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向蚌埠、巢湖、芜湖、铜陵、宣城等安徽泳友汇报罗大海新日记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5 15:44 | 只看该作者

韶山的泉水清又纯,来了罗大海冬泳人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5 07:46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4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三站——冬泳韶山“韶峰清沟湖”

韶山的凌晨也是寒冷的。5:30,天黑黑的,老乡郭亮就喊我起床。他继续用摩托车带着我去昨天寻找到的冬泳基地。

摩托开着灯,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我身后一个双肩背包,身前一个挎包,坐上摩托很不得劲,我就双手使劲把着摩托后座。结果,忘了把我的风雨衣帽子戴上。现在想戴,帽子被背包带压住了,根本戴不到头上来。风吹的我都冻耳朵了,手指头也冻麻了。


还是顺着昨天的山路,骑上了清沟湖。一看,韶山冬泳人起得早,头帮已经开始下湖开游了。郭亮一看有人冬泳,他非常高兴,说:看!有人游了!有人游了!从他的兴奋的声音里,我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喜悦,说明他没白带着我,找的冬泳基地是真的了。

我也顿时兴奋起来,也顾不得在摩托车上冻得嘚瑟了,赶紧换衣服准备下水。韶山冬泳人,一听我是山东来的,都高兴的很,围拢来和我照相留影。蒋志国、杨东两位泳友重新陪我下水。我蛙泳了72下到湖对岸,又返回。水温10度。湖宽大约140米,往返280米。又在湖里转着游了一会儿,上岸。大约游了9分钟。

这是一个高山峡谷湖,两岸的山很陡,水最深处有30多米深。水很清,深绿色。游在期间,感到了一种“伟大”和“幸福”。这个“伟大”和“幸福”,不是我们平时感受的“伟大”和“幸福”,而是马克思感受的“伟大”和“幸福”。马克思是这样说的:“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而自己变的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韶山走出来的毛主席无疑是这样的人物。是韶山这片青山绿水孕育了毛泽东这样伟大的人物,好像这片山水也变的伟大了。

   韶山的冬泳人好像更感到伟大和幸福了。他们喋喋不休的告诉我,我们韶山冬泳,是去年2013年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才开始的。我们大都是来自韶山周围的农村人,是“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稻菽冬泳人”。

我听了,感到很新奇。韶山的农民都开始游冬泳了。便要他们在我的本子上一一留下了名字:毛映军、贺德良、李德强、女冬泳人张素华(网名:精致女人)等十八名冬泳人。

他们曾好奇地问我怎么找到这里来了,我告诉了怎样费事找他们。他们夸奖说,你真行。知道我们冬泳的人很少。只有太原冬泳、浏阳河冬泳来过,再就是你山东烟台冬泳了。因我们这里只有一个“冬泳群”。群主是庞嘉玮。球球群号是:164214251.欢迎全国各地的冬泳朋友来韶山毛主席的家乡冬泳。如有再想来的冬泳人,只要加入我们这个“球球群”,就找到我们了,就不用再像你这样费事找我们了。


冬泳后,陪我一块游泳的蒋志国等要我和他们一块吃一顿韶山的早餐。便来到了韶山“红太阳生态餐馆”,吃韶山特色早餐。米饭、菜全是小碗盛的,各色小菜有七八种,全是韶山风味,还很好吃。我也饱餐了4小碗米饭。然后送我到韶山汽车站乘车,下午2点到了南岳衡山。

韶山冬泳行是曲折、辛苦的,但对韶山的感受却是深刻的,她使我进一步体味理解了什么是“韶山”!

(罗大海2014年12月24日南岳衡山寿岳宾馆8401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3:47 , Processed in 0.10978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