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妫川人

【长春长生卷入十余起行贿案:每支72元的狂犬疫苗回扣20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65万支问题疫苗流向全查明,涉三地11市、27区县
新京报 编辑于 2018-07-25 16:09:07 [url=]举报[/url]
阅读数:19674

​​​
昨晚,知道君从北京疾控中心获悉,经查,北京疾控中心没有招标采购过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涉事批次的问题疫苗。

此前,经调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百白破联合疫苗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规定。

其中,长春长生生产的该批次问题疫苗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武汉生物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400520销往重庆190520支销往河北210000支

继山东、河北公布问题疫苗详细流入地后,昨日,重庆市卫计委在官网披露,19052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分别流向该市27个区县,涉及儿童142343人至此,所有65万支问题疫苗流向已全部查明公布。

重庆
流向27个区县,涉及142343名儿童

昨日,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在官网发布消息,已第一时间停止该批次疫苗接种,查明疫苗流向和库存,封存未使用疫苗,摸清受种儿童情况。

经查,该批次疫苗流向重庆市27个区县,完成接种177142支,损耗2000支,封存11378支,涉及儿童142343人,相关信息在预防接种单位均有详细登记。
重庆市疾控中心表示,将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对接种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进行补种,原则上由儿童原接种单位负责。

如果坚持不补种,可能会有什么不良后果?对此,重庆市疾控中心在官网消息中回复说,儿童接种了该批次百白破疫苗,对百日咳仍然有一定的防疫能力,但是患百日咳疾病的风险较接种合格百白破疫苗相对偏高。而疫苗中白喉和破伤风成分效价是合格的,罹患白喉和破伤风的可能性非常小。

河北
流向石家庄、廊坊定州,143941人使用

据河北省疾控中心,经调查,武汉生物销往河北省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流向石家庄、廊坊和定州三市,共有143941人使用了不合格疫苗。
河北省疾控中心官网消息称,为保证接种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的身体健康,河北省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开展后续剂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规接种。

按照国家、省卫生计生委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安排部署,经省疾控中心与疫苗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形成了补种实施方案,该企业近日将向河北省提供用于补种的百白破疫苗和接种用的注射器,疫苗和注射器到位后,即迅速开展补种工作。

河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证实,因不合格疫苗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造,事发后与该公司沟通形成补种方案,补种疫苗来源仍为该公司。

山东
流向济南、烟台等8市,已接种247359支

据山东疾控中心消息,长春长生公司销往山东省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计252600支,占山东全省年使用量的3.96%,流向济南、淄博、烟台、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8个市。这批疫苗已接种247359支,损耗、封存5241支,涉及儿童215184人,儿童接种信息在预防接种单位均有详细登记。

山东疾控部门表示,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国家免疫程序规定,开展后续剂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规接种。目前该省215184名接种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中,已有208579人使用其它企业生产的合格百白破疫苗完成后续相应剂次的常规接种。其他6605名儿童将根据接种间隔时间要求等相关情况,陆续开展接种。
另据中纪委消息,山东省纪委监委成立专班,重点对“问题疫苗”进入山东、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监管不到位、程序违规、利益输送等问题,以及相关责任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山东省检察院发布的消息显示,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山东省人民检察院7月24日决定,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百白破疫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况及相关行政机关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并积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依法做好相关工作。

此外,知道君从国家药监局获悉,7月23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决定,对疫苗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进行系统分析,研究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对长春长生所有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

7月24日下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 许雯 戴轩 康佳 王梦遥
制图 许英剑 高俊夫
编辑 大橙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 国家药监局:疫苗监管问答
央视新闻 发布于 2018-07-26 10:03:02 [url=]举报[/url]
阅读数:21万+

​​本位来源:新华社
针对疫苗监管有关问题,国家药监局25日接受记者采访。
问:对长春长生生物公司进行飞行检查发现了哪些问题?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根据举报提供的线索,7月6日-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生物公司)进行飞行检查;7月15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组成调查组进驻企业全面开展调查;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
初步检查发现,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并会同吉林省局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得到有效控制。
7月22日,国家药监局部署了对全国疫苗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7月25日起,在2018年年初对全国45家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跟踪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全国监管力量,派出检查组对全部疫苗生产企业原辅料、生产、检验、批签发等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彻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问:2017年11月3日公布的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问题是如何发现的?目前问题疫苗流向和控制情况如何?
答: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接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报告,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检出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生物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原食药监总局会同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立即组织专家研判,向有关省市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不合格疫苗处置工作。一是责令企业查明流向。经查,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生物公司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二是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三是责令疫苗生产企业报告2批次不合格疫苗出厂检验结果,对留样重新检验,认真查找效价不合格原因。四是派出调查组对两家企业开展调查,并进行现场生产体系合规性检查。五是抽取两家企业生产的所有在有效期内的百白破疫苗样品进行检验。涉事疫苗已全部封存并由企业完成召回。
长春长生生物公司自去年以来一直未恢复百白破疫苗的生产。武汉生物公司整改后,中检院对其连续生产的30批百白破疫苗进行效价测定,结果全部符合规定,结合现场检查,恢复生产。
问:我国采取哪些措施保障疫苗产品质量安全?
答:我国已经建立起覆盖疫苗“研发—生产—流通—接种”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拥有比较完备的疫苗监管体制、法规体系和标准管理,建成科学严谨的疫苗注册审批制度,实施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药品GMP和严格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上市疫苗全部实行国家批签发管理,并建立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系统。
在批签发方面,为确保疫苗等生物制品的安全、有效,在每批产品上市前由药品检验机构进行资料审核、样品检验及签发,这种监督管理是国际上对疫苗等生物制品监管的通行做法,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各国政府对疫苗类生物制品实行监管的关键职能之一。我国自2001年12月开始对百白破、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等5种计划免疫疫苗试行批签发,2006年1月1日起对所有疫苗实施批签发,对规范企业生产、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疫苗生产监管方面,国家药监部门每年组织对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一是按照药品GMP要求、中国药典要求、注册标准要求对疫苗生产质量控制进行跟踪检查。二是根据批签发、国家抽检、不良反应监测等收集到的风险信号开展飞行检查。根据检查发现的缺陷,对企业采取要求整改、发警告信、暂停批签发、召回相关产品或停产等措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8 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务院调查组:基本查清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事实】经查,该企业使用不同批次原液勾兑进行产品分装,对原液勾兑后进行二次浓缩和纯化处理,个别批次产品使用超过规定有效期的原液生产成品制剂,虚假标注制剂产品生产日期,生产结束后的小鼠攻毒试验改为在原液生产阶段进行。为掩盖违法违规行为,企业编造生产、检验记录,开具填写虚假日期的小鼠购买发票,以应付监管部门检查。L央视新闻的秒拍视频[url=]收起全文d[/url]
[url=]
[/url]

[url=]
[/url]

http://t.cn/Rec1ArU?m=4266544060460172&u=1806128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30 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生疫苗案重大进展 意图损毁的60块硬盘已追回】据国务院调查组消息,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基本查清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事实。调查人员还原了实际生产记录和伪造的生产记录,并已追回被丢弃并意图损毁的60块电脑硬盘。侦办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L早安江苏JSBC的秒拍视频

http://t.cn/RexPAsu?m=4267371806055237&u=1142648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里外勾结!国企跪地让路,杜伟民高俊芳们背后到底是谁?】  这种国有资产私有化的路子被扒出来一看,也是够魔幻:买家卖家是同一个人,在“管理层收购”的幌子下,国企一夜之间变私企。更耐人寻味的是,2003年长生生物的国有股权转让价合计4161.6万元,而高俊芳当年的年薪不到6万元。那么用于国企私有化的这笔巨款又是怎么来的?要说这不是黑历史,恐怕没人信。



  腐败的国企高管咒骂公有制,可不是简单的“吃饭砸锅”——这些人心里很清楚,国有企业永远不能变成他们自己家的提款机。只有先把国企私有化了,才能放心地、不顾吃相地大快朵颐。高俊芳的儿媳妇整天在社交媒体上炫富,一会儿豪车,一会儿直升机,底气不就是这么来的吗?

  许多被强行改制的国企,恰恰是经营状况良好、正在盈利的国企。腐败分子都是捡着肥肉抢,哪有真心想帮企业脱困的?这样的杜伟民高俊芳们还有多少?苍天必定有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8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里外勾结!国企跪地让路,杜伟民高俊芳们背后到底是谁?[color=rgba(0, 0, 0, 0.298039)]北京茶吧君 [url=]昆仑策研究院[/url] [color=rgba(0, 0, 0, 0.298039)]昨天
(点击上方【昆仑策研究院】可关注)


  今天咱们聊聊,外资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将国人的钱拿走的,你的转发即是武器。

  惊天的内外勾结是偶然吗?

  今儿就讲一下发生在A股市场的鬼故事!仔细听,很惊悚、很玄幻。

  一说到资本外流、国有资产私有化的事儿,总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会说你是阴谋论者。

  那咱们今儿就说说康泰生物,说说长生。先以康泰生物开篇吧,这家公司2017年2月上的市,当时上市的价格是2.79,因为毛利高,又是疫苗龙头。自打上市算起直接疯狂涨了10倍,如果近日不是因为高俊芳这事儿,它的市值怕是今年就有可能突破1000亿。

  这家疫苗公司在历史上几次出事,怎么能允许上市呢?这个公司的老总杜伟明夫妻二人还是纯中国人吗?我们看一下基本资料。


  从资料上来看,这两个人都算是加拿大人了,那么我们来看下,他们到国内是如何空手套白狼,风雷相信这绝对是经过严密策划的事。

  康泰生物这个公司一开始是个国有企业,跟这个杜老板,一分钱关系没有,控制人一直是国开发,控股在51%,这是绝对的国资企业,因为国内疫苗企业比较少,然后他们就想着A股上市。但是在2008年那时候,这个国资公司,产品单一,证监会没批,这个时候,奇迹开始出现了。

  一个神秘公司,就是这个杜老板控股的公司,一个叫民海生物的企业出现了,这个公司当时一年卖出去的产品只有8.5万,就是一个空壳子。一个老牌的国企康泰生物为什么看上了他?而且竟然给他估值了2.94亿人民币,同志们,那可是十年前,一个营收8.5万元的公司,竟然估出2.94亿。

  你肯定会问,他们这公司是不是有什么专利之类的。告诉大家,当时所有产品都在研发阶段,根本是什么都没有,就这样,这个杜伟民竟然搞到近46%的国企的股权,一个空壳公司换了46%的国企股权。这是怎么做到的?

  杜伟民手眼通天!国企竟然亏损让位

  一个空壳公司换了46%的股权,还没有绝对控股康泰生物,这个公司里还有五个国企。

  国投高科,亏损1.72亿元,将所持股份转让给了杜伟民的公司,然后北高新,上海华瑞,湖南高科,交大昂立几大国企,全部亏损将股权转让给了杜伟民。你会问,是不是本来这公司就值钱呢?非也。

  国企亏损转让给杜伟民之后,来了几个私募公司,盛商,磐霖,马上估值超过了8.84倍。也就是五个月前,国企一块钱卖给杜伟民的股票,五个月后卖了近9块,五个月涨幅达884%,贩毒也没这快。散户朋友们,炒股这些年,看到过这么大涨幅吗?而且,你看到没,这个加拿大的中国夫妇没有拿出一毛钱,全部是在空手套白狼,高价卖了国企亏损给他的股票,赚了几十亿。

  这回他有充分的资金,来将他套来的康泰生物运作作上市了,就是到现在杜伟民还有160亿的市值,也就是拥有160多亿的身家。而他的本钱,就是那个一年营收8.5万元的民海生物的空壳公司,我们的小散兄弟们竟然给他100倍以上的市盈率,而他去年卖了11.6亿的货,竟然销售费用是6.5亿。面对国人责难,现在只查出来一个事情,上市时向原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行贿47万元,你们信吗?  上坟烧报纸,糊弄鬼呢。

  杜伟民的事件至少有四个问题要向国人交待清楚!

  一、国资为什么会亏损转让股份给杜伟民,是杜伟民背景太硬,还是五家国企收了好处?

  二、这样带有疑问的公司为什么可以名正言顺的走向二级市场,任由其圈钱?

  三、杜伟民夫妻在海外是什么身份,如何能空手套白狼走向中国疫苗行业?

  四、长生生物的产品有问题,康泰生物的产品国家有检测吗?

  杜伟民、高俊芳们这些能把国有资产“化公为私”的“能人”咋就这么“能”?

  茶吧君以为,国企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所存在的制度优势是不可否认的,可总有人天天唠叨“国企不行”,现在看来,否定公有制经济、坚定认为“国企不行”的体制内人士就没有不腐败的。这些腐败分子主要分为两拨:

  一拨人是某些私欲膨胀、急功近利的官员,典型的代表就是现已身陷牢狱的仇和与王珉。仇和在宿迁任职的时候把当地国企和公立医院卖了个精光——把它们搞好多麻烦?还不如当场变现,这样财政收入比较好看。王珉担任吉林省委书记的时候,大肆出售吉林省属国企,掀起新一轮“下岗潮”。王珉的肆无忌惮最终引发了震惊全国的“通钢事件”,为激进的国企私有化画上了休止符。

  另一拨人是致力于“化公为私”的国企高管以及他们的“保护伞”,长生生物的董事长高俊芳就是典型代表。长生生物是一段国企改制的黑历史的写照:长生生物是原卫生部直属的6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之一,母公司是“长春高新”,一家由职工参与发起的国企。根据2003年的年报,手握甲肝、狂犬病疫苗等印钞机的长生生物,年净利润达1888.3万元,是长春高新旗下业绩最好、人均产值最高的公司。而母公司选择将现金奶牛宰了卖钱,无异于自毁长城,更何况每股售价2.4元,远低于市场报价。而完成对长生生物私有化的人正是高俊芳,是这家国企当时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长生生物被私有化之后变成了一家家族企业,高俊芳的儿子张洺豪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丈夫张友奎任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其他的重要岗位,也均由高俊芳的亲属控制。

  这种国有资产私有化的路子被扒出来一看,也是够魔幻:买家卖家是同一个人,在“管理层收购”的幌子下,国企一夜之间变私企。更耐人寻味的是,2003年长生生物的国有股权转让价合计4161.6万元,而高俊芳当年的年薪不到6万元。那么用于国企私有化的这笔巨款又是怎么来的?要说这不是黑历史,恐怕没人信。

  腐败的国企高管咒骂公有制,可不是简单的“吃饭砸锅”——这些人心里很清楚,国有企业永远不能变成他们自己家的提款机。只有先把国企私有化了,才能放心地、不顾吃相地大快朵颐。高俊芳的儿媳妇整天在社交媒体上炫富,一会儿豪车,一会儿直升机,底气不就是这么来的吗?

  许多被强行改制的国企,恰恰是经营状况良好、正在盈利的国企。腐败分子都是捡着肥肉抢,哪有真心想帮企业脱困的?这样的杜伟民高俊芳们还有多少?苍天必定有数。

  多么痛的领悟!

  你千万别相信任何上市公司老板的话。为了钱,为了维持股价,有几个会说真话,上市前他们95%是骗子,利用股民的信任,无限制融资,套现,质押,大部分公司最后全部会被玩死,中国3000个上市公司,不会超过100家好企业。

  你千万别相信一些所谓媒体的话。因为他们是收钱办事的,给了钱,可以任意颠倒黑白的。

  中国股市死穴在于体制,严刑峻法,不下决心刮骨疗毒,不可能有正常的市场。 期待未来,美好终将到来。
  (来源:“北京茶吧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7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6:44 , Processed in 0.03834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