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0|回复: 0

萧山这位帅大叔救人后“飘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7-8-21 16:16 编辑


杭州萧山这位帅大叔救人后“飘然”而去 大伙儿都在找你!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8-21 14:38:36


  萧山的这位大叔,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大伙儿都在找你!

  7月19日那天,这位中年大叔见义勇为,和高阿姨一起,救起了掉进池塘里的张阿姨,没有留下任何信息,“飘然”而去。

  那天傍晚7点时分,夜色已经渐渐拉开了序幕。家住萧山临浦,已经年近60岁的张阿姨,在吃完晚饭后,依旧保持着多年来的持家习惯,拎着一桶脏衣服到村里的池塘去洗。

  也许是白天上班太累了,加上池塘边石板上附着着一些淤泥,张阿姨刚刚准备洗衣服,却不慎脚一滑,落入了近2米深的水中。

  不会游泳的张阿姨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是下意识地挣扎,想张开口呼救,却喝进了好几口水。

  张阿姨回忆道,村里的池塘是有村民用石板搭建了一个形似放倒的梯子的小高台,为了取水方便,平时张阿姨就是蹲在这个石板台子上洗衣服的。而这一回,张阿姨落水,也掉到了石板的包围中。这一阵挣扎,张阿姨手臂和腿脚被石板蹭破了皮,连头部也与石板撞了好几下,昏昏沉沉,情况也愈发危险起来。

  不过当时池塘边倒也不是没有别人,邻居高阿姨此时也准备来池塘洗衣服,一见张阿姨落水了,高阿姨连忙跑来搭救。

  ▲高阿姨指着落水地点

  然而高阿姨的年纪也不小了,虽然她抓住了张阿姨的手,却始终无法将张阿姨拉上岸。

  而此时受到惊吓的张阿姨早已筋疲力尽,使不上一点力。怎么办,再这样下去,高阿姨的体力也会被消耗殆尽,别说把张阿姨拉上来,即使阻止她往下沉都十分困难。

  危难之时,幸好一名中年男子路过,见情况紧急,立即飞奔到池边,一把抓住张阿姨的胳膊,和高阿姨一起将张阿姨拉上了岸。

  张阿姨被救起时,身上有多处被擦伤,膝盖等关节磕起了好几块乌青,头也被撞得迷迷糊糊了,但幸运地是总算捡回了一条命。

  观察了一会儿,见张阿姨无大碍,男子便离开了,也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这是我应该做的。”8月17日,萧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受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将2000元奖金送到家住临浦的高阿姨手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22:47 , Processed in 0.03736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