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配音诗朗诵《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为地震不幸遇难的孩子们而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4 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们太无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3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们在去往天堂的道路上一路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3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红梅[/B] 发表: 止不住泪水夺眶而出。为去天堂的孩子们祝福,祝他们一路走好。

[此帖子已被 冬泳网首席顾问:白冰 在 2008-5-15 13:31:01 编辑过]
抗击地震,让我们团结起来吧!加油中国!加油汶川!坚强的祖国我爱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3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北方→狼[/B] 发表:

众志成城抗地震

加油,同胞!
加油,中国!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记者通过日照市作协主席赵德发,辗转联系上苏善生,他称该诗确实是自己所写。苏善生描述,5月13日早上7时在网上看到一组有关地震中孩子的照片,心生感动,模仿徐志摩一首诗的格调写出《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9时左右贴在百度贴吧上。他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这首诗会流传,没有署名,也没有留电子底稿。

-------------------------------------------------------------------------

诗歌《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网络流传 作者成谜




作者: 北京日报
CNETNews.com.cn
2008-05-22 18:21:35
关键词: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5.12地震 5.12四川地震 5.12四川汶川地震 5.12汶川地震 四川汶川地震 地震 汶川 四川汶川 汶川地震 四川地震 四川大地震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快/抓紧妈妈的手/让妈妈陪你走……”自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众多网友自发创作的诗歌已难以计数,其中一首作者佚名的《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感动了很多人。这首诗为纪念地震中遇难的学生而写,在网络、手机和电台流传,并被制作成MV。由于作者不详,很多网友留言想知道作者到底是谁。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有多个人声称自己是原诗作者。

  中国通信业媒体人乔楠在博客上转载了这首诗,并说这首诗价值600万元。乔楠介绍,这首诗感动了盛大总裁陈天桥,5月16日盛大网络宣布再捐600万元,捐款总额达到1000万元。众多网友甚至建议,这首诗应入选中小学课本,纪念地震中遇难的孩子。据网友反映,这首诗最早出现在5月13日上午的百度贴吧,随即被网友们到处转载。原贴没有署名作者,现在已不复存在,据网友称IP地址是山东日照市,作者是一个名叫苏善生的青年作家。

  记者通过日照市作协主席赵德发,辗转联系上苏善生,他称该诗确实是自己所写。苏善生描述,5月13日早上7时在网上看到一组有关地震中孩子的照片,心生感动,模仿徐志摩一首诗的格调写出《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9时左右贴在百度贴吧上。他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这首诗会流传,没有署名,也没有留电子底稿。

  但在天涯论坛上,一个网名“天津一鸿”的人也称自己是原诗作者。记者进入他的博客后,发现确有这首诗,发表于5月14日早上8时,但他写的其他几首诗歌质量与《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差距太大。此外,网上另有一些人称自己是原诗作者,但发表日期都在14日以后,可以肯定是转载。对网上有关原作者的众说纷纭,苏善生表示,有文化公司向他购买这首诗的改编版权,但他拒绝了。“让他们去争吧,诗歌里那些遇难的孩子们和妈妈们,和活着的孩子们与妈妈们,还有活着的我在看着呢。”由于苏善生不能提供更多有力的证据,他说自己打算放弃著作权。到底谁是这首诗的作者,目前已成谜团。(记者周南焱)



[此帖子已被 浪里金身 在 2008-6-12 21:54:47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做的比说的好[/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江南宜春冬泳[/B] 发表:

太感人了,孩子们在去往天堂的道路上一路走好!

 

[/quo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3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一诗的原创作者--苏善生是我们日照人。请看来自《齐鲁晚报》的报道: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为日照市民所写fficeffice" />

 

日期:2008-5-28 9:22:04    来源: 齐鲁晚报 【时事评述】 【关闭窗口】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快/抓紧妈妈的手/让妈妈陪你走……”这首诗在汶川大地震后广为流传。而这首诗的作者,在日照生活和工作的24岁文学青年苏善生也成了名人。
     27日,记者见到苏善生时,他正在紧张工作。苏善生说,当他是《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这首诗的真正作者的消息公布后,引来了全国各家媒体的关注。现在他每天都要接到50多个电话,有电视台、报纸等媒体想采访他,还有一些灾区学校邀请他去参加活动,但都被他一一回绝了。我写这首诗是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灾区,多献爱心,而不是希望自己出名。这首诗的价值已经体现出来,这就足够了。
  苏善生告诉记者,在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天他看到一张图片,一只血淋淋的胳膊,手张开,从一个废墟的洞里伸出来,令他很震撼。看过之后他有种想哭的冲动,这让他立刻想起了另一只手——他女友的手。他女友现在已经不在了。在她患上绝症的那一年时光里,苏善生一直抓紧她的手说,抓紧彼此的手,就抓住了明天的希望。
     于是,苏善生想到要创作一首诗抒发情感,便提笔创作了《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苏善生说,虽然地震中孩子的手和他女友的手是不一样的,却代表着一样的希望。他仅用10分钟就写出了这首作品。
  苏善生平常喜欢写小说,最近他将创作一首重建家园的诗歌,希望能再为灾区人民做些贡献。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
为汶川地震死去的孩子们而作
--
作者苏善生
  
孩子快
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妈妈怕你
碰了头

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自从
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的课本
和爸爸的拳头
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摸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
别担忧
天堂的路有些挤
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
不哭
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妈妈
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
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
慢慢的走
妈妈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我们一起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谁为作者,感人至深,撼动心灵。一首遇难孩儿的挽歌,一曲撞击心灵的旋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8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原文由 [B]糖醋鱼[/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沉痛的哀悼在大地震死去的孩子们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6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小李飞刀[/B] 发表: 看到本帖,我的眼模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55 , Processed in 0.06004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