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罗大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胡士春张振敏获铁三冠军!罗大海冬泳日记2013年9月29日烟台冬泳人威海铁人三项赛战报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3-10-4 12:41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3-10-2 21:12
好成绩是汗水换来的。
   “铁人三项”赛场是非同一般、非常激烈的赛场,参与了,才真正感受了它。因它对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3-10-5 07:22 | 只看该作者
    下一届争取时间去挑战一下自己!  为自己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3-10-5 22: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狼王·膀爷 于 2013-10-5 22:49 编辑


罗大海和威海铁三队员


罗大海和日照冬泳人在一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3-10-6 09: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水中游泳的鱼 于 2013-10-6 16:44 编辑

罗大海是我们烟台的健康快乐使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14: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3-10-6 14:57 编辑
水中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3-10-6 09:57
罗大海使我们烟台的家的健康快乐使者


                                 
                           在“青涩”中挑战生活

     大家都是健康快乐的使者。
     只不过是各人有各人的活法。
     我喜欢挑战生活。挑战生活,不是等一切都具备了,手拿把掐的稳稳的去办一件事情,而是只有七八成,如同一个翘着脚或者跳起来才能摘到桃子的人。这种“掺起脚来摘到桃子”的感受和喜悦,从“青涩”到一步“成熟”,那是多大的“跨度”和“高度”,心里会产生怎样的感觉,恐怕不是语言能表达出来的。我常记得兵法上的一句话是“兵贵神速,不尚巧迟”。我一直是在不成熟中奋进。      
      如:我知道,我写《泳经》,或是我这个游泳水平到全国参赛,有多少人在“瘪嘴”。但我相信自己,敢于写《泳经》,立志写《泳经》。敢于到全国参赛,勇于到全国参赛。拿不到成绩也不觉得丢人,而觉得乐快。并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一步一步——2011年游进冬泳、2012年游进全国的大江大河、2013年游进“铁人三项”的赛场,以此获得写好《泳经》的原始记录和心灵感悟。
      三年的游泳实践,给了我写《泳经》的生活源泉。现已基本布局、修改好了《泳经》的篇章结构。

      您是冬泳网版主,望能得到您的支持和呼吁。

    特在此将《泳经》的篇章结构请您过目一下,多提宝贵意见。
  
   《泳经》的篇章结构:共分三章:


    第一章   《泳经》经文16篇:
    《泳经》“总经”经文1篇。
    《泳经》“信仰经”经文1篇。
  《泳经》“文化经”经文1篇。
  《泳经》“礼仪经”经文1篇。
  “乐游四季”分为“春泳经、夏泳经、秋泳经、冬泳经”经文4篇。
“乐游四方”分为“海洋泳经”(享受大海的风浪)、“江河泳经”(享受江河的激流)、“湖泊泳经”(享受湖泊的平静)、“泳池泳经”(享受泳池的拼搏)经文4篇。
    “乐游四种泳技”分为“蛙泳经、蝶泳经、仰泳经、自由泳经”经文4篇。
        第二章  《泳经》之路“三部曲”——1、冬泳——2、横渡全国大江大河——3、游进铁人三项。具体说来:   
      第一步“乐游一年四季”—— 一年四季游泳,主要是游进冬泳,参加全国冬泳大赛。
             
                    201111月8日立冬开始——冬泳
               20122月4日立春开始——春泳
               20125月5日立夏开始——夏泳
               20128月7日立秋开始——秋泳
             一年四季——366天(闰年),每天日记,366篇。2011年7月11日——2012年4月4日日记。
        第二步:“乐游四面八方”——游进全国各地的江河湖海,参加横渡大江大河的赛事。2012年4月5日——2012年12月31日日记。
        第三步:乐游“铁人三项”。游进‘铁人三项’的水陆综合运动”,走向“铁人三项”的赛场。   2013年1月1日——2013年9月29日日记。        
     “游进冬泳——游进全国的大江大河—— 游进铁人三项”,这是我认为的一条“《泳经》之路”。这不是一条轻而易举之路,没有健康的身体体魄、胆量和技术,是不容易达到的。
     这条《泳经》之路,可以说是分三步走。这三步,是一步一个台阶的递进、上升运动,直至游进“铁人三项”的赛场。但这三步运动又是不能互相代替的,各有各的特点与欢乐。      
      这三步,是要实现三个目标——1、冬泳;2、横渡江河;3、铁人三项。特别是实现每个目标,必不可少的是一定要走向“赛场”,通过“比赛”的检验。   
    《泳经》实践的这三步曲,正如一首歌中唱到;一步一个深深地脚窝,一个脚窝一支歌!
     
第三章    《泳经》礼仪


       这就是我的一点感受:一边游泳、参赛,享受生活,一边写点冬泳文化,这可能是我最健康快乐的生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19: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6-12-23 14:17 编辑
狼王·膀爷 发表于 2013-10-5 22:38
罗大海和威海铁三队员

                          铁三赛场对身材“选美”

非常感谢膀爷赛场上给我抓拍的现场照片。
          这是我下海前在沙滩和威海铁三人一起做准备活动。嫩看铁三人的身材,多棒!进铁三赛场我有一个感受,这就是铁三人的身材都非常筋道、苗条。铁三赛场对身材是“选美”。


         



2012-10-17 12:04: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6年12月1日


中国冬泳功夫:
冬泳、长泳、铁三泳,女子“倒三角体型”健美功
——烟台冬泳人物胡士春(网名:蝴蝶)

“铁人三项”让冬泳人更亮丽。

     胡士春1958年3月24日生人,是19952月19日参加唐山全国第一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的冬泳人,是八次横渡威海刘公岛海峡5000米前三名的长泳人,是全国“铁人三项”赛场总分前三名的“铁三”人,是民间流传的名号“铁三娘”。
     我和她原本也是一点也不相识。是2011年9月3日烟台冬泳组织的横游威海刘公岛“海峡”时,我冲刺上岸时右腿被岸边的海蛎子划伤了腿,她的腿也在冲刺时被海蛎子划出了血,相识的,我也在网上记载了她获得“女子乙组第三名”。
   后来,又一起参赛威海三次“铁人三项”比赛。她总是拿奖,我总是在她上台颁奖时,帮着过给照张像,以作纪念。平常她在烟台海军游泳馆当救生员,我去游泳,时常给我指点一些游泳动作。
她二十多年转圈奔走于全国嘉峪关、宁夏石嘴山等“铁三站”赛场,几乎年年场场不拉。每到一地,除了铁三赛,凡是江河都泳。

      2012-10-18 日下午3:30 ,她刚刚参加重庆“海峡铁人三项”获第一名,下火车直奔宜昌长江边,找到三峡冬泳联盟网编辑曹诗平先生,会同宜昌市冬泳俱乐部负责人王忠及俱乐部泳友一起,第一次在宜昌横渡了长江三峡。这件事还是我2014年4月去宜昌横渡长江三峡时,三九渡江客告诉我的。
   “铁人三项”让冬泳人更亮丽!胡士春的“铁三”,已经达到好多外省市竞相邀请参赛的水平。
    说了这些,究竟想说明什么呢?我想说的是“冬泳、长泳、铁三泳”,打造了她“健美的体魄”
,练就了她“女子倒三角体型美”。中国女子,自古以来,流行“削肩、柳腰”,而她却是锻造了像男子一样的“倒三角”的体型,肩宽,胯宽,腿有力。这是长期“铁人三项”给练出来的,而在练功房里是练不出来的。






本帖最后由 三九渡江客 于 2012-10-19 14:22 编辑

     昨天下午3:30  刚刚参加重庆“海峡铁人三项”获第一名的胡士春女士(山东烟台人),下火车直奔长江边,找到三峡冬泳联盟网编辑曹诗平先生,会同宜昌市冬泳俱乐部负责人王忠及俱乐部泳友一起,第一次在宜昌横渡了长江,胡士春女士激情万分,这位在大海边长大的泳者说:我向往横渡长江,更羡慕宜昌山水,和大家第一次横渡,我有说不出的高兴,当她听说宜昌冬泳俱乐部的泳友们天天横渡长江时深感敬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3-10-6 20:51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3-10-6 19:07
铁三赛场对身材“选美”

非常感谢膀爷赛场上给我抓拍的现场照片。

你也可以参加选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3-10-7 2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1 20: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6-12-22 21:58 编辑

2016年11月30日,姜振敏获得宁波东钱湖铁三联赛冠军!成绩2小时31分。12月1日,中央电视台五台播送了姜振敏领奖新闻。


罗大海“乐游四方”之三     

          浴血奋“泳”刘公岛


                     ——浴血奋战  2011年9月3日350名冬泳人横游威海刘公岛“海峡”

                     ——乐哉!十里长游刘公岛“海峡”


2011年9月3日,“2011特乙甲杯  横渡刘公岛海湾全国游泳邀请赛  暨山东省第七届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在威海举行。来自北京、安徽、山东等省市的350名“泳手”参加了比赛。罗大海也作为一名参赛“泳手”,“到此一游”,不免游了一点“感受”,记在这里,以会泳友。

   
     (一)“难游”的刘公岛“海峡”

   

横游威海刘公岛海峡,不管是初次游的人,还是多次游的人,都是难忘的。因它是人生一次挑战性的历程。

游威海刘公岛海峡,有五大特点:

         1、  距离长。两岸陆地最近直线距离4250米,游泳的起点向里延伸到刘公岛“铁码头”,实际游泳距离5000米=5公里=10里路。   

         2、  涌浪大。那是万吨轮进去的海峡,因海峡深,流才急,浪才大,“顶流、穿浪、游偏”是常事。

         3、  险情多。由于涌浪大,“呛水”是每个泳手没有不呛的。再就是“冲线”不是在海边沙滩上,也不是在海水里,而是在威海的“大楼门”南侧的石头台阶上,石头台阶下浸在海水里,上面长满锋利的海蛎子,加上青苔,再加上巨大的海浪冲到石台阶上,掀起几米高的浪花,又滑又看不清,特别是对于“冲线”的泳手,哪顾得这些,不少人胸脯上、大腿上、手上、脚上都被擦破、划破、割破,有的鲜血直流,连急救车上的“创可贴”都用没了。

        4、意义大。刘公岛是中国海军的诞生地,是北洋水师提督府,一场震惊中外的、悲壮的中日甲午海战的军舰、大炮从这里杀出。这里的海水曾是甲午海战的勇士们训练的地方,是甲午海战的勇士们的鲜血染红的地方,也是现今国家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多少人向往的地方。特别是能到这里“泳渡海峡”,亲身在海里“肉搏”一番,“拼杀”一下,体验一回,更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5、游泳高手多。可能正是由于游威海刘公岛海峡对任何一个人,都富有挑战性、刺激性、风险性。因此,才吸引着全国各地更多的冬泳人,一年又一年的涌来这里横游。特别是北京、安徽等全国各地一些高手,乐此不彼,反复来这里“拼杀、较量”。

威海市有关部门自2005年开始,每年8月下旬——9月上旬都要举办一次“横渡刘公岛海湾全国游泳邀请赛”,今年——2011年已是第7届了。主办单位是威海市体育局,承办单位是威海市游泳协会,协办单位是威海特乙甲全球家具广场、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等有关单位。比赛分5个组:(1)男子甲组:20至39周岁组,(2)男子乙组:40至49岁组,(3)男子丙组:50周岁以上组。(4)女子甲组:20岁至39岁组,(5)女子乙组:40周岁以上组。比赛线路:刘公岛铁码头内沙滩至金海岸大酒店前海滩,全程约5000米。奖励录出前6名——前10名,另对所有报名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游完全程,均可获得横渡刘公岛海湾成绩证书。

   这里,顺便交代一下“刘公岛海湾”和“刘公岛海峡”的意思。“刘公岛海湾”作为“海洋伸入陆地的部分”,称“刘公岛海湾”是对的。本文称“刘公岛海峡”,因威海——刘公岛之间的水域本身还是一条“水道”,是作为“两块陆地之间连接两片海洋的狭窄水道”来领回的,对于“横渡”、“横游”来说比较好理解。






(二)“不能随便游”的刘公岛“海峡”     

9月3日清晨,我们烟台参赛的28名泳友,6:00从分别烟台从一浴、二浴集合乘车出发,我也随在其中。我第一次参加游刘公岛,心里还真有点“激动”和“胆怯”,觉得从没游这么长的距离,怕游不下来。又怕早晨起床晚了掉了队。头天晚上就把多年前的一个“小闹钟”找出来,定时在5点钟起床、做饭。

我们参赛的泳友也大都和我一样,怀着激动地心情,早早起床,还带点“干粮”,迎着朝阳,开车飞驰在去威海的路上。

7点到达威海旅游码头广场。我们到时,广场上先期到达的北京、安徽、山东青岛、淄博、东营、临沂等地的泳友,已全部集结完毕,都在忙着写什么?噢,对了,游刘公岛海峡可不是能随便游的,安全第一。 游前要做五件事:

1、每人交报名费100元。虽然游青岛的海——国际比赛才交30元,游大连的海——全国比赛也才交30元,但那都是游比较平静的海边,这里是游波涛汹涌的“海峡”,可能主要考虑安全系数的保障性要大一些吧。

2、每人要有县以上医院的体检、心电图等身体健康证明。

3、每人脖子上要戴有印有自己照片的“参赛证”。我们烟台一位程泳友的“参赛证”不知怎么没发给,仍是不让进门,现去组委会办理,才放行。

4、每人下海时,腰里要扎上带有各种颜色的“跟屁虫”。不知谁发明了这么个形象的名,游泳时跟在屁股上飘着,以便发现。实际上,就是一个“小救生圈”。没有的,当场现卖。

5、每人要签“责任状”。组委会印了一份“责任书”,主要内容是:每个参赛者自愿参赛、自愿交费、出了一切人身事故自愿负责。

泳友在忙着写什么?就都是在忙着、轮着一个人一个人亲笔在“责任书”上签字,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

这五件事,缺一不可。

然后,高举着各队的“泳旗”,列队进入码头乘船进刘公岛,从刘公岛从里往外游。

(三)美哉!“浴血奋战”的刘公岛海峡

刘公岛,林木茂密,郁郁葱葱。北洋水师提督府掩映在绿荫丛中。当年提督府的旗帜还在飘着,铸造的大炮还在支着,丁汝昌的岩石雕像拿着望远镜还在望着——望着什么?望着历史?望着未来?望着世界风云?还是望着远方的客人。曾几何时,北洋水师提督府的大门是敞开的,免费游人参观。如今,今非昔比,历史价值提升了。凡进岛旅游的客人,都要交上138元的门票船票联票费。我们是来游泳的,已交了100元的游泳报名费,门票船票费当然就免了。

8:40,我们来到刘公岛“铁码头”。“铁码头”上当年是北洋水师的军舰码头,现今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铁码头”旁边的海边沙滩上,换“游泳衣”,检录点名,组委会工作人员讲清游泳行进的“水道”、方向、对岸“冲线”的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一场扣人心弦、充满“美的”比赛即将开始——。

1、第一阶段——“起跑线”上“起跑泳”的“艳美”   

9:20,泳手们一切准备完毕,进入一根绿绳子扯在水际线上的游泳“起跑线”。

大家摩拳擦掌,箭在弦上,正在等待发令枪响,突然,传来威海海事局的命令,因海上风浪,暂停出发。据多年组织比赛的工作人员讲,这是“组赛”以来遇到的最大的一次“涌浪”。泳手们都在焦急的等待,还都整齐的站在“起跑线”里边,没有散开,以便随时进入比赛。   

沾着编号的光,我的编号是男子丙组2号,龙王是1号,排队排在队伍前面。这时,我无意识地回头一看,哇——整个队伍真漂亮!200多名男泳手,健美的身材一色的“古铜色”,在阳光下还闪着光;近百名女泳手,各色泳衣,还有的穿着“比基尼”,裹着苗条的身材,婀娜多姿。加上头上戴的组委会统一发的“红、黄、蓝、白”各年龄组不同颜色的“泳帽”,再加上每人腰里扎者“红色的、橘黄色”的“跟屁虫”,在屁股后面“当啷”着,像个彩色的尾巴似的,飒是整齐美观。

等到9:30分,威海海事局同意“开游”,大家又重新振作起来,只听一声发令枪响,350名男女泳手,一齐冲向海浪。“自由泳、蛙泳”精彩纷呈,激起浪花一片;红色、橘红色“跟屁虫”在浪花中似红花朵朵,连成一片。咱蓬莱的一名参赛泳手,“起跑入水”都不顾得了,先端着相机照了几张像,再冲入海中。

第二阶段  畅游海峡途中的“情美”

泳手们经过“起跑”——“入水”的“抢游”,逐渐散开,奋力冲向海峡。

游出了“铁码头”一段较平静的海面,就进入了波涛汹涌的海峡。这时,我第一次把头露出水面,开始踩水“浮游”。我这个水平的游泳速度,是拿不到名次的,主要是来“参入”,来感受,也可以说是来“游泳观光”,也就不着急。看到泳手们的前后距离拉开约有一二百米了,宽度也已有一二百米了,“泳帽”、“跟屁虫”在涌浪中时隐时现,像是天女散花。涌浪上“天女散花”,涌浪下几十米深的海流汹涌南流,泳手们在浪花上穿行——风浪中的“大海情”,不仅使我哼唱起“大海啊,故乡”:“大海啊大海,是我生活的地方,海风吹海浪涌,随我漂流四方。”嘿,游泳中来几句小曲,自己也觉得别有一番情趣。唱罢,接着又游。

又游了一段时间蛙泳,在蛙泳抬头呼吸的瞬间,隐约看到一只木船跟在我的身旁,不禁使我又停了下来,我又第二次把头露出水面“浮游”。噢,原来只小木渔船在为“游泳”护航 。我再一扫目,发现“泳道”的两面,有好几只小木渔船在护航。他们可能是些会“水性”的渔民,戴着草帽,在小船上摇着撸,摇啊,摇啊,摇——一般为游泳护航的都是机器船,可他们却是摇橹的船,可能是组委会为了防止机器船的轰鸣声打扰、振动泳手们游泳吧。这一“小木船的撸撸情”,顿时使我想起“洪湖水浪打浪”的情景,便哼唱起了“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一头又扎进海里游——

游到约有三分之二的路程,我第三次把头露出水面“浮游”,四顾回望,西岸威海市大楼林立,西北面军港里军舰猎猎,东面刘公岛威武雄壮。1987年我曾来刘公岛部队住了1个月,写作《北洋水师丁汝昌》,北洋水师的“勇士情”,不禁使我想在大海中为勇士们献上一首心中的歌——唱起了“三国演义”主题歌“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我没想到会在畅游刘公岛海峡中唱起这三首歌,心中顿觉荡气回肠,满怀豪情,浑身是劲,又向前游去——

第三阶段  “冲线”时“冲刺”的“壮美”  

一路游泳一路歌。情满怀,劲往外。也可能加上我早饭一连吃了五个鸡蛋,下海时还吃了几块巧克力,游起泳来,一直没减速,并且还在注意调整着游泳的姿势、合着浪的节奏,一个劲的往前游。

不觉,超过了几个可能游累了的泳友。当离岸约有七八百米远时,又超过了一个和我同组的一个戴“黄帽子”的泳友。不想,这个泳友不干了,和我飙着游起来了,他还扒了我的脚好几下。这时,我也发现我被涌浪冲的向南偏离了“泳道”,起码有三四百米远,就不得不顶着浪向西北方向的“冲线处”游。这时,我什么也顾不得了,便加快速度,拼命游了。

离冲线的岸边台阶越来越近了,我身后的那个戴“黄帽子”的泳友,一直跟我跟的紧紧的,我拼命游到冲线处,快步登上台阶,终于领先身后那个泳友跑到“冲线”的“记时触摸板”触摸一下,我的游时成绩“1小时53分”,在86名丙组参赛者中名列第61名。

这时,记时员突然抓住我的手,告诉说:“快去救护车”。我还不知哪一仗,问“去救护车干什么?”记时员又说:“腿!脚!”我低头一看,呀——,右干腿上的血都流到脚被上了,两只脚的两个大拇指头,两只脚心都被冲线台阶上的海蛎子给割了好深的口子,鲜血直流。这时,两个素不相识的泳友赶快掺着我,来到救护车旁包扎。医生光给我往出血的地方抹药膏,血还在淌,我赶快说:“你能不能给用创可贴包扎?”医生说:“创可贴都用完了,没有了。”没法,就只能用纱布缠,用手指按住止血。我这边正在伸着脚给医生包扎,突然,又有一只脚伸过来,血流的比我的还多,我抬头一看,吆,这不是“鲨鱼巡航”吗?只见他的脚、右手大拇指同样被海蛎子割了深深地口子。我再四下一看,好几个人都在包扎,地上的血流的一堆一堆的。

发奖了,一看上台领奖的小伙,前左胸脯、右大腿成片的擦伤,左胳膊上还缠着纱布,他就是男子甲组第二名烟台的赵翔。他是在“冲线”时,刚冲上冲线台阶,一个几米高的浪头扑来,把他高高涌起,接着,大浪又把它卷了回去,左胸、左肩、左臂、右大腿好几处都在“海蛎子”石台阶上搓伤。他在大浪中经过反复“冲刺”,终于从大浪中钻了上来,带着满胸“鲜血”,冲向高高的石台阶上的终点。还有获得女子乙组第三名的烟台的蝴蝶胡士春,获得男子丙组第七名的烟台的程显达都是在这样的“冲线”中受了伤。大浪与“海蛎子”石头台阶的作用力有多大,一个“泳手”腰上扎的“跟屁虫”都被打断了。像这样的“冲线”,可能是实属罕见的。

望着他们露着的带“血”的胸膛、臂膀,望着他们捧在胸前的“获奖证书”,交相互映,深感“获奖证书”的来自的不易,她是血染的风采,血铸的“壮美”。

(四)较量,风浪中方显英雄本色的刘公岛“海峡”

刘公岛海峡的风浪、涌流,给游泳带来了“挑战”。

你在游泳馆里、在平静的港湾能获得好成绩,到了这里却未必。一是5000米的游程,涌浪会把你催偏,一偏离“泳道”,就加长了距离,势必影响成绩。如何侧顶着浪把握“航向”,不是每个泳手都能掌握的。二是涌浪会把你全身的劲头磨的筋疲力尽。你必须会“合着”涌浪的长短的节拍,调整自己游泳的动作的节奏,会随波逐浪,方能游的轻松,游出速度。

北京的游泳高手52岁的王铁人和烟台的龙王58岁的王立权,是游泳场上的劲旅伙伴,多次较量,在平静的港湾游、馆内游,大多是王铁人胜龙王,而一到刘公岛海峡游,就一直是龙王胜王铁人。两人是飙着劲在这里“拼”。2010年游刘公岛海峡,本来王铁人游在龙王前面,后来由于王铁人游偏了方向,结果龙王游得第一,王铁人游了第二。今年,王铁人又来了。他本来在长沙有事,可为了参赛,自费从长沙乘飞机到上海,又从上海乘飞机到烟台,再乘车到威海,多大的决心来争一高低。而烟台的龙王,则是提前在8月28日,去刘公岛海峡在风浪天先游了一趟。9月3日,当两人在刘公岛海峡的涌浪中再次较量时,龙王又以1小时11分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冠军,成为游刘公岛海峡的“三连冠”,应该说是创下了“横渡刘公岛海峡的历史”。而王铁人则仅落后龙王2分钟,再次取得第二名。

另有一些有名的游泳高手,在今天的比赛中,也都没能挂上名次。都感慨地说“刘公岛海峡是挺怪的”。这也可能就是刘公岛海峡的“神奇”吧。


    让我们记住这次刘公岛海峡游泳5000米比赛的记录吧:
    男子甲组第一名潍坊小伙58分24秒,第二名烟台赵翔60分钟,第三名烟台孙瑜61分钟。
    男子乙组第一名安徽帅克单家惕67分钟。
    男子丙组第一名烟台王立全71分钟,第七名烟台程显达,第八名烟台王晓光。
    女子甲组第一名威海姑娘73分钟。
    女子乙组第一名威海姑娘79分钟,第三名烟台胡士春,第五名烟台鞠萍。
   
    罗大海的记录也别忘了:男子丙组第61名,1小时53分钟。

    刘公岛海峡,游泳者挑战的海峡!
    刘公岛海峡,游泳者较量的海峡!

刘公岛海峡,更是游泳者难忘的海峡。

有一位泳友说得好,“游刘公岛海峡,方知自己游泳水平的高低”。

最后,向横渡刘公岛“海峡”组委会进一言:比赛的“冲线”能不能不设在高高的台阶上,而改设在离开台阶几米远的海水里,两边各停一只小船,中间拉起一根“绳子”,让“泳手”们在海水里“冲线”。到那时候,谁还会再去冲那“海蛎子”台阶呢?但到那时候,人们也就再也看不到那“浴血奋战”的风采了——  

我也只是第一次游威海刘公岛“海峡”,之所以写下此文,是觉得挺有意思的,游出了体验,游出了情感,游出了欢乐,也游出了激烈。因横渡的魅力在于它的未知性和不可预见性,重点在于它的挑战性,在原生态的、恶劣的条件下挑战自我,岂不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欢迎您!朋友!欢迎您来刘公岛“海峡”一游——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畅游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9 00:59 , Processed in 0.04710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