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00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孩被海蜇蛰伤后差点丢了性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23 23:2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女孩被海蜇蛰伤后差点丢了性命
2011年8月19日
天健网消息:18日记者是从中心医院了解到上周六,一位29岁的女孩小薇(化名)和朋友在大黑石浴场游玩时,被海蜇释放出来的毒液蛰伤,导致双侧肺水肿,过敏性休克,因抢救及时,三天后小薇脱离危险,记者在病房看到,小薇右腿上有红褐色条索状瘀斑,瘢痕上起了许多水泡,部分融合成片,左腿也有小部分蛰过的痕迹,目前,小薇已转入普通病房,过几天若无异常现象,方可出院。
     
      直径半米的海蜇差点要了女孩的命
    据小薇介绍,周六下午四点半左右,她在距海边十余米的浅水区里教朋友练习游泳,倒退的时候感觉有东西从腿上划过,因没站稳,一屁股坐在从她腿上滑过的海蜇上,海蜇用触须缠住我的腿,我害怕就喊朋友帮忙,这时我朋友用右脚踢海蜇,换左脚的时候,海蜇开始向我攻击,“小薇告诉记者,她和朋友躲开海蜇攻击后,用手拍掉腿上海蜇射出来的毒刺就往岸上跑,据小薇回忆蛰伤她和朋友的海蜇是一只直径有半米多长的红色海蜇。
    上岸后,小薇的朋友明显感觉到腿上被蛰过地方火辣辣的有种灼伤的感觉,”当时疼得恨不得将腿锯掉“小薇告诉记者,幸好岸上有个好心的游客告诉她,用白矾涂抹受伤的地方,可缓解疼痛,并建议尽快到医院治疗,以免有生命危险,小薇到附近的酒店要到白矾,用矿泉水稀释后涂在受伤处,小薇在送到医院半小时后出现呼吸困难,双侧肺水肿,最终出现过敏性休克。


    24岁小伙开车避堵车路段争取抢救时间

   小薇能够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主要是因为送小薇去医院的小毛在路上争取了抢救的时间。
   记者致电小毛了解到,他和朋友去车里取东西,正好遇到小薇和她朋友过来求助,:我看到她俩腿上有大片像被抽打的红肿的痕迹,并且身体不断的颤抖,我和朋友立刻搀扶她俩上车,避开机场押车路段,从旅顺中路,途径西山水库、马兰广场。绿波,送往中心医院”小毛回忆当天发生的情况。
   据小毛介绍,他将小薇送到大黑山附近的一家小医院,因病情严重小医院治不了,又送到了营城子医院,营城子医院表示小薇的病情已经加重,建议送到中心医院抢救,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到市中心医院,我朋友先垫付的医药费“小毛表示,小薇和她朋友能够脱离危险。他和朋友悬着的心也落地了,面对小薇的感谢,他表示所做的这些只是力所能及罢了。


    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三天后脱离生命危险
   下午六点左右,小薇和朋友被送到市中心医院,当时,小薇和朋友神志清醒,朋友双腿大面积蛰伤,伤势比她严重,医院先抢救她朋友,同时给小薇扎了止痛针,可是过了半小时,小薇开始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并且开始咳痰,这时医院给小薇做了ct结果显示小薇的双侧肺部广泛侵润,肺部变白,出现肺功能衰竭、过敏性休克,主要是因为炎症反应,导致毛细血管体液渗漏,急诊病房主任李政霖告诉记者,医院立刻给小薇做气管插管,从气管里面出来的全是血浆样液体,经过呼吸机辅助通气,小薇肺功能逐渐改善,因病房紧张,医院为小薇在lcu增加床位,周二,小薇脱机拔管,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一晚上后,第二天转入普通病房。



此文章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我原以为咱们大连没有这带毒的海蜇,所以我一直对三亚生气,之所以发到咱们的网上,就是要让大家重视起来,免受其害!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1-4-14 07:43 | 只看该作者

要安全游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8:28 , Processed in 0.04449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