓。



[此帖子已被 云水林海 在 2007-6-14 17:56:03 编辑过]
31#
发表于 2007-6-13 20:32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很有道理。平衡、和谐,要量力而行,做到适度。有时平和的心态很重要。
30#
发表于 2007-6-13 16:01 | 只看该作者

生命在于平衡:基于两点:

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参与冬泳的人大都能拥有;

  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29#
发表于 2007-6-13 10:02 | 只看该作者
因人而宜,量力而行我们都爱冬泳.正因为爱冬泳,使我们得以相识.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28#
发表于 2007-6-12 20:32 | 只看该作者

游泳,尤其冬泳给了我们养成平衡,尤其是心理平衡造就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媒介,这也是咱们游泳和冬泳最大的乐趣和获益。我深爱之。fficeffice" />

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我们的才子说的多麽好,是啊,咱就是为了锻炼,不能强求,游钵子是有点远了,以后注意!

27#
 楼主| 发表于 2007-6-12 17:55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冬泳后勤[/B] 发表: 我认为主要学习以下庄子的(逍遥游)最好。

孔子是入世理,

庄子是出世道。

若想健康永保,

二者结合为妙。

26#
 楼主| 发表于 2007-6-12 17:51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傲雪寒梅[/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很有道理。平衡、和谐,要量力而行,做到适度。有时平和的心态很重要。
[/quote]

欢迎傲雪寒梅到家做客!远握!


25#
 楼主| 发表于 2007-6-12 17:44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纳水人[/B] 发表:

我爱游泳,也爱冬泳,我愿象恋人一样终生将你想依,与你永不分离。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美哉!fficeffice" />

哈哈,也是借用电视剧中的话!不过反映自己的心声。

24#
 楼主| 发表于 2007-6-12 17:42 | 只看该作者
[

    同意版主楼主意见。总是挑战极限我也不赞成,这不是常人的“活计”,我不相信百米赛程人可以7秒内跑完,那么有的记录可能几十年破不了,除非赛制有变。参加比赛的理念是重在参与,更快更强更高是相比较而言,倡导的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30岁出力长力,可以博一博,50开外的我就大可不必了,应该知进知退。

[/quote]

兵团战友讲的很有操作性,知识与经验的积累和沉淀!

 

2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2 17:33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乐水先生[/B] 发表: [quote]

的确说的很好!提倡“中庸”!

   中庸之道,是人之大道!

[/quote]

传统的文化!

22#
发表于 2007-6-12 17:27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主要学习以下庄子的(逍遥游)最好。
2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2 17:2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清清明月[/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你说的很对,无论做什么都要量力而行,做到适度才会有益于健康。让阴阳平衡,古人就有:阴平阳密,精神乃至。我们游泳就是为了健身,所以就要掌握好平衡。

因人而宜,量力而行.快乐冬泳. [/quote]

通俗易懂,催人奋进!享受快乐!

20#
发表于 2007-6-12 17:27 | 只看该作者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很有道理。平衡、和谐,要量力而行,做到适度。有时平和的心态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6-6-27 07:42 , Processed in 0.17200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