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义明 发表于 2016-6-22 22:54

默大姐

首席顾问白冰      发表于 2016-6-22 19:57:47

默大姐,您好!
   德国总理默克尔离沈已经好几天了,但人们街谈巷议、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常常是唠这个老太太,像什么那么有钱、那么发达的国家、那么大的官、说话那么随和、穿衣那么普通、吃饭那么简单,一点架子也没有,赞不绝口,就像当年赞颂周总理一样,几乎成了人民的好总理。
    在机场,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代表沈城人民献花。她搂着小姑娘,亲切地问她几岁了,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学校读书,还邀请她和她一起参观故宫。这哪像什么总理,分明就是小朋友的好奶奶。
    在故宫,民间艺人老于用十分钟制做了非常逼真、酷似黙克尔的面人。她很满意,给于师傅一支钢笔和一个计算器,并风趣地说,你给我的是手工做的,我给你的是机器做的。这哪像总理,分明是于师博的好大姐。
    在华晨宝马铁西厂区山呼海啸般的工人中,她同员工们和蔼地唠嗑,问这问那,并欣然同员工们用手机自拍起来,这哪像大总理,倒像员工们的好朋友,难怪华晨宝马员工把她当作“女神”。
    听说她以前去过南京,给安排了总统套房,她不往,住一般的房间。她说,我们公职人员,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不能乱花。这也不像一个大国的总理,倒像中学课本《梁生宝买稻种》中穷困村庄出来的好干部。
    前几年踢世界杯,她亲自观看比赛,还到运动员的休息室去看运动员,同大家合影留念。德国小伙子们还能说什么,就是使劲踢,结果捧杯夺冠,德国战车美名天下扬。对于这些年轻小伙子们,老默不是总理,分明是他们的好大妈,好大姨。
    好奶奶、好大妈、好大姨、好姐姐、好朋友、好干部,这是对身居高位而又亲民的默克尔的公正评价。谢谢您,老默!您在沈虽然只呆了七个小时,但对于怎样做人、怎样做官给出了最好的诠释。同默大姐相比,我们开的那么多的会,办的那么多的班,上的那么多的课,发的那么多的文件,显得多么苍白无力。因此,我要说:“谢谢您,默大姐,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赵义明 发表于 2016-6-22 22:55

一个国家,一种制度,但每个国家的人民都是纯朴善良的。这个道理无可厚非。正因为有了默大姐言行中的国家风范、人格魅力和无限的亲和力,才印证了日耳曼民族的优秀。至今,仍然毋庸置疑。
为默大姐留给沈城人民最美好的记忆点赞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默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