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41|回复: 1

小伙投江轻生 65岁冬泳救援队员奋力救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7-11-13 09:55 编辑

外地小伙投江轻生 65岁冬泳救援队员奋力救人

发布时间:2017-11-13 08:08: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轻生小伙被民警带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萧灏)小伙从厦门出发,准备去重庆见前女友,因钱包在旅行途中被偷,不得不在中转站武汉停留。更让小伙崩溃的是,前女友对他态度冷淡,并拒绝见面。昨日上午,心灰意冷的小伙在汉口江滩跳入长江。眼看江水就要漫过头部,千钧一发之际,江岸冬泳救援队队员周建国跳入江中,将他救上了岸。


救援队今年已救60多人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轻生小伙已被警方带走,救人者也离开了现场。记者注意到,小伙投江轻生的位置,就在江岸冬泳救援队基地百米开外的一处水域。


不少救援队的成员,都亲眼目睹了当时的状况,他们告诉记者,昨日上午8时50分左右,他们正在基地内活动,突然,阵阵惊呼声从岸边传来。他们连忙赶到事发地,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大半个身子已没入江中。


冬泳救援队队员周建国连忙将外套脱掉,一边呼喊着让小伙往岸上游,一边快速向江中游去。入水后,周建国一把抓住小伙,奋力将其拉上岸。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65岁的周建国,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江边晨练,发现有人落水后,他顾不上招呼其他队员,立即下水展开救援,“好在小伙子离岸边并不远,救援时没遇上多大阻碍。”


江岸冬泳救援队队长郝振海介绍,他们共有400多名队员,今年已经累计救出60多人。


警方已联系轻生小伙家人


周建国把人救上岸后,在一旁等待的冬泳救援队队员纷纷围了上来。小伙全身都已湿透,大家带着他洗了个热水澡,几名队员又脱下了自己的衣服,递给小伙穿。


现场拍下的几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小伙是因为感情问题才选择轻生,经过冬泳队员反复劝说,他的情绪才略微平复。


随后,武汉市水上公安长江二桥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将小伙带走。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长江二桥派出所,见到了当事人。小伙二十来岁,自称是福建人,前日从厦门出发,准备去重庆见前女友。由于厦门到重庆没有直达列车,他便在武汉中转,谁知在旅行途中,钱包被人偷走。雪上加霜的是,前女友对他态度冷淡,不愿与他见面,他一时之间想不开,就做了傻事。


民警介绍,他们将小伙子带回后,让他到空调房取暖,并帮他把衣服烘干。在耐心谈话之后,警方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目前,小伙的父亲已经从厦门出发,赶赴武汉。






发表于 2017-11-1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冬泳救援队员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4:38 , Processed in 0.0222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