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州驭风翔:完成千岛湖铁人三项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4-22 2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己都没有想到,在人生的这个年龄居然完成了一个奥运标铁赛。自然水域游泳1.5公里,骑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真是太高兴了。游泳是平移式运动,骑车是坐立式运动,跑步是站立式运动,很多人都擅长一到二项,所以三项组合运动,难度大大增加。却也充满无穷魅力,因为不是一般人都愿意去挑战,所以这三项组合运动被尊称为铁人三项赛,现在觉得一点不为过!我虽然跑了几场全马。但铁人三项赛还是第一次参加。挑战无处不在。今天千岛湖水温20℃,毕竟还没有到夏天,绝大多数人都穿了胶衣,我乐观估计的话今天至少要在水中游40分钟。这将是今年冬泳结束以来我最长时间的游泳了。我怕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身体真的会失温。这将会非常麻烦。


不过,看着大家像一只只黑企鹅一样扑通扑通往水中跳时,我也只好挤在人群中跳了下去。我排除一切杂念,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壮阔的场面。几千条手臂在空中有力的挥舞,水面上瞬间被带出好看的一条条的弧形水帘。那场景,真的很享受。游泳起来,我人还没有站稳,就晕晕乎乎地跑到换项区去取车。穿好袜子和运动鞋,戴上头盔和运动手套,再把号码带,手机袋围在身上,补充了一点运动饮料后,立即推着车赶往骑车出发点。结果,匆忙之间,码表没有带。自行车速就没法观测到。最担心的问题立即出现了。万一下坡控制不了速度,那人仰车翻的后果也是可以想象的。我骑车太少,据说下坡速度最快时可以达到五六十码,这个速度对我来说太恐怖了。但是既然已经上了道,那就只能一边骑一边去适应。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把实践经验转化为知识。这就是最真实最有效的学习。


风雨,风浪,风险,无处不在。我只有直面它,才有可能去驾驭它。这样想着,码表的事也就很快忘记了。千岛湖的自行车赛道很美。上坡的劳累和下坡的洒脱,构成了赛道起伏的特有情趣。我忽然觉得,也许人们只有在人生的自然和正常的起伏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的乐趣。40公里的骑行,在穿越一条条隧道的时候,那种迎面而来的冷冷的风,那种冰爽,的确令人难忘和兴奋不已。最弱项的40公里完成后,我便开始进行10公里的跑步。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722.jpg (220.29 KB, 下载次数: 17)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722.jpg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717.jpg (279.19 KB, 下载次数: 17)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717.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5 收起 理由
冬网指导员 + 3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22 22: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正常来说,10公里对于我不算难,但如今是经过前面两个多小时的折腾,下了车后连走路都有点腿脚僵硬。但我知道只有跑起来才能恢复跑步的肌肉系统。所以不能停。按理,换项运动是要训练的。比如平时你骑车20公里后立即需跑步至少5公里。这样的交替运动训练才能让你全身的肌肉群有记忆,从而更好地去完成比赛。但是我从没有进行过这样的骑跑换项训练。今天只能以赛代练了。跑了2公里后,忽然胃部感到不舒服,寻思着那可能是水中受寒的第一反应吧。我就一手捂着肚子继续奔跑。今天的10公里赛道,上下台阶很多,我很不习惯。但是也只能坚持。终于,10公里被我糊里糊涂地跑完了。这全仗着平时的基础跑量。

铁人三项和单纯的马拉松跑步相比有它的特点。马拉松不分年龄组,这就显得很不公平。铁三是有很细的分组年龄的。如果人多,竞争就激烈,如果这个年龄组只有3个人,那不管你跑多少时间,你就可以妥妥的分享设立的那个第三名。这也很正确。毕竟那三人能够踏上赛道,就已经远远把同龄人甩在后面了。这就是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无需他人讨论和投票来决定。今天第一次打铁能够顺利完赛,这是最大的胜利。以后的日子,就慢慢地再去超越那个自己吧!( 苏州 驭风翔/文)




IMG_1970.JPG (52 KB, 下载次数: 17)

IMG_197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2:52 , Processed in 0.02974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