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挥榜样力量!南湖挖掘“好人文化”弘扬正能量-- 浙江新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0-18 0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几天,一场主题为“看看最美南湖人长什么样”的特别“巡礼”正在南湖区上演。南湖区第四届道德模范们的故事犹如一个个“发光点”,在这个初秋的季节,给人们带去无穷的温暖与力量。道德模范们成为南湖人心中的新“爱豆”。

         廖云小时候是孤儿,长大后她成为了一名“特殊园丁”——福利院特教部主任。18年时间,她用无私的爱托起了孤残儿童的明天,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妈妈”;平幼泉退休十多年,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为社会义务奉献8390多个小时。他参与组建的嘉兴义工,从2008年的1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1500多人……

         他们很普通,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不普通,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湖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持久地开展了身边好人选树活动。6年来,南湖区共评选出道德模范40人、提名奖21人。

         通过多维度的宣传,如今,从百姓身边“发现”的一个个道德模范,正成为一个个“草根坐标”,释放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成为百姓言行的标杆。用榜样的力量孕育起来的“好人文化”,正让南湖这片热土变得更文明尚善,更有人情味。

       更值得关注的是,多年来,除了全区性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外,南湖区各镇(街道)、村、社区也掀起了“身边好人”选树热潮,“好人文化”正不断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解放街道“运河右岸好榜样”评选活动已连续举行了7年。7年时间里,辖区内300多名居民、职工被评为“好榜样”。他们的事迹被公布在各个社区的“行善义举榜”上,并通过网络、巡讲等方式,在学校、单位、社区里被广泛宣传,真正成为了值得百姓尊敬的“本土明星”。

         2015年,南湖街道开启了“南湖好人榜”评选活动。“通过发动百姓推荐身边好人,让身边好人、身边好事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从而引导市民知荣辱、讲正气、学先进、做好人,让南湖好人成为引导、激励、催生辖区社会文明的‘航向标’。”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一年疏通管道300多次,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要跑四五个地方的社区“管道工”;坚持每天悉心照顾耄耋老人生活起居,不亚于老人亲人的“好邻居”……选出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新嘉街道“好人库”里的好人数量每年都被不断刷新。

         选树榜样是第一步。据悉,新嘉街道“好人库”建立以来,街道和辖区内的各个社区通过多种途径对“好人”进行大力宣传,将一个个朴实的“平民英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文明、和谐、友善、敬业的优秀价值观植根在百姓心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4:00 , Processed in 0.03723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