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田草

【图片回顾】沉痛怀念民族英雄王刚义老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6-8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口宁馨 发表于 2018-6-4 20:32
请版主介绍一下王刚义先生的病故详情。

刚义是累倒在儿童村岗位上的,走的那天他说我很累想睡一会,结果谁也没想到躺在儿童村厅里的沙发上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痛!中国冰人、儿童村村长王刚义突发心梗离世
冬泳奇人追鹤去,泪洒江河春水寒。“五一”小长假的前夜4月28日晚间,中国冰人、儿童村村长王刚义逝世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蔓延……

4月28日晚间10点半,记者通过王刚义的生前好友确认了这一消息,遗体告别仪式于5月2日上午9时在大连市殡仪馆举行……

噩耗传来,新闻界、公益界、冬泳界、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校友们、王刚义一生挚爱的冬泳界以及广大网友们,纷纷缅怀和悼念这位留下无数传奇故事的人,让我们通过一些经典张片和两幅漫画,追忆他不凡的一生。
1

证实:28日中午,王刚义因突发心梗离世

王刚义的这位生前好友告诉本报记者, “其实他已经病了很久了, 28日中午,因突发心梗不幸离世的,我赶到医院的,也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曾有大连媒体去采访王刚义,当时他的病情就很严重了。

王刚义离世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微信朋友圈里、微博上,很多人都在缅怀他,大家记住他的身份有几个:“中国冰人”、“南极勇士”、“儿童村村长”、“城市英雄”。

很多人都将他作为公益前辈,很多采访过他的媒体人以及去儿童村奉献过爱心的人士们,都在为他祈福,也都期待他生前所从事的慈善事业,能够得到妥当的延续,为了他所牵挂的孩子,为了他所执着的那份事业。
2

追忆:他微信朋友圈最后两条都是关于儿童村孩子的

王刚义的微信朋友圈最后一条消息停留在了4月26日,也就是逝世前的两天,这位硬汉,在自己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发布的最后两条微信,都是关于儿童村里的孩子的。

关于他的病情,很多熟悉王刚义挑战南极这段历史的大连本地媒体人都有自己的见解,有人认为他低温游泳、挑战极限的运动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一位曾采访过他的记者说,王刚义每次挑战极限上岸,都得接受医护人员长时间的抢救,他“中国冰人”的称号和壮举是用生命博来的。
3

建议:儿童村暂时有人主持工作,尽量不要去打扰孩子们

很多网友都询问儿童村目前需要哪些帮助?这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

“对村长最好的怀念就是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 ”作为在公益路上和王刚义并肩作战的公益伙伴,这位好友也给出了个人的建议:“儿童村目前有一个副村长也是爱心人士在主持工作,还有一些孩子,如果问我的建议,恕我直言,最近尽量不要去打扰孩子们,那里是孩子们的家。”

众多网友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王刚义的哀思,网友张女士留言说:倍感世事无常,愿逝者安息、事业未尽心愿、使命能得到延续,也愿生者珍惜,多多保重。
4

社会各界缅怀王刚义

冬泳界怀念中国冰人,两幅漫画记录他的不凡人生
王刚义是一位学者、律师、冬泳勇士、公益名人,他逝世的消息传播开之后,噩耗传来,新闻界、公益界、冬泳界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校友们纷纷缅怀和悼念这位给世界留下无数奇迹和故事的人。

在王刚义得以扬名的冬泳界,王刚义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他逝世消息传来, 微信公众平台“冬泳网”等很多行业机构都刊发纪念性文章,冬泳界人士纷纷撰文纪念他。
5

王刚义简介:挑战极限的勇士,慈善事业的坚守者

王刚义生于1956年,吉林省长春市人,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律师。让世人记住的王刚义的,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挑战极限的勇士。王刚义长期坚持冬泳,2000年6月发起“挑战南极,挑战极限”活动, 2001年1月15日从大连出发自费奔赴南极,1月27日,在风力8级以以上、水温1.5℃的大冰湖游了35分钟,成为人类历史上在冰湖游泳的世界第一人,此后又创下多项纪录,入选2006年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

二是他无惧无畏毅然坚持的慈善之路,王刚义为各大高校,中小学,部队,警察学校,监狱,企业等做了“挑战人生,点燃激情”爱国主义报告;据资料显示,2007年王刚义正式接手儿童村,这是一所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特困子女的民间慈善机构。因为儿童村,王刚义也遭到过很多争议,但是,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一直运营至今。

本报曾多次报道王刚义事迹

2008年5月10日,记者获悉,“中国冰人”王刚义日前收到了奥组委传来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资格确认函”。

文章出处:http://ln.qq.com/a/20180429/009458.ht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冰泳
英雄永恒
慈善博士
伟大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4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口宁馨 发表于 2018-7-3 08:29
沉痛!中国冰人、儿童村村长王刚义突发心梗离世
冬泳奇人追鹤去,泪洒江河春水寒。“五一”小长假的前夜4 ...

王刚义离世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微信朋友圈里、微博上,很多人都在缅怀他,大家记住他的身份有几个:“中国冰人”、“南极勇士”、“儿童村村长”、“城市英雄”。


--------------------------------------------------------------------------------------------------------------------
王刚义的身份还有:世界爱心大使、法学博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28 , Processed in 0.02315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