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百余名市民在一条污水净化的河浜中游泳比赛_搜狐体育_搜狐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6 2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想到污水净化的河还可以游泳”
            在浦东川沙开能环保园内,一条百米长的天然河道宽8-10米,平均深度1.5米,最深处2.2米。河道的一端是出发台,另一端距离80米处是终点。河道两边彩旗飞扬,河道内水质清澈见底,河岸边上的栏杆上站满了参赛和观赛的市民。当天,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等共计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游泳比赛。

          “在上海,真没想到还可以下河游泳。”早早已经来到现场,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低温生物冷冻专家刘宝林十分感慨。刘宝林今年近50岁,老家山东,“小时候都是经常在外面小河游泳,在上海此前我还真没有看到在哪里可以下河游泳。”已经多年没有游过泳的刘宝林今年首次报名了游泳赛。
            开能环保此前已经连续举办4届河浜游泳邀请赛。来自埃及的高山是第二次参加游泳比赛,“挺棒的,今年比去年快了0.6秒。”如家集团CEO孙坚是第五次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参赛,“一来,孩子非常喜欢游泳这项体育活动;再者,在河里游泳目前在国内能实现的河浜并不多,这样的活动对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非常有益。”
            
             环保局领导曾亲自下过水
             能够下水游泳,那么水质如何?在河浜赛道边,一份由专业CMA权威机构8月5日刚刚出具的“河水水质检测结论”标牌上,公示着详细的水质检测数据,显示河水水质指标均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地表水І类水标准,同时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CJ3020-93》中的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一级标准。
             而直接让市民放心的是,浦东新区环保局的领导也曾亲自下河游泳。据媒体报道,在去年游泳赛上,上海市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环境保护处副处长梁明游完泳后直接感叹,浦东新区能有这样干净的河浜“很不容易”,毕竟现在上海的天然河道绝大多数还属于五类水质。
              开能环保如何将污水变清水河浜?
             令谁都没想到的是,眼前这条干净可游泳的河浜却是处理排放污水而来。据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介绍,这条河道是“中水回用清水河浜”,是开能探索园区污水循环再利用技术及实践运用的成果,即园区的各类污水被全面收集起来,通过植物生态净化技术处理后进行有价值地再利用达到了优质水源,可帮助恢复河道自净功能,改善环境。
               另外,作为国内居家水处理产品制造和服务商,开能环保自2001年创立之初,就开创了“全屋净水”理念,全面解决人居生活水质健康问题,提倡饮水与用水同一标准。同时,其也率先实现工厂污水零排放,“开能环保园没有一滴废水流出。”瞿建国表示,河浜游泳也是一个很好的检验,倡导大家关注健康、环保。
              而在净水领域,随着社会水污染的严重,市民对健康水拥有急切的需求,在饮用水健康顾问丁仲元看来,开能环保这种社会手段净水可能比较合理,“一般来说,判断一个水安不安全就是不希望有什么有害物质,而判断一个水好不好,就是希望有微量元素,因此对于水质二次‘加工’的企业来说,是考虑这些东西在内的
从左到右:如家集团CEO孙坚、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浦东环保局环保处副处长梁明
2#
发表于 2017-8-7 07:2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3:56 , Processed in 0.10043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