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州87岁老人游泳溺水,正在游泳的护士是这样救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16 1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7-8-16 18:43 编辑

福州一87岁老人游泳溺水!危急时刻!正在游泳的护士是这样救人的……

2017年08月16日 12:15:13   来源:东南网


   正能量!福州一87岁老人游泳溺水!危急时刻!游泳馆老板及时发现,跳入水中,与其他人合力将老人托上岸!正在游泳的一名护士闻声支援,马上参与施救。老人最终捡回一命。这一幕,昨日7时许发生在福州二中晨辉游泳馆,当事老人87岁高龄。





    鄢光辉把感谢信送到护士何丽娇手中。 鄢光辉供图

   来看看事件回顾!水漫口鼻却无反应老板及时发现异常

    “当时,我已经‘灌’了好几口水。”昨日下午,被救老人俞辉向记者回忆说,他年轻时就爱游泳,不过,昨日是他近两年来首次下水,当时,50多岁的女儿与他结伴。大概游了半小时,他觉得累了,开始仰泳,没想到,这时候他两腿发软,不听使唤,想站却站不住,继而就发生了溺水。

  老人及时被救,多亏了游泳馆老板鄢光辉。

  鄢老板说,当时自己正在泳池旁巡看,时间还早,泳池里仅有20多人晨泳,彼此间隔距离较大。

  突然,他发现这名正在仰泳的老人手臂划动的速度非常慢,不能前进,再定睛一看,池水已经漫过老人口鼻,他却没有反应。

  “糟糕,他溺水了!”鄢老板一边朝老人附近的一名游泳者大喊“赶快动一动那名老人”,一边顾不上换泳装,直接跳下泳池,游向老人。

  见状,岸上救生员卢圣义也扑向泳池,快速游向老人。几个人将老人托举出水面,带着他游向岸边。有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现场游泳者中,有一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科的护士。事发时,她赶紧上前配合鄢老板,一起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五六分钟后,老人“啊”地呼出一口长气,苏醒过来。

  随后,这名护士扶着老人坐定,问老人:“老人家,你有什么基础病吗?”

  老人说,自己患高血压、糖尿病,当天出门游泳前,只吃了半块饼,忘了吃降压药、降糖药。

  护士听后,找来龙眼让老人吃下,补充体力。

  不一会儿,协和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检查过后,老人缓过劲儿来,再三表示,自己无需再去医院检查
  老人的女儿不停地向游泳馆老板、参与施救的其他游泳者以及后来赶去施救的医护人员们致谢。

  之后,鄢老板带着几名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专程护送老人回家。
·
  护士救人不留名

  游泳馆送感谢信

  为了感谢这名护士在现场抢救老人,鄢老板想留下她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但护士只留了句:“我是协和医院的,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她便离去。

  鄢老板调出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又通过熟人,将这位护士的录像截图发送到协和医院的护士微信群,经多方确认,终于找到这位名叫何丽娇的年轻护士。

  昨日下午,鄢老板代表游泳馆所有工作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协和医院。他在信中写:“何丽娇女士真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她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何丽娇感到挺意外,不好意思地连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医院里,许多住院患者看到这一幕,纷纷向何丽娇竖起大拇指,并报以热烈掌声。




2#
发表于 2017-8-17 20:05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1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1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8-17 20: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四海归心好朋友在第一时间的关注、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2:28 , Processed in 0.04684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