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中国冰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首届水上义务救援高峰论坛》在邯郸圆满落幕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13-4-4 13:07 | 只看该作者
没能参加,非常遗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13-5-3 1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13-5-8 0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13-5-9 10:09 | 只看该作者
体育运动是人的生命源泉
                                 李洪涛

      体育运动对一个人的健康重要性,无论从理论与实践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共识。革命老前辈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有句名言,即“运动就是健康,就是生命。”一语说出体育运动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那就是说体育运动能使人健康,能使人有长久旺盛的生命力。否则,不运动就没有健康,就没有生命力,甚至短命。
    通俗一点比喻,人体好像一部复杂的供水系统,泵站好比人体心脏,供水管道好比人体循环系统,各个用水单位好比人体各个器官。如果一个健康勤奋的管理者,经常维护水泵使其供水动力足,管道畅通,各个用水单位水源充分,那禾苗就生长滋润、旺盛和健康。一个人如能勤奋、经常有规律地锻炼身体,使自己有个健康的心脏,保持身体血液循环畅通,各个部分器官就会健康,不至于生病。
    实践也是这样,对于一些年长者教育体会更为深切。就我所在单位来说,辽宁大学物理系和我同龄人共四个人,都是1936年生,参加工作时间有些差别,但都一起在1996年退休。其中有三个人从事教学工作,都当了教授,一个是从事实验技术工作,是实验师。到目前已有两位教授先后离开人世,那位实验师由于脑栓塞病引起,现在行动也不够灵活。
    回忆那两个已故去的老师,他们平时没有体育锻炼的习
惯,从没看见他们进行过任何体育活动,却有吸烟的不良嗜好。随着年龄增大,他俩都得了脑血栓病,体质较差,结果过早地离开了人世。那位实验师,平日比较爱劳动,也很勤快,但也不怎么参加体育运动,结果衰老得也很快,得了病失去了健康。想起他们,心里就长久不能平静,留给我们真是非常沉痛的教训。
    我自己由于年轻时,就爱活动,比较重视体育锻炼,经常进行跑步和游泳,特别是步入老年后还参加冬泳,结果身体比较健康,是我们系同龄的四个人,现在仍健在的一人。由此,看出体育运动对人的生命是多么重要。
    最近,在公园走步时,我遇见了我们物理系原总支书记崔老师,他老人家都87岁高龄了,还精神头很足、满面红光。多年未见,还能叫出我的名字,对多少年前的事还都记得很清楚,向我打听物理系一些人和事,崔老师真是位比较典型的健康老人。他所以这样健康,在年轻时就爱好和重视体育,曾在沈师院附中当过体育教师,后来到辽大做党务工作,又到省高教局,最后到中医学院任副院长,在任职期间他亲自抓学校体育设施建设,为发展学校体育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身体力行,坚持经常地进行体育活动。现在,他都已经是一位近九旬的高龄老人,每天还仍然坚持在北陵公园里绕陵寝走步一大圈,进行较大运动量的体育锻炼,几十年如一日,所以才有这样好的健康身体。崔老的健康实践也启发我们:
    运动真是健康的保证和长久生命的源泉。
    从一般的理论和实践说明,一个人要想健康长寿,必需将体育运动作为自己生活组成的一部分,当然对心理健康、饮食和生活的其他方面也要重视,使你生活得更科学,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最后希望大家能记住,下面有益于健康的四句良言: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锻炼在于坚持,坚持在于毅力。”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五日



                             注: 李洪涛  原辽宁大学教授,沈阳冬泳老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3:34 , Processed in 0.02770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