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716航母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钢城冬泳队专区简介(书籍7.16与领袖渡江)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4-1-14 10:23 | 只看该作者
钢城冬泳队的硬件太差了.铁皮柜子.窝棚房子.政府应该考虑一下.没有健康与快乐.哪来和谐与安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716航母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2: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4-3-31 18:04 编辑 ' Z- U& E: h% Q
青山翁 发表于 2014-1-13 15:23 % \+ B. `3 }& j: T9 f! ^( |
钢城冬泳队的硬件太差了.铁皮柜子.窝棚房子.政府应该考虑一下.没有健康与快乐.哪来和谐与安定.

: S8 }4 N* O: v& G& E3 [) ^+ [4 F+ M- e
716航母向唐市长建议冬泳救援基地纳入我市江滩改造规划的报告得到回复
         2013123日,本人李健“716航母”作为“武汉钢城冬泳队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队员,分别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设立的信箱投递了《关于请求将“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纳入青山区江滩改造整体规划设计范围的报告》的建议书,今天(201334日),武汉市水务局办公室李先生打来电话说:“唐市长收到《报告》后,安排市水务局回复。”同时问了钢城冬泳基地的地理位置、人数、基地房屋规模,建筑材料、在江边的全民健身冬泳活动情况,以及同区局水务局是取得过联系等基本情况,并答复,目前还没有具体实施青山区建五江滩的环境规划改造,如果进行,会考虑我们的建议,通过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确定后,对钢城冬泳救援基地可作适当保留。
      “716航母”对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深表谢意!期盼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这一建议也是“716航母”向武汉市体育局(有关7.16国际渡江节活动中的建议)、市旅游局(有关申报国家5A景区标志牌规范化问题的建议)所提的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后,近2年来,得到政府部门采纳并回复的第三条合理化建议。$ Q4 L4 K$ ~( O/ Z3 ]$ R9 s
3 X6 |9 g% o4 e% b
附件1:
                             
& c, H% G7 ^8 I+ o% L        关于请求将“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纳入
                      青山区江滩改造整体规划设计范围的报告

9 ^0 p0 p( z9 `
唐良智市长:
   您好!武汉钢城冬泳队历史发展久远,在全民健身运动中成效显著。志愿者救助团队的集体功劳卓著,在全省冬泳运动中具有排头兵的地位,在全国冬泳届影响广泛。
    200310月,武汉钢城冬泳队的冬泳者黄赤(78岁)、戴振林(78岁)、李宇飞、周汉明和200多名冬泳者在附近的湖、河等户外冬泳场地填没的情况下,在青山区建设五路长江边建造了“钢城冬泳场”(冬泳基地),目前有1000多人在基地进行各种体育锻炼,4名冬泳“元老”时间长达38年。冬泳队员200多人,很多队员加入了“武汉市游泳协会”。
   科学的冬泳健身运动非常有益身心健康,201011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领导亲临钢城基地现场,授予“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队旗,随后成立了“武汉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基地”、“武汉青山钢城志愿者水上救护服务队”。志愿者们长年救助各种遇险者(含大量溺水者)达数百人。
   “健康快乐、和谐幸福是冬泳运动者的追求”。钢城冬泳基地是市民进行全民健身运动好地方,钢城冬泳队为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和冬泳文化的开展作出重大贡献。
   1966716日,徐先慰身背卡宾枪,作为武汉市横渡长江武装泅渡民兵方阵中的25名队员之一,受到毛主席的检阅。钢城队员参加了历届横渡长江活动。钢城冬泳队队长周汉明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冬泳横渡琼州海峡成功者。在“2012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中,代表1591名渡江者接受唐良智市长的授旗。
   钢城冬泳基地自备的免费救生器材需地方存放,求助市政府有关部门在对该地段的江滩改造中纳入整体规划设计范围之内,并作永久保留,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致谢!                                      
 
信件提交成功,请您记录信件编号与密码,以便您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请求将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纳入青山区江滩改造整体规划设计范围的报告 / a: p" T  N3 V; B0 i" U* V2 `% ^- ^
信件编号: G20130123024 3 B- B  }; a% W/ I" I
信件密码: 3323 3 p( p, O) O1 }! n2 z
! E9 {9 l6 o' `0 p* L
3 ~, }- v+ O: x* D% T
& i% T  _" j% b  G" I- q
附件2:* q& M2 v; w. l% a
: A7 G! y: C' \; }: b
      
关于请求将“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纳入
                青山区江滩改造整体规划设计范围的报告
7 ^5 c; J) I2 w. a% L$ T# M: I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您好!
5 E0 b# f2 `! f+ q3 j8 L2 z! t) s    武汉钢城冬泳队历史发展久远,队伍强大,在全民健身运动中成效显著,成绩辉煌。“武汉钢城冬泳队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救助团队的集体功勋卓著,在全省冬泳运动中具有排头兵的地位,在全国冬泳届影响广泛。
    200310,武汉钢城冬泳队的冬泳资深者黄赤(78岁,武汉冬泳开造者)、戴振林(78岁,武钢冬泳元老)、徐先慰(64岁,冬泳者国际友好人士)、周汉明(队长,国内冬泳名人)、李宇飞(建筑设计师)和200多名冬泳者在附近的湖、河等户外冬泳场地填没的情况下,在青山区建设五路长江边建造了“钢城冬泳场”,搭建更衣室作为永久性冬泳基地。目前在夏季青山区95%以上户外运动的游泳爱好者1000多人在基地锻炼,冬泳队员200多人,女队员50人以上,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体育运动爱好者。
    大量历史图片资料记载,钢城冬泳人于1975年前后进行冬泳活动,他们大多数是“武钢业余冬泳队” 队员,其中4名冬泳“元老”还在基地参加冬泳活动,时间跨度长达38年。在他们的长期影响带动下,大量的游泳爱好者和冬泳者在基地进行体育健身活动,于2005加入了“武汉市游泳协会”。20073月成立了“冬泳网—武汉钢城冬泳队专区”。
    科学的冬泳健身运动非常有益身心健康,每年冬泳的市民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者居多。很多公务人员慕名加入冬泳行列,仅公安战线就有10余名冬泳队员。鉴于安全问题,他们长年进行安全宣传、防范和水上应急服务,防患于未然,历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201011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领导亲临钢城基地现场,授予“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队旗,同时设立“青山建一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岗”。随后还成立了“武汉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大队钢城救援基地”、“武汉青山钢城志愿者水上救护服务队” (武汉市青山区体育局授予)。钢城队志愿者们长年救助各种遇险者(含大量溺水者)达数百人,很多媒体进行过采访报道。多名冬泳老人奋不顾身救起溺水者的英雄壮举,通过媒体宣传后传为佳话。钢城冬泳队连续6年以团队的名义向多名身患重症的泳友募捐,为危难者排忧解难。最为可贵的是舍命救人英雄周汉明队长,潜入江中船底成功救出溺水少年的感人事迹惊天动地。
   “健康快乐、和谐幸福是冬泳运动者的追求”。他们在进行冬泳的同时还进行太极拳、健美、跑步运动,《中国冬泳史料选编》对他们有原始记载,这些冬泳老人经常向大家讲解冬泳文化及科学知识,并保存了武汉市最为久远、最为丰富的冬泳历史图文资料。7.16活动收藏品和资料,曾被市、区体育部门采用。
    1966716日,徐先慰身背卡宾枪,作为武汉市横渡长江武装泅渡民兵方阵中的25名队员之一,受到毛主席的检阅。钢城队员参加了历届“中国-武汉市7.16横渡长江活动”,连续8年开展了“冬泳日横渡长江活动”。冬泳日曾经横渡长江的冬泳勇士累计超过80人,钢城冬泳队队长周汉明于20101230日用时8小时28分钟冬泳横渡琼州海峡21公里成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冬泳横渡者。在201291,20人横渡刘公岛海湾全部顺利成功,他们是武汉市唯一参加该赛事的团队,为武汉市冬泳人争了光。在“2012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老照片、老物品’征集活动”开幕式活动中,戴振林、李健在全国16名获奖者中占了二席。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周汉明被调用为“武汉市联合方队”总指挥,并代表1591名渡江者接受唐良智市长的授旗,史无前例。
   会员李文10岁就会四种泳姿,她从200812岁开始在7.16活动中渡江,连续参加了200936届至201239届的渡江活动,是武汉市连续5年参加7.16渡江活动中最小的女队员,其家族连续三代人参加7.16渡江活动。
    钢城冬泳基地是市民进行游泳健身、体育锻炼(健身操、太极拳、单杠、跑步、跳绳、踢毽、空竹等)、下棋、休闲、交友、信息交流、修身养性等有益身心健康的好地方。钢城冬泳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和谐、相互帮助的温暖大家庭,他们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和冬泳文化的开展作出重大贡献。
   钢城冬泳基地即“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救援基地”环境设施简陋,自备的免费救援(救生)器材存放在基地,200多名冬泳者和1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多年向市区有关部门反映钢城冬泳基地的现实情况,求助市政府有关部门在今后对该地段的江滩改造中,将钢城冬泳基地纳入整体规划设计范围之内,并作永久保留,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请予酌情办理为感!1 B7 W4 r5 }) ^8 E
                     武汉钢城冬泳队
! E6 Y; }0 X- ^& ^$ f                     2013123
  
您的查询编号是:20130123-3757-29080请记住以上信息,您可能需要提供以上相关信息才能进一步查看信息!20130123-2390-29081
! ~! d7 |9 u1 R' r
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规划设计院、武汉市水务局防洪院《关于青山区江滩的规划建议的回复》:

. f: @8 ?5 x2 p" w, e: w  h

2 \0 I4 |1 q9 _  q6 t& d: i7 o2 l. ]) G- [

0 `4 s0 V4 \* Y4 R" }# ]# q/ m  O% O5 D                    关于“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5 a* o0 Z, R2 L  C' {4 \, y) z2 ~
                 周边环境建筑设施规划设计的补充建议. `3 i1 }: o! t
% Z9 E$ D  B+ l
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规划设计院、武汉市水务局防洪院:/ B' o5 }& Z! [7 s2 b
8 D0 n, K( @2 H
    2013年1月23日,本人李健作为武汉钢城冬泳队所属“武汉钢城冬泳队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副队,分别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设立的信箱投递了《关于请求将“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纳入青山区江滩改造整体规划设计范围的报告》建议书后,由本队志愿者队员黄军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于2013年12月4日得到“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关于青山区江滩的规划建议的回复》,采纳建议列入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在此,青山区冬泳队救援志愿者深感欣慰,对政府部门高效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举措深表感谢!
   《回复》中对于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在武青堤防洪与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建设中,功能予以保留,以建五路冬泳基地为主要节点,建设二路、建设八路为冬泳基地为次要节点,在江滩内以景观小建筑形式安排三处为冬泳爱好者服务队公共服务用房,辐射青山江滩一期、二期,每处用房面积100M² ,安排功能:男更衣室、女更衣室、洗手池、管理室、休闲座椅、导示系统、自动售卖。”    “冬泳救援基地”首次被政府部门纳入青山新江滩规划设计,《湖北卫视》、《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武钢工人报》、悠泳网、冬泳网等媒体得此消息后,对这一重大新闻事件非常关注,从不同角度分别进行了报道,高度赞扬冬泳志愿者救援群体在10多年坚持义务水上救助一百多人的英雄事迹。    2014年3月7日上午,由“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队长周汉明、副队长李健、队员孙勇前往“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规划设计院”、“武汉市水务局防洪院”落实进展情况,分别得到负责人胡一婷女士、林伟先生的热情接待,听取我们的情况介绍,并向我们介绍了一些进展情况和观看了部分江段CAD设计图,肯定了我们为建设大武汉对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鉴于目前还在前期的资料收集和专家考察阶段,邀请我们对该项目设施和景观面貌建设继续提出补充意见和建议。    近期,钢城人和我市户外游泳健身及各界人士无比激动,深表庆贺!他们精神饱满地通过“冬泳网钢城专区”、“悠泳网”、“钢城冬泳群”等网络进一步广泛征求大家的合理化建议,并依法用科学的世界观进行论证。结合市委领导阮成发书记突出“关于要把7.16国际横渡长江活动作为武汉市的一张特有的城市名片做大、做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 ,同时还结合本江段基地长江上游“武昌和汉口江滩建造成渡江文化园5A景区”的规划,以及与本规划项目对岸的“武汉长江天兴洲国际旅游度假风景区”整体环境相关联,将征集到青山区有识之士的建议归纳如下:
  P: r! Q' G7 o7 z
    一、在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五路长江边“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为《回复》中公共服务用房主要节点,补充建议修造相关的配套人文景观项目如下:
; L5 y; b" z9 Z' l( x3 A' S5 b
   (1)、建造:无障碍通道,供残疾人和应急救援使用。9 \' \9 U7 g/ M! f
   (2)、建造:男女卫生间(含无障碍卫生间)。  Y8 _( t# I6 F  T9 Y) t* g. w
   (3)、设计规划中的建五路“公共服务用房”即“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更衣室尽可能在原建造房物位置附近(钢城冬泳基地的防地势相对其它地方较高,现离此处80米有一占地150M²的“临江公园网球中心”一层建筑房屋,该屋的地基高出“冬泳基地”3米多,多年来对防汛完全没有影响。因此,“基地”更衣室在原位上移8米左右(往高处后移),再加高2米建造即可。如果利用大堤建造的房屋,离江边有近百米的距离,冬泳者更衣不便。如果是建造临时活动房作为更衣室,与整体景观环境不协调。该处长年有300人左右的冬泳者,更衣室离江边近就能便于他们上岸后快速冲洗和更衣,以确保冬泳者健康。& a8 O9 K9 m# M) }; w
    ①、更衣室离江边近便于将存放在里面的游泳救生器材(套环式救生杆、抛投式救生绳、救生圈、双气囊救生球、救生衣、急救箱、急救包扎用品、急救氧气袋、担架等)快速使用,以利于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快速度进行科学而高效的救援行动。
    ②、更衣室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淋浴室。
    ③、室内制作更衣柜1000个以上(原有286个固定铁柜,其中有200个是3—5人共用,合计人数886人。夏天高峰基地每天游泳人数经常超过3000人,需更衣柜500个以上,可提供给到此参加“武汉市7.16国际渡江节活动训练中心”的训练者存放衣物使用)
    ④、此处房屋应根据实际需要的面积为准,规划100M²的面积可能稍小,难以容纳大量渡江训练者冲洗、更衣使用。
9 }5 v/ A  ^8 V0 N# ^
   (4)、此基地可用作“武汉市7.16国际渡江节活动训练基地”。(2012年、2013年有许多如:青山区方队、江岸区方队、武汉市游泳协会联合方队、“武汉晚报方队”、“武汉光明万丽酒店方队”、东湖高新方队、“江西南昌方队”等等渡江方队的大量游泳者在钢城基地参加7.16渡江游泳训练。钢城冬泳基地是武汉市在长江边最好的冬泳基地之一,堤坡上全是平坦地面,场地开阔,树木成林,气候阴凉,便于方队训练;上游300范围内有近百米的回流水域,全市绝无仅有,游泳者可选择远近不同水流而自我控制游泳速度;全部是石头垒成的堤坡无杂草,卫生整洁;无船舶码头和随意停靠的船只,基地存放大量的救援器材,比较安全。基地有大量的志愿者获得救生员证书并有4名专业医生,与该救援队有合作关系的“武汉市普仁医院”仅有10钟左右的距离,医疗紧急救助便捷。参加渡江集训者中,普遍能够感受到钢城冬泳人的热情和友好。)
    ①、需修建50—100米长的下江楼梯,参照武昌汉阳门渡江基地步梯设计。    ②、岸上需修建能容纳10个以上渡江方队(每个方队100人)列队训练的平整场地。    ③、岸上需修建地下音乐喷泉,到达景观与实用相结合,采用与汉口新江滩供7.16渡江上岸者冲洗的音乐喷泉设计布局,方便游泳者冲洗。   (说明:武汉市目前没有一个正规的渡江训练基地,在东湖静水训练不符合实际,训练的环境差别太大,在室内和东湖训练者不适应长江流动水域渡江)。! }% D1 @% a( H( G- m3 w: I: H/ c+ m
   (5)、建造:岸上器材(救生圈、救生衣)悬挂立杆。
4 U- J. J9 S+ ~. l% D  o   (6)、增添:水上应急救援快艇。
, @! a2 M6 e  @) B   (7)、建造“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2010年1月1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省志愿者协会命名并授旗)标志性立牌即安全广告宣传电子显示屏。+ F0 o% Z0 ]* b$ j
   (8)、建造5A景区国标标识牌(文明公约、管理规定、导向指示牌、温馨提示牌等等)。
3 e. ?5 m- y% M( G   (9)、拨给:地下建筑房屋,作为“钢城救援健身和‘生命阳光’救护培训中心活动室”。(“武汉水上救援大队钢城救援队”是武汉市红十字会‘生命阳光’救援团队之一,是武汉市十大公益扶持项目)
   (10)、拨给:地下建筑房屋作为“武汉市青山区游泳协会水文化国际交流接待室”。(中国冬泳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中国冬泳横渡白令海峡第一人即欧洲吉尼斯纪录创造者都是周汉明先生;具有连续冬泳40年的武汉冬泳开创者戴振林(80岁,武汉冬泳运动的开拓者,被公认为钢城冬泳的精神领袖,几十年培养冬泳爱好者数百人)、黄赤(80岁,冬泳强身的典范)、徐先慰(66岁,冬泳冬泳的宣传者,国际语访问学者,1966年7月16日武装横渡长江受到毛主席检阅)、李宇飞(戴振林的冬泳徒弟,新建筑材料发明专利产品证书获得者发明家和建筑设计师);冬泳队有“中国冬泳书法”的开创者;志愿者科学救援团队影响力广泛,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许多国际人士、新闻媒体、以及省市领导将可能到此分别进行交流、学习、培训、参观、考察、采访、视察)
4 _" m3 l5 |, q% r+ c& P4 m5 t   (11)、配置:户外健身运动器材。

$ N6 R1 [4 G$ ^8 O3 K# E4 G' p8 o# D   (12)、建造:环形健身跑道。冬泳运动者和周边户外运动者有3000人以上长年在此进行跑步运动。
' O; f2 r% |# z7 F8 C4 P3 @   (13)、配置休闲椅。
   (14)、配置:环保垃圾箱。9 w: h, L! [  t9 j) j
   (15)、设置:水上应急救援志愿者观察平台瞭望岗亭。同时可用作“武汉长江天兴洲国际旅游度假风景区”、上游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下游的“天兴洲长江大桥”景观平台。
. c' w3 t- i2 u- k5 A. h" P6 o
   (16)、设置:安装太阳能景观灯和监控探头(可安装音响器材,播放音乐和安全提示、警告)。
' w9 B5 o2 {4 H4 x1 L   (17)、利用现有的地下场地建造地下停车场,并周密规划地下设施。在建造新的场馆及设施的同时,将周边原有被拆毁的地上场馆及餐饮文化娱乐设施恢复起来,集中经营,强化武汉水文化的品牌效应,建造户外地上或者是地下的“球类运动场及活动场”(《回复》中已说明),可设置和建造的项目如下:

/ D' P1 x6 x  s" m) x* t    ①、“武汉7.16水文化历史博物馆”(含“武汉冬泳运动水文化馆”)。        
; R+ A) G/ u: N    ②、“长江自然环境生态博物馆”。    % V+ T* ?4 K0 q9 \0 N0 u
    ③、“武汉7.16青山游泳馆”(地上原有游泳池)。% }& D2 R/ N* o: _; v5 a7 y
    ④、“地下网球场”(地上原有)。8 C: Y6 H  _2 n' W* a. M
    ⑤、“地下台球馆”(地上原有)。4 j2 k2 p0 o3 [( N
    ⑥、“地下跆拳道武馆”(地上原有)。( |, p; K2 ~& R3 _. [, r* @( A
    ⑦、 地上户外:兵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运动场。
5 A! A( p* _7 {' E! `# y    ⑧、“武汉奥运冠军蜡像馆”。
3 P" `) i! X1 m% ?    ⑨、“地下商业街”。2 u" ]+ y; U6 N6 [8 ]6 r
    ⑩、“地下游泳健身运动和救生器材一条街”。: O. k4 b! L; f7 L# |7 }% K( L
    ⑪、“地下美食城”(地上原有餐馆)。
& j& N, Z* g. |  }    ⑫、“青山新江滩歌舞厅”(地上原有歌厅、蒙古包)。/ N) ?1 F5 a# |6 u& T) e
   (18)、景区户外建造:
! r3 y2 R* x, h4 r/ L' K
    ①、建造毛泽东主席畅游长江塑像和《游泳》、《菩萨蛮·黄鹤楼》诗词书法浮雕景观墙。
: u/ _& [1 o& n9 ?+ z$ Q, |$ A  l
    ②、建造大理石或者大石头雕刻“武汉钢城冬泳队救援基地简介”立牌。可请国内知名书法家题字。(湖北省鄂州江滩风景区“万里长江第一阁”是著名书法家周慧珺题字,附图片查参考)

9 v1 l+ F; n! y9 E6 E, u4 R    ③、建造体坛名人雕塑群(含有: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人刘长春、中国参加奥运女子第一人李森、武汉市参加奥运会获得金牌的游泳运动员、武汉市在体育运动中的最杰出运动员)。+ _6 S: p" A  w3 U+ K. h; C9 `. y" Y
    二、按地理位置和现场的实际情况和近期网上调查情况,将要节点的建设二路、建设八路冬泳救援基地移位:
% e( E  B; e7 g# w; {0 [   (1)、《回复》中为冬泳者公共服务用房次要节点的建设二路冬泳救援基按地理位置和游泳者长年活动习惯,因建设二路有一些码头,不适合在长江游泳。建议改在建设一路的长江边,定为“钢城建设一路冬泳救援基地”。    “钢城建设一路冬泳救援基地”现状:2010年1月1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领导亲临青山区建设五路的钢城冬泳基地现场,授予“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队旗,同时设立“青山建一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岗”。
/ r% z* q0 A4 s% @
   (2)、《回复》中为冬泳者公共服务用房次要节点的建设八路冬泳救援基按地理位置和游泳者长年活动习惯,因建设八路有一些码头,不适合在长江游泳。建议改在建设十路江边的天兴洲长江大桥下面,目前建十已经形成了大规模天然游泳场,定为“钢城建设十路冬泳救援基地”。
   “钢城建设十路冬泳救援基地”现状:现有“建十天兴洲大桥(南岸)老男孩冬泳队基地”,队员有38人,其中有sos国家救援培训队员6人,该队大部分是志愿者水上救援队员。该基地周边有“临江港湾”、“绿水花园”、“七星花园”、“交江锦湾”、“七星富利天城”5大小区数千人到此游泳健身。钢城冬泳者在夏天有大量的队员到此游泳交流 。2012年、2013年有一批游泳者在这里参加7.16渡江活动训练。( s5 g9 t' P0 O5 J7 r. X! O, o
    青山建一、建十这两处冬泳救援基地次要节点补充建造的配套项目:
2 m5 g/ A7 L" z
   (1)、建造:无障碍通道,供残疾人和应急救援使用。
2 g$ Y1 P: y2 V+ W   (2)、建造:男女卫生间(含无障碍卫生间)。& O. K4 i" o/ K& k; R3 R0 w
   (3)、设计规划建一、建十冬泳救援基地“公共服务用房”分别为100M²。
        

% u$ U& [2 d, _7 A& P    ①、更衣室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淋浴室。+ T: Y+ F# d( U5 o1 T9 R- d
    ②、室内制作更衣柜500个以上,建十冬泳救援基地也可提供给到此参加“武汉市7.16国际渡江节活动”训练者存放衣物使用,作为以钢城建五主训练基地备用基地。更衣室建造的位置尽可能离江边近,便于将存放在里面的游泳救生器材(套环式救生杆、抛投式救生绳、救生圈、双气囊救生球、救生衣、急救箱、急救包扎用品、急救氧气袋、担架等)快速使用,以利于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快速度进行科学而高效的救援行动。
3 W4 |, w% u% W0 c5 O    ③、需修建50米左右长的下江楼梯,参照武昌汉阳门渡江基地步梯设计。        9 P5 x, X5 S" T2 \8 |# V
    ④、建十冬泳救援基地岸上需修建能容纳5个以上渡江方队(每个方队100人)列队训练的平整场地。4 t4 s2 N; J* Q/ Q; F
    ⑤、建十岸上需修建地下音乐喷泉,到达景观与实用相结合,采用与汉口新江滩供7.16渡江上岸者冲洗的音乐喷泉设计布局,方便游泳者冲洗。   (5)、建造:岸上器材(救生圈、救生衣)悬挂立杆。
* ?+ f/ |) `# e( R* y. ^   (6)、建十冬泳救援基地增添:水上应急救援快艇。
5 q+ t  E9 L' J   (7)、建造“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建一冬泳救援基地、建十冬泳救援基地标志性立牌,或者是安全广告宣传电子显示屏。
7 s4 P0 A1 n: d6 }   (8)、建造5A景区国标标识牌(文明公约、管理规定、导向指示牌、温馨提示牌等等)。
. }! M4 w0 c/ |   (9)、配置:户外健身运动器材。
7 F2 H1 z; ]8 O2 h) Z) p   (10)、建造:环形健身跑道。冬泳运动者和周边户外运动者进行跑步运动。5 U! G& H. w# y6 K; v0 v9 W/ P
   (11)、配置休闲椅。
   (12)、配置:环保垃圾箱。' i& r7 V$ H+ \. D! }& T2 N
   (13)、设置:水上应急救援志愿者瞭望岗亭,合用为观景平台。& [3 A$ ~5 u: V" F- l8 h. L; {; k
   (14)、设置:安装太阳能景观灯和监控探头(可安装音响器材,播放音乐和安全提示、警告)。
: W5 n' v1 ?9 E: x, T! W! h   (15)、利用现有的地下场地建造地下停车场,并周密规划地下设施。在建造新的场馆及设施的同时,将周边原有被拆毁的地上餐饮、文化娱乐设施恢复起来,集中经营。   

6 n6 e& U2 ^$ k( z
    这些需要增添的设施和项目建议在整体规划布局中予以实施,并与“武汉新江滩渡江文化园5A景区”、“武汉长江天兴洲国际旅游度假风景区”连成一体,建立一流的融全民体育健身、救生培训、休闲娱乐、文化交流、人文景观、商业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武汉水文化场所。5 q6 _* f# k# d3 N2 J( q9 R: V
    参考规划设计资料(附件图片资料):
    (1)、建五钢城冬泳救援基地现场环境图片。
    (2)、建五冬泳救援基地活动图片。
4 Q8 r0 B7 F# _    (3)、建五救援基地团省委领导吴宏斌授旗、唐良智市长向周汉明授旗图片。% u5 \. P7 K7 Z* l$ k
    (4)、建十钢城天兴洲长江大桥冬泳救援基地20120725图片。
% Z2 F/ {6 M$ ~) r/ u    (5)、建一冬泳基地旗帜图片。
5 A) A* l$ F; _4 M3 ~0 a# L
    (6)、湖北省鄂州江滩风景区“万里长江第一阁”环境图片,堤坝下面有目前在长江边环境设施最好的“鄂州游泳协会”—冬泳基地。! J( b4 |" E/ R3 X! Q
    以上建议供“武汉市水务局防洪院”、“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规划设计院”专家参考,依据科学论证及现场实际调查,最后作出切实可行的青山新江滩规划设计具体方案。
  g7 K: s! I* H( {  E/ |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 W4 u- ~& S6 b" s. g
          武汉市青山区游泳协会
          武汉钢城冬泳队
          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
          武汉市红十字会“生命阳光”水上救援大队钢城救队) B( g9 e; k7 T7 P
          代表:李健、周汉明、李宇飞
& i  `) N8 N- z& ~- L9 k          2014年3月18
4 n/ C6 \, E3 M/ O
7 \) G; C5 n: N6 P$ |9 G9 [3 L/ Q6 v备注:以上建议还需继续通过有识之士提供合理化补充建议,随时进行更改、补充、添加,在项目实施前尽可能完善,整理后继续发给“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规划设计院”、“武汉市水务局防洪院”供专家参观。
( i$ Y1 t/ S+ d) V  Y
4 m+ P6 p6 p8 Y情系长江,伟人毛泽东在武汉40年4 `# \4 o6 w2 W1 p3 j0 k; E
点击查看:716航母向唐市长建议冬泳救援基改造规划得到回复
/ F9 i6 z/ U; O3 e
3 ]: n; j! o5 z3 R! i9 |7 ~$ n7 p

4 G" W, R4 q  b/ {4 U/ 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5-5-2 20:42 | 只看该作者

$ H7 U9 C/ u4 p! H" F% a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716航母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5:41 , Processed in 0.06082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