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想那么多,直接跳湖救人”资溪四人接力救起两落水儿童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0-16 1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月14日16时左右,资溪县泰伯湖边两名儿童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在附近游玩的初三学生朱宇俊勇敢跳入湖中,成功将两名儿童救起。随后,在岸上的市民尧熙和另两名学生黄金海、杨建等人接力将他们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两名儿童已无大碍。

      15日,记者见到了参与救援的市民尧熙。他告诉记者,14日16时10分左右,他正带着儿子在泰伯公园湖边上的长寿廊边散步,突然看到有两个孩子落入水中,不停地拍打水面。

      因为自己不会游泳,尧熙就大喊“谁会游泳”。这时,正在附近的资溪县第一中学初三学生朱宇俊,回应了一声“我会游泳”,便把衣服一脱,直接跳入湖中救人。

      15日,朱宇俊说,事发时,他和朋友在附近玩,听到别人说有两个小孩落水,“也没想那么多,就直接跳下去救人。”朱宇俊说,他将两个小孩一个接一个地往岸边推。临近岸边时几次打滑,努力好几次都没上来,最后在其它人的帮助下才拉上岸。

     尧熙说,他和另外两个小伙子一起帮忙把小孩子拖上岸。当时,两个小孩全身发紫,眼睛往上翻。因为尧熙在部队学过急救知识,于是迅速采取措施。最终,两个孩子口中不断吐水,醒了过来。随后,他们被紧急送医。

      转赠万元奖金不犹豫

      据了解,被救的两名落水儿童一个5岁、一个6岁。而救人团队中的朱宇俊、黄金海、杨建是该县第一中学学生,尧熙是该县乡镇干部。

         15日上午,抚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瑞春专程前往看望慰问落水儿童和救人英雄集体,对救人集体高度赞誉并送上奖励资金。江西面包商会也为救人英雄们送上奖金。目前,资溪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正启动“中国好人”、“见义勇为”表彰及推荐上报等工作。

       让人感动的是,朱宇俊等人获悉其中一名落水儿童的家庭生活十分贫困时,他们商议后,马上来到儿童家中,将万元奖金转赠给孩子。


跳湖救两童不犹豫


2#
发表于 2017-10-16 11:39 | 只看该作者
正能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10-16 11:41 | 只看该作者
赞,正能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10-17 07:16 | 只看该作者
  弘扬正气、英雄少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2:14 , Processed in 0.04204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