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6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崇武镇海上救援志愿者奋不顾身从6米高岸跳入海中营救轻生女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9-13 2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要救人,一下就跳进了海里”,46岁的惠安崇武人张谋富,黑黑的皮肤,很腼腆,说起今天上午救人的事情,他轻描淡写地说了几句。

事发早上10点23分许,在惠安崇武国家中心海港码头,10几名海上救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救起了一名跳海的妇女,好在会员中还有医生,对妇女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才救了妇女一命。目前,妇女的生命体征平稳,已转院至惠安县医院救治,崇武边防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2#
 楼主| 发表于 2017-9-13 21:30 | 只看该作者
一心想着救人  六米高岸边跳入海中


早上7点多,为了准备明天协会成立的庆典,惠安县崇武镇海上救援志愿者协会的10几名会员,正在国家海港码头附近的沙滩上忙活着。

会员张志远说,上午10点23分许,崇武镇环评中心两名巡查队员骑着摩托车,赶到志愿者协会,向他们求救“有个妇女在码头跳海了,你们快点去救人”。正在忙着手中活计的志愿者张谋富、张永平,先扔下手里的活,坐上了两名巡查队员的摩托车,赶往码头边。

其他的会员一听到这个情况,兵分几路,有两个人去开救生艇了。另外10几个人带着救生圈、绳子、救生衣、浮标等救生工具,从协会旁边的一条小路,抄近路赶去码头。

协会距离码头大概四五百米的路程,在路上,张谋富坐在摩托车上,就先开始脱衣服。一到码头边,看到水中的妇女,就径直往海里跳了进去。当时岸上距离海面大概有五六米深,时间紧迫,张永平跟着跳入了水里。

据张志远说,当时溺水的妇女已经整个人都浮在了水面上,脸是朝下趴着的。他们判断她可能已经溺水五分钟以上了。

正当张谋富、张永平两人跳进水里时,其他救援志愿者也陆续赶到了码头边,朝水里扔了绳子给张谋富,张谋富抓着绳子,和张永平一起往妇女的方向游去,以他们两个人的水性,三四十米的距离,大概就花了三四十秒的时间。
救上岸来心肺复苏  妇女吐出水来恢复意识


游到妇女旁边,他们两人先将妇女翻过来,让她的脸朝上,然后两人驾着她的胳膊,往岸边游,因为手里抓着绳子,给营救带来了不便,游到岸边时,两人再用绳子缠在妇女的腋下,让岸上的会员帮忙拉上来。

由于当时海水涨潮,有一艘大船停靠在码头边,刚好靠近救援的地方,给救援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妇女一被抬上岸边,张志远就开始对她进行心肺复苏。


张志远说,当时妇女的双眼已经翻白,一动不动,他先做了十几下心肺复苏,妇女就吐了几口水出来。看到情况有好转,张志远继续做心肺复苏,一共按压了53下,直到120救护车来他才停下来。当时,妇女已经有了知觉,还发出了呻吟声。随后,妇女被送往崇武卫生院。

张志远今年38岁,是一名乡村医生,他说自己学医10几年来,每年都要考心肺复苏术,这还是自己第一次用上。

随后,崇武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现场有一辆摩托车,有渔民看到这辆摩托车正是跳海轻生的妇女骑来的,通过查询,民警联络到了妇女的家属,并通知她们赶到卫生院。卫生院的医生说,好在第一时间对妇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妇女才能得救,目前,妇女已转至惠安县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轻生妇女姓黄,崇武大岞村人,53岁,疑似家庭有债务纠纷,具体轻生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查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laoduqinghuaci + 3
青清剑圣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9-14 00:40 | 只看该作者
山水游 发表于 2017-9-13 21:30
一心想着救人  六米高岸边跳入海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9-14 21:48 | 只看该作者
好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05: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青清剑圣长老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05: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wan老兵新传长老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9-15 15:27 | 只看该作者
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9-18 15:00 | 只看该作者
为冬泳人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21:54 , Processed in 0.03757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