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7|回复: 2

中国工程院院士分析最简易的防治抗癌方法——游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9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泳真的能防癌吗?先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近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外科专家汤钊猷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开讲座,讲述了自己对防治癌症的心得。


他表示,患者可以通过适度运动与中医中药来降低转移几率,“游泳和买菜,可以作为处方开给癌症病人!”


汤钊猷为了与肝癌斗争,做了40多年的不懈努力。在中国他最早开展普查肝癌,其牵头进行的研究,使肝癌由“不治”变为“部分可治”, 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最近十年,我国的肝癌5年生存率提高到44%,肝癌从不治之症变成了部分可治之症。截至2012年,汤钊猷所在的医院有2613个肝癌患者生存5年以上,有88个肝癌病人生存20年以上。


他尤其强调适度游泳对于抑制癌症复发的作用。他带领研究人员发现,定期的适度游泳(每天8分钟,持续9周)能够提高小鼠前额叶皮层、血清和肿瘤组织中的DA水平,抑制小鼠的肝癌生长、减少肺转移并延长生存期。过度游泳(每天16—32分钟,持续9周)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汤院士指出,游泳等适度运动对于癌症病人大有裨益,“如果身体不能游泳,出去买菜也是很好的!游泳和买菜,可以作为处方开给癌症病人”。


微信朋友圈里曾流传一篇文章,讲述一位乳腺癌患者成功抗癌的故事,这位患者在被医生建议放弃治疗后,坚持进行跑步、游泳锻炼一年,结果各项指标都恢复了正常。

虽然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待考察,但不能忽视的是,游泳的确对癌症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据《今日美国》报道,一项由美国科学家历时14年、共调查4.7万多名男性的研究显示,每天游泳半小时有助于抗击、延缓前列腺癌。该项调查让自愿者进行游泳、骑自行车和体操等不同强度的运动,结果发现:男性如果每天进行30分钟游泳,那么患晚期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游泳能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前列腺局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使前列腺液分泌更旺盛,有助于前列腺的炎症消退。此外,游泳还能帮助前列腺癌患者更好地吸收药物,从而提高药物的疗效,对于神经功能紊乱和神经衰弱等症状也都有好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无所得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9-23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大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6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无所得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8:36 , Processed in 0.04640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